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GDP超過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實體你對此怎麼看

2021-03-04 08:48:30 字數 3971 閱讀 5950

1樓:神の跡7o亡竩

日本才多大……和一小個比有屁用~_~

2樓:

三樓真會哈!清朝的中國gdp是世界第一嗎、真是瞎扯!

我來糾正一下;中國超過日本的時候是世界第三大經濟國、去年超過德國的時候才是世界第二大經濟國,中國雖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國但是和美國的gdp相差還有一半呢、 總體來說中國經濟發展飛快、未來將是世界第一大經濟國

如何正確看待中國超過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實體

3樓:我愛秦皇島

1. 資料表明中國經濟總量已超日本

1.)人均gdp只有日本的1/10

2.)質量競爭力不及日本

3.) 財富大多掌握在富人手裡

2. 總量超日本,能證明中國經濟已趕超日本了嗎?

3. 警惕發達國家以此拋售「中國經濟責任論」

發達國家變相「捧殺」要求中國承擔更多責任

金融危機和世界經濟復甦乏力歸咎於中國沒道理4. 保持平常心,發展自我才是硬道理

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

人才優先發展是實現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根本

中國經濟總量超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確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這代表中國在世界經濟體系中的地位,和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筆者認為,切莫將這個「碑」畫得過於龐大,畢竟在中國,只要一提「人均」二字,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的差距還是那麼大。中國是乙個發展中國家,這點是確信無疑的,我們不會威脅到任何國家,也不會推卸責任,現階段,只有保持清醒的頭腦,加快自身發展,才是國之所需、民之所向。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數學一向不怎麼好。

有錢的中國人,是不是還是中國人,或者仍然願意在中國花錢,這是個問題。

沒錢的中國人,一定是中國人,但是如何在沒錢的情況下掙到錢,這更是個問題。以上。

如何看待中國gdp超越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5樓:白色武裝

在看gdp的同時不能不看人均gdp的水平,國民的總體素質

中國現在跟二戰前的日本很像,總國力都是世界前茅,但是國民個人財富與素質都不高,而且比那時的日本更糟糕的是現在國人沒有二戰前日本人民那種建設國家的熱情,人人掛在口上的都是空洞洞的口號,就算有人說要推翻d,那也是空有一把口,完全看不出有幹實事的感覺(國家有責任,個人也難辭其咎)。而且不要小看日本的實力,除去經濟的活力,軍事上日本也是乙個強國,海軍跟空軍都名列前茅(各人有各人的演算法,但基本都在中國之前)。國人gdp超越日本而這自然是可喜可賀,但是慶祝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國家本身的諸多不足,總實力超過了,然後就要拼人均實力,中國的上公升空間還很大。

如何提高中國的實力,要的不止是**的力量,我們作為國民的努力也是十分必要的(各種意義的方面)。gdp的超越可以看作是一次前進途中的獎勵,激勵國人繼續前進。

世界並不美好,但值得你去奮鬥。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浮雲而已!gdp增長即便超過美國,如果個人收入沒有提高,還是不會有幸福感的。所以**現在提出要把民生放在首位,不過話說起來容易,但是由於改革開放以來的慣性,難度還是非常大的。

如何看待中國gdp超過日本成為第二經濟體 5

7樓:放假了遊山玩水

你好我是經濟的忠實愛好者

應理性看待中國gdp超過日本

2023年5月31日,由全國日本經濟學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主辦的「2023年《日本經濟藍皮書》發布會」在京舉行。與會專家研討了當前日本經濟以及中日經濟合作的現狀與趨勢,展望了未來中日經貿合作的發展前景,並正式釋出了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2023年日本經濟藍皮書《日本經濟與中日經貿關係發展報告(2011)》。

藍皮書指出,2023年中國的gdp超過日本。毫無疑問,這充分體現出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件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件。但是我們還應當清醒地看到,經濟大國不等於經濟強國。

藍皮書認為,在經濟質量上,中國與日本仍有很大差距。日本經濟的質量遠遠優於中國。中國人均gdp只有日本的1/10。

據imf統計,中國的人均gdp僅為4283美元,在全球排名第95位,而日本的人均gdp為42325美元,全球排名第17位,中國國民的富裕程度遠低於日本國民。

不僅如此,中國經濟發展的均衡程度、社會公平程度、城市化率、產業結構、企業的研究開發等方面,與日本相比也有很大差距。

同時,藍皮書指出,雖然中國gdp超過了日本,但衡量經濟總量的另乙個重要指標gnp即國民生產總值卻未必已經超過日本。日本吸收外資很少,而在海外有大量的投資,其海外公司每年匯回日本的利潤約佔其gdp的2%;而中國正相反,在中國投資的大量外資企業,每年都要把中國gdp中的一部分匯出中國。這個數字究竟有多大,很難統計,因此這麼一加一減之後,中國的gnp是否超過日本,還很難說。

事實上,gnp也許比gdp更能真實反映一國經濟狀況和國民富裕程度。

在社會公平方面,日本的基尼係數只有0.25左右,而中國高達0.47;從地區差距來看,在日本,最落後的沖繩與最發達的東京人均gdp相比較在2倍之內,而中國最發達地區與最落後地區之間能有10倍之差。

日本城鄉之間幾乎沒有差距,而中國至少存在3倍之差。

在社會保障方面,日本在20世紀60年代已實現養老、醫療保險的全覆蓋;而中國,到今天也還有很多農村地區未能覆蓋。

在企業實力方面,儘管中國也湧現了一批跨國公司,但總體而言,日本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包括品牌、核心技術、創新能力遠遠強於中國企業。而在基礎研究方面,戰後日本已經有15位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類獎項,而中國大陸目前一位也沒有。

從產業結構來說,日本在20世紀七八十年代已經實現了發達國家中最先進的產業結構,其農業人口早就在總人口的5%以下;而中國高達47%。另外中國的經濟增長模式仍然停留在「粗放」狀態,單位gdp所需的資源以及能源消耗遠高於日本。此外,在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方面,中國與日本的差距也都很大。

最後,藍皮書指出,中國人口是日本的10倍,gdp總量超過日本是很自然的事情,不值得大驚小怪。而日本坐上「世界第二把交椅」後的經驗與教訓以及日本失去第二後如何進行戰略調整更值得我們借鑑。

8樓:匿名使用者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只有人民富裕起來了,國家才能穩定和發展,「民富國強」才是終極目標,從科學發展和可持續發展來看,只有增加民眾的錢袋子,才能擴大內需,拉動經濟的增長,實現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十二五規劃的這一轉變,是很有必要的,也將對我國經濟的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

要想真正實現「民富國強」,我們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民生工作。立足與我國產業結構的現狀和目前的勞動力就業形勢,努力做好勞動力就業與產業結構優化公升級工作,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努力實現」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

二是民富工作,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三是以人為本的**治理工作。轉變**治理方式,建設服務性**,抓好精神文明和社會文明建設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反而是壞事,蓋房子蓋不是高質量gdp

泡沫經濟,

一但泡沫破了 gdp就下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總體經濟規模超越日本,是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如何正確看待中國gdp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斂再收斂。中國gdp這樣高完全是由於人口多的緣故,如果看人均gdp,中國還少的可憐。

而國際上炒作中國gdp高的緣故,大多也就是出於施加壓力要中國承擔更多所謂國際責任,另外也是提出所謂威脅論的另乙個渠道。

所以中國而言,還是要低調,強調現實。

12樓:手機使用者

攻黨一切宣傳都是蒼白無力,什麼社會主意,什麼人民代表,攻產檔是社會垃圾,一群吸血鬼.他們的資料怎麼可能是真的.

如何看待中國超過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13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這個排名沒有用,只能是中國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窮人變得,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數越低,對日本其實沒有任何影響,中國人都很在乎表面上的東西。

我國第二大少數民族是哪,我國第二大少數民族是哪一個?

是回族。全國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數 1 壯族16926381 2 回族10586087 3 滿族10387958 4 維吾爾族10069346 5 苗族9426007 6 彝族8714393 7 土家族8353912 8 藏族6282187 9 蒙古族5981840 10 侗族2879974...

第二大題檢查下,第二大題幫忙檢查一下,謝謝

1.are waiting runs 1 were waiting ran 2 was telephoning came3 was jumping moved 4 are testing goes 5didn t want all worked滿意我的回答嗎,請記得及時採納哦。你的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別...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哪一年?

2010年7月30日。2010年7月,野村 nomura securities 首席亞洲經濟學家蘇帕曼 rob subbaraman 說,日本曾是推動亞洲其餘地方的動力 現在,潮流在轉向,中國正成為一種影響著包括日本在內亞洲其他地方的強大勢力。中國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種復興正在改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