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葉上的歌第11則課文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8:38:54 字數 5159 閱讀 7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懂得了無論揹負多重的責任,面對多大的打擊,都不能輕言放棄。要時時、處處鍛鍊自己的意志,因為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有機會見證成功的一刻,才會成為命運真正的主人的人生哲理。

草葉上的歌第四節主要寫了什麼?

2樓:懸圃若木

這是一首散文詩,全詩運用擬人的手法,抓住不同的時間草坪的特點,從不

同的角度,對一塊草坪進行描寫,讚美了大自然的柔和,旺盛的生命力,表達了

作者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激發人們熱愛大自然,保護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課文第11課《第八次》講了一件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次》是一篇寓含著深刻道理的外國歷史故事。課文敘述了古代蘇格蘭王子布魯斯英勇抗擊侵略軍,但屢戰屢敗,幾乎喪失信心。後來看到蜘蛛結網,受到啟發,振作精神,經過第八次戰鬥,終於趕跑了侵略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第八次》課文內容:

古時候,歐洲的蘇格蘭遭到了別國的侵略。王子布魯斯帶領軍隊,英勇地抗擊外國侵略軍。

可是,一連打了七次仗,蘇格蘭軍隊都失敗了,布魯斯王子也受了傷。他躺在山上的一間磨房裡,不斷地唉聲嘆氣。對這場戰爭,他幾乎失去了信心。

布魯斯躺在木板上望著屋頂,無意中看到乙隻蜘蛛正在結網。忽然,一陣大風吹來,絲斷了,網破了。蜘蛛重心扯起細絲再次結網,又被風吹斷了。

就這樣結了斷,斷了結,一鏈結了七次,都沒結成。可蜘蛛並不灰心,照樣從頭幹起,這一次它終於結成了一張網。

布魯斯感動極了。他猛地跳起來,喊道:「我也要幹第八次!」

他四處奔走,招集打散的軍隊,動員人民起來抵抗。經過激烈的戰鬥,蘇格蘭軍隊趕跑了外國侵略軍。布魯斯的第八次抵抗成功了。

4樓:庹愛景鄞環

講了蘇格蘭王子布魯斯在七次反英鬥爭失敗後,在乙個草舍休息,發現了乙個蜘蛛正在知網,失敗多次仍不氣餒。布魯斯被鼓勵了,發動了第八次鬥爭,最後成功。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要不屈不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內容 30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任重而道遠

假如給我三

天光明主要內容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資料(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資料說  海倫·凱勒,乙個從小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女孩,沒有因此而失去生活的勇氣,而是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堅強、樂觀的應對生活。並在莎莉文小姐的幫忙下,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資料(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資料簡介: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然而,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曾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的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海倫理解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應對困境,最後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女士的自傳。

她僅僅擁有

6樓:s向隅姑娘

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和她的求學生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啞人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扔東西。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愛等等,她是多麼希望能重新得到光明。

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莎莉文老師,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激情。在沙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知道了愛,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海倫·凱勒出生時,本是乙個健康的嬰兒,卻在19個月大時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視覺和聽覺。突然變成聾盲人的海倫由於對外界的恐懼變得狂躁不安,脾氣越發暴躁,直至遇到了改變她一生的家教老師——安妮·沙莉文。海倫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最終順利從哈佛大學畢業。

這本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這位美國著名聾盲女作家的代表作。該書以自傳體散文的形式,真實記錄了這位聾盲女性豐富、生動而偉大的一生。

在書中,海倫·凱勒完整地描述了自己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去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

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

海倫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慾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

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蹟的心! 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蹟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蹟!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名著閱讀

【背景知識】

1.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乙個是拿破崙,乙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就是本文的作者,她雖然自幼失明,但卻榮獲過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自由勳章,還曾被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乙個殘疾人何以如此受人尊敬?

認真閱讀課文,不難得出答案。如再能讀一讀她的幾部自傳體**,相信你定會感到海倫·凱勒榮獲這些榮譽實在是當之無愧。

【內容概要】

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了希望,她是多麼期待能重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有了希望,有了嚮往。在莎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

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倫在老師和親人的陪同下,體會到了許多「新鮮」事物,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擁抱海洋、「欣賞」四季„„海倫漸漸長大了,在她的求學生涯中,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同時她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海倫在學習中,由於她的不屈不饒的精神,她學會了說話,寫作。雖然在這過程中海倫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她並沒有放棄。終於,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用自己的汗水實現了大學夢想,進入了哈佛大學。

因為生理有的缺陷,所以繁重的功課中使她非常吃力,在老師的幫助和她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

9樓:彩虹的魅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自傳體**,海倫·凱勒原來是位健康活潑的小女孩,在19個月大時,因一場急病導致失明、失聰和失語,從此小小的海倫凱勒變得暴躁、任性和孤獨。直到七歲,她在充滿愛心與耐心、曾經接近失明、當時只有20歲的莎莉文老師費盡心思的引導下,走出了黑暗與孤寂,感受到了語言的神秘,領悟出了知識的神奇。從此,海倫凱勒求知若渴,憑著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乙個從小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女孩,沒有因此而失去生活的勇氣,而是勇敢地與病魔作鬥爭,堅強、樂觀的面對生活。並在莎莉文小姐的幫助下,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取得了成功。

11樓:奇瑞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倫.凱勒的自傳。她僅僅擁有19個月的光明。

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出 ,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以乙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提問者評價謝謝

12樓:嗜血修羅呵呵

1.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了不起的人物,乙個是拿破崙,乙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就是本文的作者,她雖然自幼失明,但卻榮獲過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自由勳章,還曾被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乙個殘疾人何以如此受人尊敬?

認真閱讀課文,不難得出答案。如再能讀一讀她的幾部自傳體**,相信你定會感到海倫·凱勒榮獲這些榮譽實在是當之無愧。

13樓:じdong↗凍

百科名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內容簡介: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然而,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 女士的自傳。她僅僅擁有18月的光明。

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 讓她的生命變的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換莫測和日出 ,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以乙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藝術世界。

論語第2章第24則的故事

一天,粘合圭對杜瑛說 聽說先生這些年到處流動,以教書為生,連乙個固定的住處都沒有,實在是太辛苦了。從今天起,你就住在我家,我準備贈送給你一座住宅,再給你一些良田,從此,你就可以安享富貴,安心在我家教書了。原來,粘合圭並不是普通的百姓,他曾做過中書這樣的大官,有的是用不盡的錢財。聽了這話,杜瑛臉上並沒...

第11題的1怎麼寫?要過程,第11題的12怎麼寫?要過程!分開寫!

2 3 3 2 4 1 3 2 3 3 2 第11題的 1 2 怎麼寫?要過程!分開寫!解1 令一次函式y 2x 3的x和y分別等於0,得y 3和x 3 2 故點a座標為 3 2 0 點b座標為 3,0 解2 由圖可知oa 3 2,要令內op 2oa,則op 3,所以點p應在容 3,0 位置 連線b...

小露珠像什麼,在碧綠的草葉上滾動

小露珠像一顆閃亮的珍珠,在碧綠的草葉上滾動。小露珠像透亮的寶石,在碧綠的草葉上滾動。小露珠像什麼,在碧綠的草葉上滾動。雲朵妹妹笑了,雨停了。調皮的小露珠像珍珠一樣在碧綠的草葉上滾動,在彩虹的照耀下,顯得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把句子補充完整 小露珠在小草的葉子上滾動,像 什麼?像一顆顆珍珠閃著五彩的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