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搜尋引擎有哪些,常用的搜尋引擎都有哪些基本型別?

2021-03-04 08:38:55 字數 1295 閱讀 5751

1樓:小星星帶小鞋

全文索引

2.目錄索引

3.元搜尋引擎

元搜尋引擎(meta search engine)接受使用者查詢請求後,同時在多個搜尋引擎上搜尋,並將結果返回給使用者。著名的元搜尋引擎有infospace、dogpile、vivisimo等,中文元搜尋引擎中具代表性的是搜星搜尋引擎。在搜尋結果排列方面,有的直接按**排列搜尋結果,如dogpile;有的則按自定的規則將結果重新排列組合,如vivisimo。

其他非主流搜尋引擎形式

(1)集合式搜尋引擎:該搜尋引擎類似元搜尋引擎,區別在於它並非同時呼叫多個搜尋引擎進行搜尋,而是由使用者從提供的若干搜尋引擎中選擇,如hotbot在2023年底推出的搜尋引擎。

(2)門戶搜尋引擎:aol search、msn search等雖然提供搜尋服務,但自身既沒有分類目錄也沒有網頁資料庫,其搜尋結果完全來自其他搜尋引擎。

(3)免費鏈結列表(free for all links,簡稱ffa):一般只簡單地滾動鏈結條目,少部分有簡單的分類目錄,不過規模要比yahoo!等目錄索引小很多。

【工作原理】

1、抓取網頁

每個獨立的搜尋引擎都有自己的網頁抓取程式(spider)。spider順著網頁中的超連結,連續地抓取網頁。由於網際網路中超連結的應用很普遍,理論上,從一定範圍的網頁出發,就能蒐集到絕大多數的網頁。

2、處理網頁

3、提供檢索服務

常用的搜尋引擎都有哪些基本型別?

2樓:縱橫豎屏

1,垂直

搜尋

在其特定的搜尋領域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相比通用搜尋動輒數千台檢索伺服器,垂直搜尋需要的硬體成本低、使用者需求特定、查詢的方式多樣。

2,集合式搜尋集合式搜尋引擎:該搜尋引擎類似元搜尋引擎,區別在於它並非同時呼叫多個搜尋引擎進行搜尋,而是由使用者從提供的若干搜尋引擎中選擇,如hotbot在2023年底推出的搜尋引擎。

3,門戶搜尋門戶搜尋引擎:aolsearch、msnsearch等雖然提供搜尋服務,但自身既沒有分類目錄也沒有網頁資料庫,其搜尋結果完全來自其他搜尋引擎。

3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引擎(英語:search engine)是一種資訊檢索系統,旨在協助搜尋儲存在計算機系統中的資訊。搜尋結果一般被稱為「hits」,通常會以表單的形式列出。

網路搜尋引擎是最常見、公開的一種搜尋引擎,其功能為搜尋全球資訊網上儲存的資訊。

詳細分析這有:全球最受歡迎的八大搜尋引擎

搜尋引擎其實也是,搜尋引擎其實也是乙個?

搜尋引擎其實也是 搜尋引擎 search engine 是指根據一定的策略 運用特定的電腦程式從網際網路上蒐集資訊,在對資訊進行組織和處理後,為使用者提供檢索服務,將使用者檢索相關的資訊展示給使用者的系統。搜尋引擎包括全文索引 目錄索引 元搜尋引擎 垂直搜尋引擎 集合式搜尋引擎 門戶搜尋引擎與免費鏈...

怎麼做好搜尋引擎優化,如何進行搜尋引擎優化

1 內容。2 架構。3 站內鏈結。4 站外友情 站外鏈結。不要太刻意的去優化 做好內容是王道。如何進行搜尋引擎優化?如果定期更新,有乙個相對穩定的更新頻率,有利於 搜尋引擎優化。2.擁有大量高質量的原創內容搜尋引擎更喜歡原創的高質量內容。如果要進行搜尋引擎優化,這一點不可忽視。低質量的重複內容不利於...

怎樣提高搜尋引擎的評價分數?

2,選擇獲得有效和安全的關鍵詞 有些 密切關注主頁推薦的熱門詞彙,然後通過收集將大量內容填入自己的 不僅損害 使用者,但也沒有提高轉換率的好處。搜尋引擎也很容易將其視為垃圾郵件。3,避免過分強調一般詞語 在海選中,我們確認 內容主題服務的主題關鍵詞,還要找到第一級類別的關鍵詞,但這些關鍵詞往往過於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