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怎麼和對方的孩子相處,再婚家庭該如何與對方孩子相處,做好這四件事最重要

2021-03-04 08:39:02 字數 3528 閱讀 2292

1樓:湘楚艷陽天

二婚還要與對方的孩子重新組成乙個家庭,困難確實很多。自己親生的孩子可以隨時打隨時罵,但現在就不行了。要把對方的孩子看得比自己親生的還重,用愛和關心去密實隔閡。

特別提醒你的是,愛,就要用心去愛,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哪怕乙個不屑的眼神都會被孩子記在心裡,明白嗎?祝你家庭幸福。

再婚家庭該如何與對方孩子相處,做好這四件事最重要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再婚家庭該如何與對方孩子相處,做好以下這四件事最重要

1、降低期望。在孩子的眼中,繼父母是闖入他們家庭奪了他們愛的「敵人」。繼子女總是把優點集中於親生父母,把缺點統統加給繼父母。

這個時間一定要提前有心理裝備。孩子有孩子的天性,不要期待孩子們上來就會和你親密相處,先調整好自己的預期,就會降低再婚夫妻的焦慮和擔憂。

2、愛屋及烏。你真心愛對方,就會發自內心愛對方小孩。當女兒摟著媽媽的脖子,眼淚汪汪地懇求著:

「媽媽,我不要後爸爸,我以後聽你的話,伺候你。」天下哪個女人能承受自家孩子的眼淚?這時男方要以孩子大朋友的身份出現,與孩子一起講故事,做功課,玩遊戲,日久天長,才有可能得到了孩子的認可。

男方願意嗎?這是個大問題。因此再婚家庭要想和對方孩子相處愉快,必須夫妻兩人是真心相愛。

3、真誠對待。不要以為對方是繼子女,就不敢表達真我,不敢引發衝突,忍氣吞聲換不來順暢的人際關係。好的人際關係是建立在雙方「真我暴露」基礎上的,說真心話是最有力量同時「低傷害的」。

不要以為,自己只要做得比親生父母好,才能建立好的繼子女關係,這種隱藏在言行之下的比較,往往更容易傷害繼子女的心。反而不如直面問題,坦率承認自己永遠無法和親父母相比,但會盡力提供自己作為繼父母能夠做到的。這樣孩子也會放下「苛求」、放下「敵視」,給予彼此乙個真正建立關係的機會。

4、定位準確。繼父母不要嘗試取代親父母,在孩子的心理永遠給親父母乙個不可撼動的位置和空間,孩子可以給予親父母來自親子的愛,也同時可以給予繼父母來自繼子的愛,這是不矛盾的。因為從心理學的角度,是沒有人能夠「背叛」父母的,這種愛上繼父母、切斷與親父母關係,或避而不談親父母關係的做法,會讓孩子陷入強烈的心理衝突中。

只有繼父母充分尊重前任,允許孩子與親生父母保持親密和穩固的聯絡,孩子才願意與繼父母建立新的家庭關係。

跟老公是二婚,婚後有自己的孩子,該怎麼跟他與前妻的孩子相處?

3樓:卿卿小筑

首先只要能夠確定老公與他前妻離婚與你沒有任何關係,這個事情其實就很好處理,只要孩子認可他的父親與母親是因為自身原因導致的離異,而不是你造成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能夠一碗水端平,用心對待孩子,視如己出,相信人心換人心,孩子一定會接受你的。

其實現在的後媽已經很好當了,畢竟這個時代不缺吃穿,所以你不會為這些事情而犯難,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點跟孩子的溝通方式,那麼我相信你們會有乙個很美滿幸福的家庭。

孩子對自己的接納源於父母對其的接納,父母之愛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之一,它不僅會樹立孩子的信心、自尊心、面對生活的勇氣與決心,而且它本身也使父母具有強大的力量,尤其是在面對危險的時候,所以請珍惜你成為母親的機會,並且努力的愛你的孩子,以此感化,相信孩子也會很愛你的,不會因為你不是他的親生母親對你有異樣的眼光,當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他親生母親的壞話,不然只會造成孩子的煩感。

現在很多的人對於愛情不夠慎重,輕易的做出選擇,而走進婚姻生活以後又不懂得經營與珍惜,最後導致愛情走到盡頭,其實在這期間受傷害最深的不是當事人,而是雙方父母與孩子,你的乙個決定可能會造成他們一生的痛苦,所以請慎重對待婚姻。 

4樓:好運常臨吉祥地

作為後媽,你怎麼待自己的骨肉就怎麼待前妻的孩子,做到這點,關係就好處理了。

5樓:筱雅的殤

應該平等對待兩個孩子,這樣才不會讓家庭產生矛盾。

6樓:獨狼

拿著當自己的孩子對待吧,孩子也會唸你的好,把你當親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她們的孩子當成你自己的孩子來養。反正現在的孩子也不聽話。後媽難當啊!

8樓:北山一師

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互相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對別人家的孩子也好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待他前妻的孩子不要過份寵,也不要罵,就是平淡就好。

10樓:小花貓_大花臉

和老公做好溝通,畢竟現在孩子大部分都很皮,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讓老公誤會你,管教完跟老公溝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們之間最好少見面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避免尷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把他當做親孩子養,我覺得你可以把他當做親孩子養啊,這個怎麼說呢?開始之後肯定會有些步步自然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只要你用心,應該會得到他們的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當作自己孩子一樣對待

再婚家庭對方各自都有自己的孩子應該怎麼相處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八台每天中午11:30多所放的《家有兒女》嗎?那也是乙個重組家庭

並且雙方的家庭都帶著孩子,但他們之所以能夠和睦相處完全是因為他們的父母的教育有方

重組家庭不是什麼障礙

也不是什麼毛病

你和你老公就需要以身作則,公正公平地去處理每件事吵架,這是難免的,但你們必須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讓他們學會寬容,學會道歉,學會體諒對方

孩子的榜樣就是父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們大人不能說的一些話可以讓孩子來說啊,大人和孩子間有代溝,可孩子間沒有啊,你可以讓你女兒跟你老公兒子進行交流,然後再來告訴你他內心的想法,你再用適當的方法和他進行溝通,也許會有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和你的情況一樣的

二婚之間怎麼相處?尤其是孩子?

17樓:翹腚丶等太陽灬

二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既然是二婚必定有了一定的經驗 對婚姻上考慮的更慎重相信也會找到更好的 孩子是問題最大的了 首先要讓對方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活動 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如果孩子大了也不能刻意的去討好孩子 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 突然要和乙個關係不熟的人一起吃 一起住還要取代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位置多多少少會有反感 這個時候不能急於求成 慢慢開導 沒事吃完飯出去散散步 一塊出去遊玩 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處理問題

二婚婚禮怎麼辦?

18樓:焰火漫舞

讓她家多請親戚、朋友、同事、同學,能叫的都叫上。

而你這邊就依你所言,專請請親戚屬就ok了。

她應該可以理解的,她父母那邊你也可以用尊重對方,以女方家為主來作為理由

不管怎麼樣,她是第一次結婚,所以,盡量滿足她的要求吧也或者多請些樂隊啊,祝興的節目之類的。

並且祝你們能夠幸福,白頭到老。

二婚之間怎麼相處?尤其是孩子,二婚怎麼和對方的孩子相處

二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既然是二婚必定有了一定的經驗 對婚姻上考慮的更慎重相信也會找到更好的 孩子是問題最大的了 首先要讓對方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活動 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如果孩子大了也不能刻意的去討好孩子 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 突然要和乙個關係不熟的人一起吃 一起住還要取代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位...

該怎麼對待媽媽二婚對方帶著的孩子

對待媽媽二婚,對方帶著孩子,我們要用平和友好的心態接受它,因為媽媽已經接受對方當自己的老公,那麼他們的孩子就是咱們的伴兒,咱們做每件事情都要替媽媽著想,不要叫媽媽為難,這個家才能和諧,要做乙個懂事的孩子,這樣媽媽和二婚的老公才能生活的好,工作的順利,全家才能和和睦睦的,開心快樂 一方面收藏好自己的東...

二婚老公的女兒怎麼相處,怎麼跟二婚男人的女兒相處?

第一 尊重孩子發展。這條原則不僅適用於前期的子女,也適用於所有子女,讓孩子健康成長的關鍵就是尊重孩子的個性,給他留出乙個充分的發展空間,平時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如果孩子有錯,能講道理就講道理,盡量不要動手。在不觸犯總體原則的前提下,孩子想幹什麼都可以。如果他有什麼愛好的話,適當培養,讓孩子能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