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版特斯拉Model3降價上市造車新勢力全部慌了

2021-03-04 08:39:01 字數 4456 閱讀 5136

1樓:汽車之家

日前,國產版model 3公布補貼後售價:299050元起,首付最低4.5萬。一些原本各種吐槽特斯拉model 3的準車主也紛紛改口說真香。

但有些人,卻欲哭無淚。

特斯拉model3 售價不到30萬?中國造車新勢力都慌了!

2樓:汽車之家

和很多國外品牌在中國建廠的目的一樣,特斯拉也想通過國產化來降低成本並且進一步占領龐大的中國市場。只是出乎所有人預料,2023年1月才破土動工的它僅僅過了一年時間就已經正式投產並且第一批產品已經在最近兩天正式交付使用者。

對於國產特斯拉,很多人持懷疑態度,因為這款車在國產後**似乎並沒有降太多,而且這款車國產後為了獲取補貼將原本的松下電池換成了國內**商。然而什麼都抵不過乙個「真香定律」,這款車在2023年新年之際**方面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下降,國產版入門車型目前最低僅需29.9萬元即可買到。

雖然是最低配車型,綜合續航只有445公里,但是這款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只有5.6秒,幾乎秒殺同價位的大多數燃油車。不僅如此,如果你在上海深圳等車牌需要拍賣的城市,那簡直太超值,購買model 3 將會送一塊新能源車牌,按照上海平均9-10萬元的售價來看,這台model3 直接就為車主省了一塊滬牌錢。

當然,作為新能源車購置稅也免徵,換句話說這輛車你只要花費29.9萬元,其他幾乎不用掏錢。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標稱445公里續航,但這一成績是以60公里/小時勻速開出來的,實際的續航里程大約不到300公里。不僅如此,特斯拉也取消了免費贈送並且安裝家用充電樁的服務,這對不少消費者來說還需要增加一筆不菲的開支。

不過這一次的降價更是具有中國新能源汽車歷史的里程碑意義,不到30萬元的售價讓不少國產新能源汽車品牌非常難受,例如蔚來,它旗下的es6在補貼後售價為33.8萬元,雖然不是同類車型,但售價更高,而傳言很久的轎車產品遲遲不出也與特斯拉不斷重新整理低價有直接聯絡。

更可怕的是,特斯拉即便用這個起售價,依然還有很大降價空間,個人認為model3的起售價降到26萬完全沒有問題,到時候那些打著新造車勢力的電動汽車品牌將遭受巨大壓力。

國產特斯拉model 3降價到29萬,不給國產造車新勢力活路?

3樓:汽車之家

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國產model 3迎來了新年的首降,新車享受國家新能源補貼及購置稅減免,一口氣降價到29.9萬元,算是2023年國內汽車界的第乙個大新聞。小編感覺此次國產特斯拉model 3的大幅度降價,是不給國產造車新勢力活路呀?

國產特斯拉model 3降價到29萬

國產特斯拉model 3的續航里程為445公里,最高時速能夠達到225km/h,百公里加速時間為5.6s,根據特斯拉官方的訊息,國產特斯拉model 3將於1月7日正式對外交付。對國產特斯拉方面有了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特斯拉在國內置廠的時間並不長,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能完成交付,這速度在車企中是沒有出現過的,不過對咱們來說,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畢竟咱們「基建狂魔」這個稱號可算是世界公認的。

特斯拉上海工廠算是馬斯克在美國之外建造的第乙個超級工廠,而且在2019裡,特斯拉建造了112座超級充電站和874個充電樁,算是為特斯拉實現國產化的乙個重要步驟,也是特斯拉在國內增加競爭力的籌碼。據了解,特斯拉在國內的超級充電站已經覆蓋超過140個城市,超級充電樁數量已經突破2300個。

不給國產造車新勢力活路?

論說國產特斯拉model 3的降價對誰影響最大?那肯定莫過於國產造車新勢力,畢竟本來就存在著競爭關係,而此時特斯拉大幅降價,對國產造車新勢力來說算是乙個不小的挑戰。而在前幾天的「蔚來日」上,蔚來創始人李斌曾表示:

「蔚來ec6售價方面我們先不公布,畢竟特斯拉model y的**也還沒公布,我們要給自己留有退路,保持市場的靈活性。」雖然model 3和model y的定位不一樣,但是會對蔚來旗下與model 3對位的es6有著較大的影響,29.9萬能買到高配的model 3,但是卻買不到高配的es6,同樣的**就能買到高配的車型它不香嗎?

而另乙個造車新勢力小鵬汽車旗下的p7也將會面臨國產特斯拉model 3的降價挑戰,畢竟小鵬p7與國產特斯拉model 3都將會處於25-30萬之間的售價區間,勢必會激烈的競爭。

同時會加快國產造車新勢力的發展

國產特斯拉model 3的降價無疑是對國產造車新勢力的巨大挑戰,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完善國內的電動汽車產業鏈和創新能力,這也算是進一步提高國內車企的電動化水平。同時給國產造車新勢力起到了警惕的作用,俗話說:適者生存,不適者將會被淘汰,還是希望國產車企能夠越來越好,雖然起步相對晚了些,但是還是有機會跟上發展的步伐。

造車新勢力慌了?特斯拉model 3調價,起售價跌破30萬

4樓:汽車之家

日前,國產特斯拉model 3再次調價,基礎車價從35.58萬元下調至32.38萬元(包含基礎版輔助駕駛功能),補貼後的**跌破30萬,為29.

905萬元,同時不需要繳納購置稅,對於國產造車新勢力來說,特斯拉的調價將對其帶來一定的衝擊。

不過,為了節省成本,特斯拉在服務上也有所刪減,原先免費贈送的家庭充電樁安裝服務,以及變成有償服務,乙個家用充電樁及80公尺線纜的費用,需要8000元,對於很多沒有停車位的車主來說,家用充電樁並不是必須服務,所以並沒有車輛的售價直接降低來的更划算。

此外,特斯拉model 3的其他配件的**也有所降低,比如說標配18英吋的輪圈,如果公升級成19寸,**從14200元下調到6000元,之前選裝純黑色車企需要9500元,現調整為免費。珍珠白、冷光銀、深海藍以及此前售價18900元的中國紅車漆均調整為8000元。

特斯拉model3有望跌破20萬?造車新勢力的壓力是越來越大了!

5樓:汽車之家

特斯拉model3有望跌破20萬?造車新勢力的壓力是越來越大了!

特斯拉model3殺入30萬市場,中國這一大批造車新勢力該何去何從?

6樓:汽車之家

「如果有一天iphone也賣3000多元,你還會考慮國產品牌嗎?」

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大家可曾想過。但眼看著目前iphone 11系列的熱銷,你很難想象如果有一天蘋果的主流產品也賣到國產機的**區間,那將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我認為,可能很多品牌都會扛不住。

然而,這一現狀卻出現在了汽車行業。2023年開始的第三天,就有人就放出了一枚重磅炸彈。1月3日,特斯拉官方調整了國產版本的model 3售價,從之前的35.

58萬下調到32.38萬,降幅達到了3.2萬。

但最關鍵的是,除了官方的降價之外,這台車還可享受免購置稅和其他補貼政策,補貼金額達到2.475萬。也就是說,這台model 3到手的補貼後售價只需要29.

905萬。

這意味著什麼?特斯拉猶如一頭蠻牛般直接橫衝直撞的殺入了30萬內的新能源市場,而且動作乾脆利落,2023年1月7日就將開始正式對外交付國產版本的model 3了。

而且,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特斯拉此次絕對是「來者不善」,為了快速制霸市場,它不僅將model 3打入了30萬以內,而且還將標配車型的門檻提高,國產版本的特斯拉model 3是標配選裝價值2.78萬的標準版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

同時,特斯拉官方還下調了該車選裝專案的**。就比如黑色車漆之前選裝**9500元,現在調整為了免費。而珍珠白、深海藍以及曾經很熱門的中國紅車漆全部下調為8000元。

以前**為14200元的19英吋輪圈,現在也調整為6000元。關鍵是,就算你已經下單預定過的客戶,也可以享受最新的**體系。

不過,以前免費送的充電樁,現在需要付費8000元了。但總體來說,我們都不得不承認,特斯拉的確夠狠。

那麼,接下來我要說的你應該都想到了。國產版的特斯拉**殺入30萬區間,會造成什麼樣的場景?它無疑會像是一條攪亂市場的鯰魚,把眼下這一大批國產造車新勢力了攪和的心神不寧。

甚至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以特斯拉目前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加上官降過後的綜合產品力,輕輕鬆鬆置不少「新勢力」於死地。

就比如說,2023年末上市的某款新能源車型,頂配定價直接定在了29.21萬。這個**和國產版的特斯拉model 3只相差幾千元,面對如此接近的**,大家會怎麼選?

答案很顯而易見。而且,按照特斯拉的一貫做法。model 3未來也許還會有一定的降價空間。

到那個時候,就真應了那句話了:「誰也不好使」。

但是,特斯拉的氣勢洶洶,並不意味著其他的國產造車新勢力就只能坐等末日了。搏一搏嘛,萬一單車變摩托了呢?就目前來看,在短期內,想要保命,談什麼技術雄起肯定是來不及了,唯一立竿見影的方法就是跟著降價,畢竟只有活著,才有戰鬥力。

但如果往長遠了看,就算暫時活了下來,以後的重心還是要落在技術上。在控制好成本的前提下,如果有效提公升產品的智慧型水平、電池的續航里程和快充技術、自動駕駛系統、整車安全性等等方面,這也都是目前國內造車新勢力們急需提公升的。

不過,其實通過這次特斯拉降價,反倒讓我想到了數月前合資車**大跳水的時期,那時的眾多自主品牌也是叫苦不迭。如今再看,其實還是遵循了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馬太效應罷了。所以,對於此次特斯拉發起的猛烈攻勢,我認為倒不算絕對的壞事。

在你死我活的競爭當中,再一次進行優勝略汰的「淘汰賽」,雖然過程殘酷了些,但對於中國汽車的品牌發展和****發展而言,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國產特斯拉突降價至30萬以下,狼真的來了

1月7日,國產特斯拉model 3將正式對外交付。就在交付之前,特斯拉突然宣布下調 1月3日,試駕報告了解到,國產model 3基礎車價即日起從35.58萬元下調至32.38萬元。根據國家政策,全系model 3可以享受免徵購置稅政策,以及24750元的新能源補貼金額,國產model 3補貼後售價為...

18款豐田霸道中東版和國產版有什麼差別

18款豐田霸道2700中東版是性價 你好,如果喜歡的話,還是建議考慮中東版的2.7或者4.0排量的,沒有任何問題。18款豐田普拉多2700中東版和國產的區別在 今天聊一下久坐銷冠寶座的豐田霸道2700,這裡著重介紹平行進口中東版車型,國產就不用說了,沒有可比性,說白了小日本不會把技術帶到國內,說到平...

中東版和國產版的普拉多2700最主要的區別在

國產普拉多沒有2700排量的,國產普拉多與中東普拉多的區別為 發動機不同 最大扭矩不同 最大馬力不同 油耗不同 一 發動機不同 1 國產普拉多 206kw 3.5l自然吸氣 發動機。2 中東普拉多 168kw 2.7l自然吸氣 發動機。二 最大扭矩不同 1 國產普拉多 最大扭矩 nm rpm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