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的盒子被吸住了,怎麼開啟,樂扣樂扣保鮮盒加熱後蓋吸住怎麼開啟

2021-03-04 08:48:36 字數 3685 閱讀 7281

1樓:吖嘿嘎

再放入微波爐 差不多聽到裡面有輕微的爆裂聲 就趕快關掉微波爐 開爐門 不要拿出來 直接快速的開啟盒子 注意做好保護手的措施 避免燙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水中與大氣隔絕, 或者加熱試試,使盒子內部氣壓變化 .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把裡面的真空排放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尖的東西翹一下漏了氣就開啟了

樂扣樂扣保鮮盒加熱後蓋吸住怎麼開啟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1、如果保鮮盒裡有液體,就等冷卻了,把旁邊的扣張開再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大概3分鐘左右,就開了。

2、沒有的話,在水裡煮一下,開啟,不要等冷卻後開啟,蓋子會變形的。

當把密封食品保鮮盒放入微波爐裡加熱的時候,密封食品保鮮盒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密封食品保鮮盒裡面的額氣壓增大,有一部分空氣跑出去了。當密封食品保鮮盒冷卻之後,密封食品保鮮盒裡面的氣壓降低,外面的氣壓大,就把密封食品保鮮盒給壓扁了。

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加熱的時候建議不要把密封食品保鮮盒的蓋子扣死!把食品放涼之後再蓋緊蓋子,不然盒子裡的熱空氣冷縮就會吸住蓋子。或者使用帶出氣孔的密封食品保鮮盒。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熱取出後不等盒冷迅速解釦,蓋就開啟了。

樂扣的蓋子被吸住了,打不開,怎麼辦?

7樓:農家勝柒

放到熱水裡多煮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就可以開啟了。

盒子加熱時空氣膨脹,排出盒子外;當不加熱冷卻時時,空氣要冷縮,可是由於盒蓋是密封的,盒子外的空氣進不去,盒內形成負壓,因此打不開,加一點溫後,一般是可以開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熱水裡讓他持續加溫,溫度高了以後裡面的壓強就會減小,你就可以開啟了

9樓:wa一瓢

試過各種方法,用小刀輕輕撬一下,效果很好,輕鬆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杯子放冰箱一幾分鐘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脹冷縮 放熱水裡泡著

密封盒被吸住了怎麼開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40-50°的溫開水浸泡,然後用乾毛巾包著開啟,注意別燙著手,開蓋前用指關節敲擊幾下瓶蓋,更容易開啟。

另善意提醒:母親縱然做錯了什麼,也是母親,請勿用不好的詞彙,請尊重長輩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試試。或拿個針頭扎一下放點空氣進去。不破壞蓋子就只能破壞盆了- -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到微波爐中打一下,讓裡面的氣體膨脹。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一泡 裡面的空氣膨脹了就容易開啟

16樓:好好學習行

在玻璃上淋些開水,蓋子脹上來就行了

樂扣樂扣玻璃飯盒吸住了打不開了怎麼辦?

17樓:篡閣笨丫頭

1、如果保鮮盒裡有液體,就等冷卻了,把旁邊的扣張開再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大概3分鐘左右,就開了

2、沒有的話,在水裡煮一下,開啟,不要等冷卻後開啟,蓋子會變形的。

3、放在冰箱裡凍一會再拿出來也可以很輕鬆的開啟。

4、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加熱的時候建議不要把密封食品保鮮盒的蓋子扣死!把食品放涼之後再蓋緊蓋子,不然盒子裡的熱空氣冷縮就會吸住蓋子。或者使用帶出氣孔的密封食品保鮮盒。

樂扣樂扣玻璃飯盒 在叮飯時忘記開啟了 結果吸住了打不開了 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已經形成真空負壓了,只需要將熱水在盒蓋上淋一下就可以開啟了。利用熱脹冷縮原理。

19樓:篡閣笨丫頭

1、如果保鮮盒裡有液體,就等冷卻了,把旁邊的扣張開再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大概3分鐘左右,就開了

2、沒有的話,在水裡煮一下,開啟,不要等冷卻後開啟,蓋子會變形的。

3、放在冰箱裡凍一會再拿出來也可以很輕鬆的開啟。

4、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加熱的時候建議不要把密封食品保鮮盒的蓋子扣死!把食品放涼之後再蓋緊蓋子,不然盒子裡的熱空氣冷縮就會吸住蓋子。或者使用帶出氣孔的密封食品保鮮盒。

20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變真空了,繼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當裡面蒸汽產生後會使壓力增加。趁熱就可開啟了。

樂扣樂扣玻璃飯盒連蓋一起放微波爐熱吸住了有啥法開啟

21樓:學雅思

所需工具:鍋、熱水。

1、找乙個比飯盒大的鍋,將飯盒放到鍋中。

2、之後再鍋中倒入四分之三的熱水。利用了熱脹冷縮的原理,飯盒受熱膨脹,內部壓力大於外部壓力,這樣就容易開啟蓋子了。

3、之後再找乙個大點的鍋扣在有飯盆的鍋上,持續五分鐘。

4、之後將飯盆拿出來,很容易就能開啟了。

22樓:古今文化之旅

玻璃飯盒加熱後蓋子被吸住了,只要重新放回微波爐略微加熱一下,然後趁熱立刻開蓋就可以開啟。

蓋子被吸住是因為負壓的原因。當微波爐加熱時飯盒裡的空氣因受熱膨脹而逸出飯盒之外,一旦停止加熱空氣會冷卻下來並收縮。由於飯盒的蓋子比較密閉,外界的空氣不易重返飯盒之內,這就產生了乙個負壓(即飯盒內的氣壓低於飯盒外的氣壓),使人難以開啟蓋子。

但是只要時間足夠長,這個負壓可以自行消失,因為飯盒不可能百分之百密氣,隨著時間的延續,空氣還會漸漸進入飯盒,直到內外部的壓力一致時,飯盒就可以正常揭開。

如果當時就想開啟它,只需把它重新加熱一下。這時的內部壓力又恢復到與外界一致的水平。負壓一旦消失,開啟就沒有阻礙了。

(只是需要注意,壓力總是與溫度相關的。此時開啟飯盒要注意防止燙傷。)

小知識:

利用負壓或過壓可以達到許多有用的目的。如罐頭在封口之前高溫消毒,這時扣緊瓶蓋後因產生的負壓而難以開啟,有益於更長久地保質。與之相反的是過壓,乙個例子就是家用的高壓鍋。

當鍋被加熱時,由於壓力被密封在鍋內不被外洩,溫度公升高,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在常溫下需要長得多的時間才能完成的烹煮。但是這種過壓的狀態也會讓開蓋變得很困難,甚至很危險。

根據內外壓力一致就容易開蓋的原理,只要把罐頭瓶的鐵蓋部分放入開水中略微燙一下,待到瓶內壓力接近外界大氣壓力時,就可輕而易舉地擰開瓶蓋。同理,如果把高壓鍋冷卻一下(如用濕涼毛巾敷於鍋蓋上),待到鍋內溫度降下來,便可輕鬆地開啟鍋蓋。

(注意:只能燙罐頭瓶的鐵蓋部分,不能燙玻璃質地部分,如瓶身等處,以免玻璃炸裂造成危險。高壓鍋放汽也可達到減壓效果,但要注意不能操之過急。

太快放汽會造成鍋內急劇沸騰和噴濺,容易燙傷。)

23樓:red麗可淋

你先試著開啟乙個口看看。實在不行就得在蓋子上面弄個小眼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加熱,拿出來就要馬上開啟,冷卻了又會吸住的

25樓:1735651617博瑞

1、使用力氣撬開一點小口,進入一點空氣以後可以開啟(氣壓問題)

2、使用冷水澆淋,帶溫度降到合適的溫度可很快開啟(溫度問題)

26樓:鋼鐵守護師

熱漲冷縮,和高壓鍋原理差不多

樂扣樂扣格拉斯加熱蓋子吸住打不開怎麼辦,怎麼樣開啟蓋子

放在溫水裡面一下就好了。或者拍蓋子。都可以。樂扣的蓋子被吸住了,打不開,怎麼辦?放到熱水裡多煮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就可以開啟了。盒子加熱時空氣膨脹,排出盒子外 當不加熱冷卻時時,空氣要冷縮,可是由於盒蓋是密封的,盒子外的空氣進不去,盒內形成負壓,因此打不開,加一點溫後,一般是可以開啟的。放在熱水裡讓他持...

請教大家樂扣樂扣保溫杯怎樣,樂扣樂扣的保溫杯好用嗎,為什麼

沒買過這個牌子,市場上的保溫杯太多了,保溫效果都是不錯的,但是設計方面還是faec的新穎一些,也不粗糙。所以因為顏值就一直在用face的。而且用久了才發現他們家保溫杯不僅設計的好看,而且保溫效果也還是很不賴的,材質也蠻好,沒有氣味啊什麼的。也不像一些別的保溫杯那麼喜歡漏水,就跟蓋不緊似的,可能是fa...

樂扣樂杯子是什麼材質,樂扣的杯子使用什麼材質?

杯底三角形裡標註的數字 不同材質的塑料製品底部分別標有1 7個數字,材質型別 安全資訊就體現在這些數字上,購買時要注意。還要注意樂扣的杯子瓶身 瓶蓋以及瓶嘴處的數字標識都不一樣,購買時可以注意些。標有1 2 4 5最安全。標識為1的塑料材質一般用於製作礦泉水瓶 飲料瓶等,最高耐熱70攝氏度,大多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