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口擺石獅子什麼顏色好呢,大門口石獅子有什麼擺放講究?

2021-03-04 08:48:36 字數 4910 閱讀 7722

1樓:旗一開得勝

要看各人喜歡,英國匯豐銀行門口的獅子是古銅色的,人家的用青銅做的,你的是石頭獅子,就要用石頭的顏色,否則就 不倫不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漢白玉,其次是青石

大門口石獅子有什麼擺放講究?

3樓:福建泉州市九龍星石材****

看門的石獅子的擺放是有規矩的。一般來說,都是一雄一雌,成雙成對的,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的陰陽哲學。放在門口左側的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放乙個繡球;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

石獅子在大門兩側的擺放都是以人從大門裡出來的方向為參照的。當人從大門裡出來時,雄獅應該在人的左側,而雌獅則是在人的右側。而從門外進入時,則剛好相反。

有些建築物大門裡外都有一對石獅子的話,門的外面(也就是進門方向)是雄獅在右側,雌獅在左側;門的裡面(也就是出門方向)是雄獅在左側,雌獅在右側。也就是說,如果從大門裡出來的話,門的內外兩側左邊一定是雄獅,右邊一定是雌獅。每月農曆15號,要按時洗目,用清水調和御守鹽,擦洗石獅子眼睛,寓意看清小人,明辨善惡,招財進寶、除惡揚善。

上面的所述的情況是帶有普遍性的,但是也有一些例外的情況。例如嘉峪關內側關帝廟前的石獅子,曲阜孔府前面的石獅子,鼓樓內東華門大街南北兩側的石獅子。這些獅子的造型就比較特別,爪下沒有繡球和幼獅,難以區分雌雄。

另外,泰山上「孔子登臨處」的四柱三門坊前後兩面的兩對石獅子,卻是左雌右雄,與通常的情況正好相反,其中的意義則不得而知。

石獅子通常以須彌座為基座,基座上有錦鋪(鋪在須彌座上,四角垂在須彌座的四面)。獅子的造型各異,在中國又經過了美化修飾,基本的形態都是滿頭捲髮,威武雄壯。

4樓:匿名使用者

守門石獅子擺放有什麼講究呢,或者說大門口擺放石雕獅子有什麼吉祥作用呢?石獅子主要是充當守衛者,石獅子在佛教中有著很高的地位,他是鎮宅、辟邪的吉祥神獸之一,大門口擺放石獅子可以幫助人們戰勝厄運,帶來平安,和子孫昌盛,隨著守門石獅子文化在歷史長河中的傳承,其石獅子雕刻的寓意是:吉祥鎮宅、裝飾大門等風水文化內涵。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道至簡!面對石獅子;腳下踩的小獅子和球在內側!如圖(最高法院的門獅)----

6樓:神犬菲倫

獅子分公母,母獅子腳下踩的是小獅子,公獅子腳下踩的是繡球,要根據公母擺放,不能亂擺

家門口放石獅子好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石獅子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是風水上的瑞獸,擺放在門口不僅可以化解很多房屋格局造成的形煞,還能夠增強建築物的陽氣,因為獅子生性兇猛,所以才會有鎮邪護宅的作用。

所以,家門口放石獅子是好的;不過擺放石獅子的時候,有些事項需要注意的:

1、在門口擺放的風水石獅子必須是一雌一雄成對擺放。

2、不同性別的獅子,擺放的位置也是有講究的,一般來說,因為雄獅會用爪子抓著繡球的造型,可以保平安、護事業,所以要擺放在大門的左側。而雌獅子的左前爪下或是兩隻爪子之間會有一頭小獅子,作用是招財運、匯吉氣,所以需要擺放在大門的右側。另外,區分左右方位的標準時以在大門口面向門外站立為依據,千萬不可左右顛倒了。

3、如果發現風水石獅子有破損需要更換,也不能只換損壞的乙隻,另乙隻不動,而是需要成對一起換。

4、石獅子擺放應該與屋宅五行相吻合;如果和你風水命理不合,那你最好還是不要擺放了,否則反而有反作用。而具體適合擺放什麼風水物品,最好還是結合你八字五**況定適合的吉祥物擺放為好,才能帶來好的風水運勢,增運納福的。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適合的無相吉祥物擺放為好。

8樓:閆雁箕向山

可以擋煞

,但是會對對門的那家不好。

在門口擺放石獅子,真的能化煞驅邪?

9樓:愛射手小度

1、會提公升氣場

其實獅子本身就是屬於可以提公升氣場的風水物品。在自己家的大門口擺放石獅子的話,無疑也是可以起到讓氣場得到提公升的效果的。因為大門口本身也是乙個住宅的門面,在這個地方擺放了石獅子,對氣場的提公升,無疑是非常大的。

2、會增加個人氣勢

乙個人在外打拼,其實有時候氣勢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只要有足夠的氣勢,那麼就不會被人欺負了。在門口放置石獅子的風水效果,其實也是能提公升個人氣勢的。這樣就可以使得你在外工作的時候有氣勢,不會被人家欺負了。

3、會增加財運

因為大門口也是乙個和財運關係非常大的地方,所以在這個地方擺放石獅子的話,無疑也可以起到讓財運得到改善的效果。所以在風水上看來,如果想要讓自己家財運變好的話,在大門口擺放乙個石獅子無疑說很好的選擇,這樣對財運很好。

4、可以辟邪

石獅子本身其實也是乙個可以辟邪的物品,而自己加大門口很多時候其實都是乙個邪氣進入的地方,因此在這個地方自然也就需要擺放一些對風水好的物品了。這個時候在大門口擺放乙個石獅子,自如也就可以起道辟邪化煞的效果了。

10樓:sophia微然

石獅子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古人也認為可以化煞驅邪。

11樓:冰搖檸檬精

石獅子在現在社會中的作用,乙個是為了美觀,乙個也有辟邪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並不能起到實際的作用。但古代那種大門大戶的地方門口都放一對石獅子。確實看著很威風,很漂亮。

13樓:阿芯

據說石獅子可以辟邪的,不過現在很多物件裝飾品也有獅子的,好看也是一方面吧,也會顯得這家比較有地位。

14樓:野人的貓

獅子看起來凶神惡煞,可以用來提公升氣場

15樓:心眼是個好東西

獅子在獸類中扮演著相對重要的角色,憑藉其兇猛的外表,嚇跑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16樓:餘生

是真的,獅子本身就是屬於可以提公升氣場的風水物品

17樓:青檸ic菇娘

沒有多大作用,自古傳下來的習慣,很難改變。

18樓:

嗯嗯,有一定的作用,又有可能是人們的一種迷信

大門口為什麼要擺放獅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石獅子擺在大門前的作用,民間流傳有四說:

其一,避邪納吉。古人認為石獅子是可以驅魔避邪,所以最早用來鎮守陵墓。這種人們心目中的靈獸,也被稱作「避邪」。

在人們的民俗生活中,石獅子不僅用來守衛大門,還有在鄉間路口設立石獅子與「石敢當」有同樣的功能,用以鎮宅、避邪、禁壓不祥和保護村寨的平安。所以,用石獅子來把大門可以避凶納吉,抵禦那些妖魔鬼怪之類帶給人們的侵害,表現了人們祈求平安的心理要求。

其二,預卜洪災。在民俗傳說中,說獅子有預卜災害的功能。說如遇有洪水氾濫或陸地沉沒等自然災害,石獅子的眼睛就會變成紅色或流血,這是徵兆災害就要來臨了,人們可以採取應急避難。

在這裡石獅子儼然成了災難的預言家。

其三,彰顯權貴。古代在宮殿、王府、衙署、宅邸多用石獅子守門,顯示了主人的權勢和尊貴,如北京天安門前金水河畔的兩對威風凜凜的守衛皇城大門

的石獅子就體現了皇權至尊、威震八方神聖不可侵犯的意味。

其四,藝術裝飾。石獅子還是古代建築物不可缺少的裝飾品。如北京盧溝橋的東端就用兩隻大石獅鎮守欄杆,不僅橋兩頭華表柱頭上刻有石獅子,有的石獅子身上還負藏著幾隻小獅子。

這些石獅有雄有雌,有大有小,神情活現,窮極工妙,最小的獅子僅有幾厘公尺,不

但數目眾多,而且隱現無常,所以有「盧溝橋的獅子數不清」這俗語。盧溝橋因石獅子而名揚四海,成為建築藝術的精品。到明清以後的石獅子多在爪子下面踏著乙個「繡球」,雌獅腳下往往還踩著乙個幼獅。

民間也有獅子滾繡球的繪畫和圖案,這無非表示娛樂昇平和人間愛戀之象徵意義,體現了人們趨向太平祥和的美好願望。

如今,石獅子已經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被延續下來,這其中的迷信色彩不再有人去相信了。

20樓:小星星

獅子,是中國很常見的神獸。與龍不同,龍代表至尊和貴人,而獅子是代表公權和威嚴,是最具有正氣的象徵,可以避免邪氣侵襲,是風水力量最大的風水吉祥物之一。因為獅子威嚴,可以彰顯榮威公權。

一般擺放的是成對的獅子,左側的雄獅踩球,代表腳踏環宇,是權力的象徵;右側的雌獅腳踩小獅子,代表子孫綿長。

一般擺放獅子的是公權部門或者大型企業,尤其是代表國家行使經濟貨幣權力的銀行,不容許有一絲的邪氣,所以也會擺放獅子。另外具有極大的權勢地位的大家族豪宅門口也會擺。

作用功效:

1、 鎮邪驅魔:獅子具有巨大的鎮煞驅魔力量,是最有威嚴的神獸,所以可以鎮宅軀魔,護佑平安的作用。對於需要正氣的**部門,和不可被邪氣侵擾的銀行,最為適合,所以絕大部分銀行門口都會擺獅子。

2、 提公升職權:獅子是具有威嚴和官殺力量的風水物,所以可以提公升職位和權力,最適合公職領導,尤其是軍隊和公檢法部門。

3、 提公升家勢:獅子代表權勢,對於有權勢地位的大家族,其在住宅門口擺放獅子,可以起到提公升權勢風水的作用。

擺放方法:

在單位、企業或住宅門口左右堆成擺放一對獅子,雄獅在左,雌獅在右(從室內往外看)。

宜忌說明:

因為獅子的鎮煞之氣極大,一般的家庭承受不了,所以很少使用。獅子一般只適合擺放在室外或玄關,不宜擺在室內其它位置,否則反而容易形成煞氣,傷及身體。獅子頭一定要朝外,且前方要有一定的寬敞空間,不能成為「困獸」。

獅子必須成對擺放。求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門口左右各放了乙個石獅子,一般是為了生權化煞之用,即增強主人的權威性,化解門前過於空曠,白虎方空缺或過高之形煞!石獅是兇猛動物的形象,在沒有自然形煞的地方放置石獅不好,是一種損人利己的行為。石獅之口朝向的那個人家可能要倒霉,而引起積怨。

(特別是開過光的石獅)。

22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還要雄獅!夠威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你的漁業和如火如荼日發貨hfhfh

普通人家大門口可以放石獅子嗎大門口石獅子擺放講究

石獅子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是風水上的瑞獸,擺放在門口不僅可以化解很多房屋格局造成的形回煞,還能答夠增強建築物的陽氣,因為獅子生性兇猛,所以才會有鎮邪護宅的作用。若是在寫字樓的門口或是自家店鋪的門口擺放上一對石獅子,那就不僅是一種建築裝飾,更有助於提高財運。擺放石獅子的時候,有些事項需要注意 1 在門口擺...

急放在大門口的石獅子有哪些材質的?各種材質的優缺點

石獅子的品種很多材質各異,有漢白玉 青玉石 花崗岩 大理石 紅沙石等。花崗岩比重2.67噸 立方公尺 中檔漢白玉比重2.65噸 立方公尺 高檔青玉石比重2.69噸 立方公尺 較多使用,成本可以大理石比重2.97噸 立方公尺 使用較少紅沙石比重2.97噸 立方公尺 使用較少 這些石頭材質在防腐上都沒有...

大門口放的石獅子,是張口,是閉口,有什麼寓意麼

銀行前面的獅子嘴巴一張一閉,張是招財,閉是守財,錢財只吃不吐的意思。古老的廟前正門兩側的石獅左公右母,公獅張口注視來往信眾 母獅子閉口護子,表現傳統社會男尊女卑 各司其職的特性。還聽說一種說法是它們在唸佛號,乙個 阿 乙個 彌 總之是吉利吉祥的表示。民間習俗獅子是鎮宅神獸。也有避邪的作用,而且獅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