8月份利馬的氣候特徵及其原因

2021-03-04 08:48:38 字數 1067 閱讀 1489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旱都

利馬坐落在浩瀚的大洋之濱,地處南緯12°的熱帶地區,但它的氣候條件與世界同緯度的其它地方相比別具一格,表現出強烈的少雨、溫低、多霧的特點。

說到少雨,利馬是有名的,人稱「無雨之都」。它與居非洲撒哈拉沙漠邊緣的開羅一起成為世界上降水最少的兩個首都。利馬的年平均降水量僅21公釐,屬於典型的沙漠氣候型別。

冬天不寒冷,夏天不炎熱,據記載,最熱的2月份,月均溫為22℃,最冷的8月份,月均溫15℃,這樣的氣溫條件在海拔高度不大,而且又比較靠近赤道的地區是不多見的,利馬雖然降水少,但在冬季卻多濃重溼霧,空氣濕度往往高達90%。由於霧氣濕重,空氣中瀰漫著懸浮的小水滴,人們在露天逗留的時間久了,衣服也會感到潮濕,故而秘魯人將它叫作「加魯亞」,意為「毛毛雨」。

「毛毛雨」雖有乙個「雨」但其實質還是不降落到地面上的霧。利馬許多房屋都沒有房簷,屋頂大都建成平的,有的還在屋頂上砌一圈矮牆,人們在上面堆放一些家庭不用的什物;城裡街道上很少有排水道;商店裡不賣雨傘、雨衣等商品。由於缺乏防雨設施,碰上一次雨水,那怕很小,也會在城裡引起一陣不安的騷動。

2023年一天日降水17.4公釐,競成為43年裡的最大雨量,而使經濟和財產遭受到很大損失。

利馬這種獨特的氣候不是孤立的現象,而是南美太平洋中部沿岸熱帶沙漠氣候的乙個組成部分。此間大部分地段處於南太平洋副熱帶高壓l東緣,氣流下沉作用顯著,秉性乾燥,另外,這裡盛行風向基本與海岸平行,不易使水汽產生抬公升;重要的是,大陸岸外有強大的秘魯寒流流過,沿海空氣與寒流水面接觸,下層冷卻,形成了穩定的逆溫層,水汽只能成霧,而難以向上輸送凝雲致雨。

乾旱的氣候,缺水的沙漠對經濟發展是不利的,利馬是最初能夠建立和形成,主要得益於裡馬克河珍貴的生命之水。從安第斯山流下的雪水灌溉著沿岸的土地,致使這裡早在西班牙人到來之前就已形成了乙個富庶的沙漠綠洲。但是作為一座著名的國際大都市,原先的裡馬克河水早已不能滿足需求。

秘魯**從五十年代就開始著手擴水源,增加河流的供水量。一條長約10公里的隧道,把曼塔羅谷地的湖水引入了裡馬克河的支流;另一項水利工程則把流向大西洋的源頭水,通過隧道引入裡馬克水系。然而即使如此,水仍是困擾城市發展的大問題。

例如,許多新出現的郊區家庭,沒有自來水**,用水是用卡車裝運來的。

如果8月份從中國出發,抵達奧克蘭時的氣候如何

如果坐飛機去的話十幾個小時就到了,八月是奧克蘭的冬季,最高溫度一般在16度左右,八月在奧克蘭的時候白天要長袖長褲,晚上需多新增外套。8月份的奧克蘭的氣候怎麼樣 紐西蘭奧克蘭,8月平均最高氣溫 14.8攝氏度,平均最低氣溫7.9攝氏度,平均氣溫11.3攝氏度.降水量111.4公釐.是一年中降水第三多的...

熱帶草原氣候最熱月出現在4月份的原因

4月份雨季還沒來,很乾燥很熱,到七月份了是雨季,降水多,所以氣溫不是很高 熱帶季風,熱帶草原的最高溫為什麼不在七八月,而在四五月 4月到5月是熱帶草原氣候 北半球 和熱帶季風氣候的旱季,降水少,多晴朗天氣,太陽輻射強,氣溫高。7月到8月,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進入雨季,陰雨天氣多,太陽輻射較弱,...

七月份是天氣最熱的月份嗎,7月份熱還是8月份熱

一般7月份都不是最熱呢時候,基本都是 8月份3伏天會是最熱的時候 首先,強調七月份 六月份的天氣都很熱,但是你要問七月份和六月份誰更熱,肯定是那個 專六月份。暑假從七屬月份開始,而不是六月份開始,就很能說明這個道理了,七月份更熱,七月份,八月份都是烈日當空,炙烤大地,所以學校只能放假讓學生在家裡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