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真的就那麼難相處嗎,為什麼再婚夫妻很難相處

2021-03-04 08:39:02 字數 3666 閱讀 3211

1樓:一一起嗨

如果有小孩就更有私心,千好萬好還是原配最好,最能掏心掏肺!

2樓:梁結群

不難,懂得包容忍讓就好。

為什麼再婚夫妻很難相處

3樓:

我覺得人在相處上都是相互的,你覺得他的家人很難相處,也許他的家人也覺得你很難相處呢,要從自身做起,因為你沒有辦法要求別人,如果你真的為這個家而付出了很多,他們仍然看不到,這就是他們的事了,泛是有心的人都會有感覺的,有些人只是不願意誠認你的好而已,並不代表他們不接受你對他們所做的一切,只要他們接受,一切還是皆有可能的,你也要時時刻刻記住你是這個家庭的成員,把自己融入到這個家庭當中,這樣自然你也就不會挑剔很多,幸福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生活都是一帆風順的,那麼幸福也就不會令人那麼珍惜,幸福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加油!

再婚的家庭都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嗎?

4樓:9晴天啊晴天

婚姻需要用心去經營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不要事事較真,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要多溝通交流,凡事都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相互猜測對方,這樣會加深矛盾,家庭瑣事多,兩個人多交流凡事說開了就不會產生矛盾,你們就會快樂幸福生活的。

5樓:小小小黃鴨呀

不是啊,其實,再婚失敗,並不是敗給了感情,而是敗給了人性。

人性都有自私的一面,如果婚姻中,兩個人的自私都發揮到極致,什麼樣的感情也很快消磨殆盡。那麼,再婚如何才能獲得幸福呢?我總結了三點:

一、寧缺毋濫:有些人離婚後再也不相信愛情,抱著找個人搭伙過日子的心態,隨便找個人湊合著,算是給自己和親人們乙個交代,可這樣的組合,過不好的機率很大啊。多少人因為寂寞而錯愛,最終卻因為錯愛而更加寂寞?

離婚是為了幸福,如果只是為了有個婚姻,幹嘛要離啊?所以,再婚一定不要將就,寧缺毋濫。

二、真心:很多再婚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敏感和多疑,因為受過一次傷害,總是處處設防。疑心生暗鬼,本來沒啥事,猜著猜著也有事了。

沒有基本的信任,別說是婚姻,什麼都不成。所以,不要人結婚了,心還是單身。你付出了幾分,愛就圓滿了幾分。

三、善良:再婚家庭成員複雜,不容易相處,但見過那麼多再婚幸福的人,會發現他們有乙個共同點:善良。

是啊,無論多麼狂熱的感情,都會絢爛至極歸於平淡,而所謂好的婚姻,無論是初婚,還是再婚,不過是你對我好,我對你好,兩好合一好。

人性有陰暗面,也有閃光點,唯有良善,才是最好的救贖。

6樓:爍睦義眼定製

是的,人與人相處本來就難,因為和對方相處時是有要求的

7樓:展鵬寶貝

因為有以下的矛盾,所以才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第一:因為父母而產生的矛盾

因為父母而產生的矛盾在再婚家庭中也是不容忽視的,最直接的便是婆媳關係。如果雙方之間經濟條件都比較好的話,那麼再婚之後和父母分開來住,但是那些沒條件的呢?再婚家庭和父母住一起,會讓二婚變得更加的脆弱複雜。

此時,如果父母已經年老,需要人來照顧,那麼沒的說住在一起是為了照顧他們,這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父母身體還健康,還年輕,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不要參合到你們夫妻之間來,不要去干預你們夫妻之間的生活。夫妻之間因為父母的過多干預而出現問題的例子數不勝數,更不要說是二婚了,堅決抵制父母干預你們夫妻之間的生活。

第二:因為雙方的不信任而產生的矛盾糾紛乙個家庭不是靠乙個人去打理就可以了,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去打理的。過好日子就是過好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而夫妻生活當值,往往都是這些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引發一些信任危機。

很多人往往都是由於上一段婚姻造成了心理陰影甚至是心理創傷,會缺乏安全感、多疑,在潛意識中,他們都會把自己保護起來從而使自己不再受到傷害。這樣就容易產生對再婚的另一半不信任,對愛情的不信任,對婚姻的不信任,長久以來很容易發生家庭矛盾。

第三:經濟問題產生的矛盾

再婚家庭中,因為經濟問題而產生矛盾的夫妻佔到了80%,所以對於經濟上,再婚的雙方都是很在意的。既然雙方之間能結為夫妻,那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你們就是你們餘生當中互相最親近的人,所以雙方之間就經濟問題必須要開誠布公。做事情都應以夫妻雙方的共同利益為最高,不應只考慮自己和自己以前的孩子。

第四:因為另一方的孩子而產生的矛盾

這是很常見的乙個問題。後媽不好當,後爸不好當,對於對方的孩子,自己要真心的去接納,哪怕對方沒有帶孩子,也不能剝奪對方去看孩子的權利。只接納對方,而不接納對方的孩子,還想讓對方全心全意的為這個家庭付出,顯然是不可能的,這裡常見的有兩種情況,比如是面對對方的孩子。

對於對方的孩子,你要能夠真心的接納他;即使對方沒有帶小孩,你也要設法滿足對方看望小孩、把小孩帶入這個新家的願望。只接納自己的小孩,而不接納對方的小孩,卻又想讓對方全心全意地去為這個新家,這是不現實的。對於對方的孩子,你既要學會接受他,也決不可放縱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吧,再婚的都是有隔閡的吧,他們之間肯定存在很多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再婚家庭,還是原來的家庭都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兩人相愛的時候總覺得各方面挺好,真正相處的時間長了,互相不包容,針尖對麥芒,矛盾就產生了

10樓:吃喝玩樂

畢竟彼此原來都有一段不好的婚姻,所以即使再婚中間還是有隔閡的

11樓:最愛牛金文

不是的要的是相互包容和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每個人的努力了吧!畢竟大人相愛,那麼小孩子呢?他們沒有接觸過對方,最好還是給雙方的小孩各自坐下心理建設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我認為在我的家庭都是相愛容易。相處也很容易。都對對方的孩子。好一點。一定會相處就容易了。

14樓:言情書生

好像是的,不在一起怎麼都好,不在一起就會想著對方的好,只要對方在會照顧自己關心自己,害怕失去對方。兩人一相處下來就是各種矛盾

這就是二婚嗎?雙方都有孩子,感覺很難相處啊,好煩啊

15樓:各國的

對兩個孩子一視同仁,不要偏心現在的孩子很敏感的,還要多點時間跟他們交流

16樓:桃桃

所以第一次結婚

選對人很重要

萬一離了

最好抱定獨身的主意

帶孩子長大

再婚的話

煩惱會加倍的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找 我要是找到了也是二婚多麼痛的領悟

18樓:鬱拉紅葡萄酒

思想放開一點,相互理解就對了

再婚家庭為什麼難相處

19樓:雨三

因為雙方都有不同的曾經的家庭,可能所經歷的一樣也可能一樣。但是如果處理好關係的話(主要是孩子吧)還是不會太困難的。

二婚且雙方都有孩子,是不是會很難相處呢?

20樓:落小妍

你好親雙方都有孩子的話,相處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磨合再婚的話,建議 親,不要找對方有孩子的

對方有孩子的話,不會一心撲在家裡,總是想著給自己孩子更好更多的關愛當然,也有相處的很好例子,畢竟不多。

親,這也是因人而異的。

21樓:cxh孤狼世界

靠自己雙方,心中有愛其他一切都不是事

為什麼愛人就那麼難,為什麼愛乙個人就那麼難

總有人這麼問,愛是不是很難 其實不是,也許每個人的愛都沒有到達一定的境界其實只要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愛,默默的愛,怎麼會難呢?但是當我們對這份愛也有了期許,想得到回報索求,又得不到的時候,我們才會說,愛很難.其實我們應該說,愛乙個人不難,得到乙個人的心會很難.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

紋身在中國真的有那麼難讓人接受嗎,為什麼

對年紀稍大的人來說很難接受吧,但對於年輕人應該會比較容易接受 我想這種觀念會慢慢地改變 因為社會在前進,歷史在變化 兄弟你怕什麼啊 紋身沒什麼的 為什麼中國現在還是無法接受紋身 當然不是的 紋身本身在 也不是每乙個人都喜歡的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是也不反對 中國現在也是這樣的 紋身的很多,不喜歡...

借錢真的很難,唉,為什麼借錢,那麼難。唉

不是一般的難 相當相當的難 主要是有些人借了不還造成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現實的 別人向你借錢,你是什麼態度?換位思考一下就明白了 以前老是借錢給朋友們,但現在真的很難,想找他們還錢她們總是說自己沒有,哎,真不知道怎麼辦。是啊,現在欠錢的都是大爺。沒辦法,有些時候真的很難收得回來。就像我之前一樣。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