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螺紋退刀槽怎麼畫的?具體點的,內螺紋退刀槽怎麼畫的?具體點的

2021-03-04 08:48:28 字數 2805 閱讀 5151

1樓:亦蕭~梁

比螺紋深點不就行了,看螺距確定槽寬

2樓:遲玉蹉惜香

對於內螺紋(螺孔).5mm)即可,退刀槽直徑(或深度)略大於螺紋大徑(0。因此,就是留有螺紋刀具「退出的空間」。

只要退刀槽能夠「讓刀」.5mm)即可,一是螺紋收尾、計算了,在螺紋加工「結束」的地方一般螺紋;對於外螺紋,就行,二是螺紋退刀槽,一般有兩種形式,退刀槽直徑(或深度)略小於螺紋小徑(0。

螺紋退刀槽的作用。從事設計時間長了,就不會因為退刀槽還要查資料

螺紋的退刀槽怎麼畫

3樓:元耀冷熱衝擊箱

退刀槽是乙個圓槽,直接

出料就行了;如果說的是螺紋收尾,直接用修飾螺紋就可以了。

在車床加工中,如車削內孔、車削螺紋時,為便於退出刀具並將工序加工到毛坯底部,常在待加工面末端,預先製出退刀的空槽,稱為退刀槽。

為在加工時便於退刀,且在裝配時與相鄰零件保證靠緊,在臺肩處應加工出退刀槽。退刀槽和越程槽是在軸的根部和孔的底部做出的環形溝槽。溝槽的作用一是保證加工到位,二是保證裝配時相鄰零件的端麵靠緊。

一般用於車削加工中的(如車外圓,鏜孔等)叫退刀槽,用於磨削加工的叫砂輪越程槽。

4樓:百度使用者

退刀槽?退刀槽不是乙個圓槽嗎,直接出料就行了,你說的不是退刀槽吧,你說的是螺紋收尾?沒比要走這樣做,直接用修飾螺紋就可以了,也沒有人在工程圖中做這樣的出來

螺紋退刀槽怎麼設計

5樓:朝顏_林西

螺紋退刀槽的直徑:外螺紋底徑減大約0.5個螺距、內螺紋大徑加大約0.5個螺距,螺紋退刀槽的槽寬:大約2-3個螺距。

在車床加工中,如車削內孔、車削螺紋時,為便於退出刀具並將工序加工到毛坯底部,常在待加工面末端,預先製出退刀的空槽,稱為退刀槽。 如果沒有退刀槽(右旋螺紋左端緊挨著臺肩),因為慣性作用,車刀在車到螺紋根部時還會繼續向左邊的臺肩運動,那樣就會造成撞車。其二也不能保證與其相配合的螺母不能旋到底,與左邊的臺肩靠緊。

這主要是加工工程中的工藝要求。而且主要針對傳統車床而言,雖然現在數控車床也能加工不要退刀槽的螺紋,但一般還是都安排有這個工業槽的。

退刀槽作用:為在加工時便於退刀,且在裝配時與相鄰零件保證靠緊,在臺肩處應加工出退刀槽。退刀槽和越程槽是在軸的根部和孔的底部做出的環形溝槽。

溝槽的作用一是保證加工到位,二是保證裝配時相鄰零件的端麵靠緊。一般用於車削加工中的(如車外圓,鏜孔等)叫退刀槽,用於磨削加工的叫砂輪越程槽。

6樓:夢隨心動心隨英

如果客人有要求,那就按照標準來。如果是自己設計,那麼只要退刀槽直徑大於螺紋大徑(對於內螺紋來講)或者小於螺紋小徑(對於外螺紋來講),然後退刀槽的寬度使得絲錐前部導向夠用(如果是使用數控車床,則退刀槽寬度要大於你的工具機能實現的退刀長度)即可。圓角或者倒角什麼的按照刀具的形狀自己設計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取螺距的1.5作槽寬,比小徑小0.6作槽低。

怎麼設計螺紋退刀槽?

8樓:粽粽有料

螺紋退刀槽的直徑:外螺紋底徑減大約0.5個螺距、內螺紋大徑加大約0.5個螺距。

螺紋退刀槽的槽寬:大約2-3個螺距(內螺紋可略大一點)。

退刀槽和越程槽區別:

1、退刀槽和越程槽是在軸的根部和孔的底部做出的環形溝槽。

2、溝槽的作用一是保證加工到位,二是保證裝配時相鄰零件的端麵靠緊。

3、一般用於車削加工中的(如車外圓,鏜孔等)叫退刀槽,用於磨削加工的叫砂輪越程槽。

內螺紋退刀槽的標註

9樓:援手

一般螺紋,在螺紋加工「結束」的地方,一般有兩種形式,一是螺紋收尾,二是螺紋退刀槽。

螺紋退刀槽的作用,就是留有螺紋刀具「退出的空間」。因此,對於內螺紋(螺孔),退刀槽直徑(或深度)略大於螺紋大徑(0.5mm)即可;對於外螺紋,退刀槽直徑(或深度)略小於螺紋小徑(0.

5mm)即可。只要退刀槽能夠「讓刀」,就行。從事設計時間長了,就不會因為退刀槽還要查資料、計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二種情況:內螺紋或者是外螺紋

1.針對內螺紋d是公稱直徑,那dg=d+0.3代表的意思:比如d是10,那退刀槽的dg要加工到10.3 也就是說像是m10內螺紋,退刀槽的dg要加工到10.3 。

2.外螺紋這個值就是小徑值減0.3

其實在實際加工中反正記住,內螺紋dg大於公稱直徑就行,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設計的吧

如果是公制的螺紋參照相關標準,不同螺紋的退刀槽也不一樣。

英製螺紋會標註好相應的退刀槽,亦須查手冊標準才能知道尺寸。

至於說深度,如果你沒有標準可參考,應該大於大徑,至於大多少只有自己酌情了。

最好按標準走

設計師怎麼設計螺紋的退刀槽直徑和槽寬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憑經驗:螺紋退刀槽的直徑:外螺紋底徑減大約0.5個螺距、內螺紋大徑加大約0.5個螺距,螺紋退刀槽的槽寬:大約2-3個螺距(內螺紋可略大一點)。

保證正確合理、簡單方便。

這個作業中的退刀槽,倒角,越程槽怎麼畫,我在書上也沒找到什麼內容,第一次畫這些,還有這個圖畫左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找不到?我替你找到了,摘取如下圖1。

軸類通常不用畫左檢視,有主檢視和幾個表示槽橫斷面形狀的斷面圖就可以了。參照圖2。

內螺紋M18 P1 5中的1 5表示什麼

p1.5表示螺距1.5,牙型角60度,普通細牙螺紋.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 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 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 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 牙型 分為三角形螺紋 矩形螺紋 梯形螺紋 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在圓柱或圓錐表面...

M4的內螺紋孔多大?m4是什麼意思

m4的內螺紋孔一般3.24 3.42,這個是個螺紋小徑。m4的意思就是公制螺紋,公稱直徑4mm,螺距0.7的螺紋,螺紋夾角60 內螺紋 內螺紋牙型槽底可以成圓弧形,如螺紋牙型槽底形狀沒有規定,車製時可以削平或倒圓。攻m4的螺紋孔應該打多大的內孔啊?m4螺紋內孔的大小 這得看情況。準確來說,不管軟硬材...

長10的軸上車m8的外螺紋請問退刀槽的尺寸是

長10的軸上車乙個m8的外螺紋,退刀槽的尺寸是 6 外徑 3 長度 以上推薦的是一般退刀槽,如果結構限制也可以選擇狹窄退刀槽 6 外徑 2 長度 長10的軸上車乙個m8的外螺紋,請問退刀槽的尺寸是多少?長10的軸上車乙個m8的外螺紋,退刀槽的尺寸是 6 外徑 3 長度 以上推薦的是一般退刀槽,如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