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豬蹄時,怎麼分前後,是前豬蹄好吃還是後豬蹄好吃

2021-03-04 08:48:35 字數 4965 閱讀 9545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買豬蹄都喜歡買前蹄,前蹄的筋比較多,那麼怎麼區別豬的前蹄和後蹄呢!

從外觀上看,前蹄彎曲,後蹄較直,同乙個豬的前蹄一般比後後蹄略高一點;從斷面上看,前蹄可以看到蹄筋,後蹄斷面是一塊骨頭,北方成為「嘎啦哈」;用手捏,豬前蹄的瘦肉比較多,關節容易彎曲,豬後蹄肉比較少,較硬,骨頭較多;從**上,前蹄的**貴,後蹄的**稍微便宜。

1、人們都喜歡吃前蹄,單從**上來說,前蹄的**高於後蹄**,但不免後蹄冒充前蹄的

2、豬蹄的根部觀察(砍斷的位置),前蹄可以看到明顯的豬蹄筋,而後蹄是沒有的

3、前蹄較彎曲,而且肉肥厚;後蹄較直,肉薄

豬蹄的前後蹄在選擇上還是有講究的,人民的吃法也不同,根據自己的用途,選擇前後蹄

最明顯的是整隻豬蹄的時候就看大小,大的是後,小的是前。

只有豬腳下部分的區分方法有三如下:

1.前蹄會彎曲,肥大,肉夠多,而且**比後踢貴;後踢是直的,**比前蹄便宜。

2.還有乙個技巧是:如果豬爪少,大的是後蹄,小的是前蹄。但是很多豬蹄在一起時不容易區分。

3.前蹄可以看見明顯的蹄筋,而後踢沒有蹄筋,這是最好的方法。

如何挑選豬蹄呢?

1.看顏色,察蹄子。

正常去毛後的豬蹄應該是淡黃色的,所以見到白白淨淨的豬蹄,就要提高警惕。不過,藥水浸泡過的豬蹄也並非個個都是白色,也有的顏色發紅。最好的審判標準就是自己的手,各位「戰士們」的手再白,也沒有進入到漂白的行列,所以參考手的**顏色,就可以很好地分清此「白」非彼「白」。

浸泡過的豬蹄通常要比沒浸泡過的大,買豬蹄時不能一味地撿大的挑。正常的豬蹄乙個大約八兩到一斤二兩左右,如果太大那肯定不是豬蹄界的「姚明」,而是徹頭徹尾的漂白貨。當然了,太小的話就不是食品安全的問題,而是吃起來能否解饞。

2.摸一摸,黏不黏。

被藥水浸泡過的豬蹄摸起來發黏,沒浸泡過的,則沒有這種黏黏的感覺。用手在豬蹄上輕輕按一按,浸泡過的豬蹄手感較硬,沒浸泡過的按起來較鬆軟。根據小編上當受騙的經驗來說,像火鹼以及雙氧水這種東西,去油汙的能力是很強的,拿這玩意泡豬蹄,豬蹄上根本就不會有油汙,買回來泡水裡都不起油沫子。

3.湊近點,聞氣味。

浸泡過的豬蹄能聞出淡淡的藥水味,有時這股藥水味還會遮蓋住豬肉本身的腥味。沒浸泡過的則聞不出藥味。

北方人購買豬蹄時不分前後蹄,南方人卻分的很清楚,將豬前蹄稱為豬手,豬後蹄稱為豬腳。豬前蹄的瘦肉比較多,比較適合用來紅燒或做成滷豬蹄、醬豬蹄等佳餚。而豬後蹄的骨頭較多而且皮薄,通常只適合用來製作豬蹄湯。

從**上來區分兩種豬蹄,前蹄的**通常高於後蹄。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前提後榜」,就是說吃豬蹄要吃前蹄,吃蹄膀要吃後面的,因為前足和後榜的肉多而且骨頭少。

豬蹄的妙用

豬蹄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膠原蛋白質,經常食用能防治**乾癟起皺,並有增強**彈性和韌性、延緩衰老的食療功效,是女性絕佳的美容食品。另外,豬蹄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的食療功效,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

但是,如果將豬蹄作為通乳下奶之用,要少放點食鹽,而且不能放味精

區分前蹄和後蹄的簡單方法

豬前蹄的斷面上可以看到明顯的蹄筋

豬後蹄的斷面上是沒有蹄筋的

用看蹄筋的方法區分豬前蹄和後蹄是不是很簡單實用呢,只需要用眼一瞄就心中有數了。

目前市場上有兩種豬蹄,一種國產新鮮的,一種進口冷凍的,國產新鮮豬蹄,因為新鮮,所以售價高,優勢是肉味足,口感好,不足是規格不一,供不應求,**貴。進口凍豬蹄,大多**於丹麥美國德國等歐美發達國家,以丹麥出口最多,約佔世界市場的四分之一。歐美發達國家,畜牧業發達,自動化嚴重,,但歐美各國人民均不吃豬蹄,而中國國內需求量大,**有需要**就有市場,進口豬蹄的好處是規格齊全,貨物充足,不足是長途遠輸,有二次解凍再凍的風險,而且長時間冷凍肉味不足。

目前以西安市場為例,冷凍豬蹄到貨時間為生產之日起半年左右。

買豬蹄時還要注意這幾點,一定能挑到新鮮的好豬蹄:

1.選擇大小正常,無異味,顏色偏淡黃色的豬蹄,「又白又胖」的豬蹄需謹慎。2.用手摸一下,表皮不粘而且觸感鬆軟的則為比較優質的豬蹄。

美味豬腳飯做法:

食材:豬前腳、姜、生抽、老抽、鹽、冰糖、乾辣椒、花椒、八角、桂皮、草果、蔥段、料酒、食用油

做法:1、豬蹄斬塊,蔥切段、薑切片。

2、豬蹄放入冷水鍋中焯幾分鐘,沖洗乾淨。

3、鍋裡熱油放入八角等香料和蔥段、薑片炒勻。

4、倒入豬蹄,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炒至豬蹄上色。

5、換到燒鍋中,加入沒過豬蹄的水。

3、調入適量的鹽;燉約1個小時,待湯汁收濃時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分辨豬蹄是前腳還是後腳,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豬前蹄好吃難區分?一招教你辨認前蹄還是後蹄,快試試

3樓:張健

豬前腳骨架和copy

關節較小,肉厚一點。

關於怎麼分辨豬蹄是前腳還是後腳,而且哪個更好的問題,其實營養是一樣的,就像咱得左腳和右腳,你能說出哪個好嗎?

(一)其實營養是相同的,一般人們都是喜歡買豬前腳的,相比起來豬後腳骨多肉少。買的時候要注意買沒抽蹄筋的。

(二)豬的前後腳,識別方式是在從豬腳下面往上說的第乙個關節,有個很大很突出而且是彎曲的骨頭的是後腳,而沒有突出的的骨頭的,過關節都是直的且是前腳。豬前腳在內側有三道褶 ,前腳骨架和關節較小,肉厚一點。

(三)比較而言,豬前腳(又稱前蹄、豬手)質量比後蹄好。此處只有皮、筋、骨骼,膠質重。適宜作燒、燉、滷、煨等用。後腳(又稱後蹄)質量較前蹄差,其用途相同。

(四)民間也有用豬前蹄燉湯幫助產婦催奶的說法。

4樓:恰恰熊

前蹄復也叫

豬手,後蹄制也叫豬腳。前蹄肉多

骨頭bai細,後蹄,骨du頭多,肉少zhi,據說營養價值dao前蹄也比後蹄高。豬前蹄的關節,前後活動的幅度很大;豬後蹄的關節,則不能活動。拿過攤位上的豬蹄看一下,豬前蹄的橫切面有明顯的豬蹄筋;而豬後蹄則沒有豬蹄筋。

這一點最重要,最實用。沒有蹄筋的絕對是豬後蹄。

豬前蹄比豬後蹄營養價值高,指的就是前蹄有蹄筋,後蹄沒有蹄筋。因為豬的行動大部分靠的就是前蹄,走路的時候豬的身體重量很多都壓在前蹄,因此前蹄也就有了筋。當然,運動越多肉質越鮮美營養也更多了。

總結一下,豬前蹄和豬後蹄的區別如下:

1.前蹄瘦肉多,適合做滷豬蹄、醬豬蹄等菜餚,後豬蹄骨頭多,皮薄,做菜味道差一點;

2.**:前蹄**高於後蹄;

3.蹄筋:前蹄斷面可以看到明顯的蹄筋,後蹄斷面沒有蹄筋。

4.看豬蹄彎曲程度

購買豬蹄的時候,首先看到的就是豬蹄的整個形狀,而且前蹄和後蹄從彎曲程度上面來講,有很大的區別,因為豬在活動的時候,主要靠前蹄,再加上豬是那種頭重尾輕,所以前蹄會比後蹄彎曲一些,後蹄基本上沒怎麼活動,相對於來說,就比較直了。

5樓:俺是七姐

從外觀上看前腳抄

跟後腳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如果你要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豬前蹄,外形上是彎曲的,兩個腳趾一邊長一邊短,短的就是靠近內側的。後豬蹄則是前面的兩個腳趾,乙個稍微大點,乙個稍微小點,由於前豬蹄平時的活動量比較大,要顯得粗壯得多,因為肉多,表皮的褶皺也比較明顯。後豬蹄則相反,肉少、褶皺少,而且豬後蹄從視覺上來說,更加細直一些。

從腳趾之間切開的話,會發現一條直徑約2cm的筋,有豬蹄筋的,就是前豬蹄,可以買,沒有豬蹄筋的,要麼就是後豬蹄,要麼就是被抽走豬蹄筋的前豬蹄,盡量不要買。

豬前蹄是豬的主要發力的部位,裡邊有豬蹄筋,而且肉質比較緊,紅燒豬蹄、醬豬蹄、滷豬蹄的時候用前蹄做不僅能夠吃到更多肉,而且肉非常的軟嫩,筋也非常的有嚼勁。

豬後蹄,看起來會比較直、比較瘦,而後蹄則是骨頭更多,所以它的**會比前蹄便宜很多,一般都用來燉湯或熬製高湯,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豬腳湯」。

豬蹄前蹄好還是後蹄好?

6樓:1d順其自然

豬蹄後蹄好吃過前蹄。

因為前蹄的運動量比較多,瘦肉會比肥肉多很多,但同時它的柔軟度不太好,吃起來有些乾巴巴的,所以前蹄是不太適合用來燉豬蹄的。一般來說我們燉豬蹄要選擇越軟的肉就越好,所以就要選擇後蹄,因為後腿相比較於前腿來說,運動量沒有那麼大,肥肉比較多,並且裡面還有一些口感很好的筋膜,吃起來會更加的美味。

而如果說是想要燉湯或者是做成燒烤和紅燒豬蹄的話,自然是上面筋膜比較多,肥肉也比較多的後蹄更加適合了。畢竟大多數人在吃燉豬蹄還有烤豬蹄的時候,都是比較喜歡吃那一層肥肉的,如果說乙個豬蹄上面大多都是瘦肉的話,那麼就沒有那麼好的口感了。

如何挑選豬蹄:

1、觀察顏色 正常去毛後的豬腳應該是淡黃色的,所以見到白白淨淨的豬蹄,就要提高警惕。不過,藥水浸泡過的豬蹄也並非個個都是白色,也有的顏色發紅。

2、摸一摸表面 被藥水浸泡過的豬蹄摸起來發黏,沒浸泡過的,則沒有這種黏黏的感覺。用手在豬蹄上輕輕按一按,浸泡過的豬蹄手感較硬,沒浸泡過的按起來較鬆軟。

3、聞氣味 浸泡過的豬蹄能聞出淡淡的藥水味,有時這股藥水味還會遮蓋住豬肉本身的腥味。沒浸泡過的則聞不出藥味。

4、看大小 浸泡過的豬蹄通常要比沒浸泡過的大,買豬蹄時不能一味地撿大的挑。正常的豬蹄乙個大約八兩到一斤二兩左右,如果太大那肯定是徹頭徹尾的漂白貨。

7樓:沐雨莀風

後蹄大多數北方人購買豬蹄時不分前後蹄,而南方人,特別是廣東人卻分的很清楚,將豬前蹄稱為豬手,豬後蹄稱為豬腳。豬前蹄的瘦肉比較多,比較適合用來紅燒或做成滷豬蹄、醬豬蹄等菜餚。而豬後蹄的骨頭較多而且皮薄,通常只適合用來製作豬蹄湯。

8樓:zmn野鼬鼠

嚴格來講前後蹄的味道其實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只是你吃到的內容!「前蹄後膀」。如果要選的話前蹄好,因為前蹄肉稍多且是有兩根筋的,而後蹄是只有一根筋的。

買有筋蹄的小夥伴們選前蹄是不會錯的。

9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前蹄好一點,因為這個豬手(豬前蹄)肉多,通常吃也是吃豬手,豬腳(豬後蹄)啃不動。要區分也是特別簡單,看截斷面,有特別明顯的蹄筋。

10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辨別豬蹄前蹄後蹄

區別 一 前蹄筋多肉厚骨頭少 二 後蹄皮薄肉少骨頭多 三 前蹄比後蹄**高 前豬肉適合紅燒 後豬蹄適合豬蹄湯 挑選豬蹄的方法 不買白淨的豬蹄 表皮不沾鬆軟的豬蹄為優質的

很黑的人說我手是豬蹄,我要怎麼幽默反擊

如果對方層次高回他 沒錯,我的手是黑豬蹄。很黑很黑的黑豬蹄。如果對方層次低迴他 沒錯,你的手是黑豬蹄,很黑很黑的黑豬蹄。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

滾花時凹凸玟是怎麼分的

在車削加工中,常常會遇到零件的滾花加工,滾花加工看似簡單,但往往會因為操作不當,造成花紋的紊亂。下面簡述一下滾花操作的點滴知識。1.花紋的型式。滾花花紋有多種,大致為直紋 斜紋 網紋三種。其中網紋有菱形與方形,也就是30 和45 兩種。按我國國家標準gb6403.3 86中滾花花紋是以模數來計算的,...

存摺是孩子的名字離婚時怎麼分,存摺是父母的名字,到時候離婚了,,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啊

法律問題 我們的結婚後我發現他經常亂花錢,從不攢錢,我為了我們以後的生活和孩子我用孩子的名字辦的存摺將每月一半的工資存在這個存摺裡,現在離婚的話,這個存摺力道錢怎麼分?律師呼叫中心邀請東莞律師為您解答本問題 顧律師 孩子名下的存摺需要認定是母親的錢,才能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配。曹律師 夫妻共同財產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