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人總是說自己孩子小時候的事情

2021-03-04 08:38:57 字數 1485 閱讀 8271

1樓:一老夫

小時候的事情孩子自己不知道,大人講出來讓孩子知道,更容易使孩子尊重大人懂得感恩,這是第一;第二,這是大人的一種懷舊心態,懷念過去的日子,讓孩子對今天的幸福生活認識更深刻。只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小時候的事都比較有趣,值得回憶。孩子大了都會不聽話,家長就會想念他們小時候的可愛摸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說起這個,能有一種幸福感。

為什麼我小時候的記憶都忘記了,現在16 小學以前的事情全忘記了,那些大人說我小時候幹嘛幹嘛我都不

4樓:隨雲逝風

有人總說小孩子的記憶

好、 小孩子的記憶的確是好、但是小孩子記得快也忘得快,我回13歲,但我六歲前

答的記憶幾乎只剩一二,慢慢長大,一些東西啊比如說背課文就難記,但是被下來之後就很難忘,也許你問的問題也就是人們經常說的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其實都是因為把過去的事全忘光了

5樓:最奪目的星

影響深刻的重創的能記住不怎麼留意的記不住事情太多

為什麼大人在孩子面前不管說什麼還是做什麼總認為自己是對,孩子什麼都是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份小孩子思想比較單純,說話和做事不經過大腦考慮,加上小孩子童心比較大,大人對小孩的引導和教導,對事情的看法比較成熟穩健,在大人眼裡,並不是小孩子做每一件事情都會是錯的,大人只是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不斷成長,不過方法不當,會造成孩子逆反心理。

7樓:張成德

因為大人確實經驗豐富,很多事情有很多小細節,所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孩子很難考慮得周全。但大人也會犯經驗主義和教條主義錯誤,應該鼓勵孩子發表見解,進行討論,達成共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是家長的權威,錯了也說是對的,並且做子女的還不能反駁反抗,只能聽之任之這就是傳統文化裡的孝敬,愚孝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入為主的思維。2、盲目的經驗主義。3.自大的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人與拉子之間的通病,總認為孩子小不懂都得聽大人的。其實家長應顧勵孩子多與自己夠通發表自己的見解,達成共識健康成長

11樓:楊中獻

估計每個人都有這個想法,有很多人也是這樣做的,成年人依據自己的想法去做,沒有去想小孩的感覺,要學會換位思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總認為孩子沒長大,總安強迫孩子們必須聽從大人的安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骨子裡一直存在的盲目自信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想法和做法的家長通常都佔有慾強,是簡單粗暴型的。其實有很多民主型的家長,他們會設身處地理解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

小時候就覺得酒很苦,好奇為什麼大人那麼愛

因為難過的時候可以 一醉解千愁 開心的時候喝酒更能助興,讓大家放的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可能是習慣了吧。畢竟中國有酒文化,餐桌上辦事比較容易成。現在 長大了 就知道了吧?小時候就覺得酒很苦,好奇為什麼大人那麼愛喝 人生就是苦的,所以酒也是苦的 哈哈,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小時候就覺...

為什麼有些人說「小時候總是渴望快點長大,長大後卻又希望回到小時候」

這山望著那山高。是乙個道理的。人們都以為自己不如別人。看別人都挺不錯的。唯獨自己有困難。其實都一樣的。小時候看大人好。大人又說的算又有錢。長大了才知道生活很艱辛。難免又回憶起童年。其實我們都要面對現實。困難與各個年齡段兒並存。關於這個問題這是我的回答 小時候,總盼望著快點長大,長大了就能做自己想做的...

為什麼孩子小時候吃海鮮不會過敏,七八

不一定,過敏這個東西很奇怪,例如我,小時候什麼有不過敏,現在很多東西都過敏,還是和身體免疫力有關係。能不過敏想吃就吃吧,像我現在,想吃也不敢吃。為什麼吃海鮮會過敏,拉肚子,胃痛 有可能是海鮮沒有處理乾淨,然後你的腸胃又不太好,建議找醫生看看,免得總是擔心,因為海鮮裡有好多寄生蟲的。能吃海鮮花甲的,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