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玉雕盒子是幹什麼用的,古代裝玉璽的那個盒子叫什麼??就是有基座和蓋子的那個

2021-03-04 08:48:31 字數 1743 閱讀 8718

1樓:**的盡頭

古代玉雕盒子一般都是裝貴重物品的,或者要儲存東西。

玉一般都有長壽的意思,因此用玉盒子裝的東西一定很貴重,而且有重要意義,甚至用來長久儲存東西,這些東西肯定有重要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盒子是放那些玉啊,金枝啊。

古代裝玉璽的那個盒子叫什麼??就是有基座和蓋子的那個

3樓:不想走路的魚

裝玉璽的盒子沒有統一的稱謂,因為玉璽並不只有一枚傳國玉璽,實際上玉璽是御璽的通俗叫法,也就是皇帝處理事務時的印章,所以有很多枚,命名方法是玉璽獨立的名字加上盒字,即為該玉璽盒的名稱。

如:皇帝奉天之寶的盒子就叫皇帝奉天之寶盒。

4樓:匿名使用者

叫寶函**與佛教的稱呼

寶函指盛佛經、典冊及貴重首飾等的匣子。 南朝 梁 王筠 《國師草堂寺智者約法師碑》:

「開寶函之奧典,闢金字之微言。」 唐 溫庭筠 《菩薩蠻》詞:「寶函鈿雀金鸂鶒,沉香關上 吳山 碧。

」《宋史·樂志九》:「有猶有言,順承天則。聿崇號名,再揚典冊。

朱英寶函,左右翼翼。千秋萬歲,保茲無極。」

八重寶函,唐懿宗賜贈金銀器,是供奉佛祖釋加牟尼真身佛指舍利的一套盒函。中國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2023年5月5日發現於寶雞法門寺地宮,收藏於寶雞法門寺博物館。

函內盛放著一枚供奉舍利,最外層是乙個檀香木函,裡面套裝著三個銀寶函、兩個金寶函、乙個玉石寶函和一座單簷四門純金塔,但因最外層為檀香木銀稜盝頂寶函出土時已殘朽,故只見七重。

寶函由八層構成,故稱"八重寶函",乃供奉佛祖釋加牟尼真身佛指舍利的一套盒函。第一重:寶珠頂單簷四門純金塔;第二重:

金筐寶鈿珍珠裝珷玞石寶函;第三重:金筐寶鈿珍珠裝純金寶函;第四重:六臂觀音純金盝頂寶函;第五重:

鎏金如來說法盝頂銀寶函;第六重:素面盝頂銀寶函;第七重:鎏金四天王盝頂銀寶函;第八重:

銀稜盝頂檀香木寶函。

玉璽也放在這種盒子中

什麼是古代玉雕技法?

5樓:漫閱科技

玉雕技法不僅運用石器加工技術,還掌握了用硬度很高的石英砂兌水後琢磨成器的技術,使玉器的裝飾花紋技術大大提高。仰韶文化、大汶口文化、良渚文化、紅山文化、龍山文化遺址中,均出土有精美的玉器。被譽為「天下第一龍」的紅山文化大型碧玉豬首龍,體高26釐公尺,龍身蜷曲,吻部高昂,毛髮飄舉,極富動感,是目前中國出土時代最早的龍形玉器,其形體和重量顯然不是人們隨身攜帶佩飾之物,很可能是特定場合被懸掛供人們祈求拜謁的物品。

古代的玉雕松樹洗拿來幹嘛用的

6樓:豌豆粉

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北京故宮古代是幹什麼用的,故宮裡的太和殿在古代是做什麼用的

北京故宮古代是皇帝居住的地方。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 紫禁城 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 公元1368 1911年 的皇宮,現闢為 故宮博物院 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 1406年 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永樂十八年 1420年 建成。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南北長961公尺,東西寬...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