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守一偶是什麼意思,靜守什麼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8:38:51 字數 1281 閱讀 8519

1樓:繁·星空

隅,角落。

靜守一隅,就是乙個人獨自在乙個角落裡靜坐,意味著守著自己的心裡的一片天。

靜守什麼意思是什麼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靜守釋義:

1.安分守己。 2.鎮定地防守、等待。

「靜心守志」是什麼意思?

3樓:周敏

「靜心守志」的意思是指淨心就是清淨一切念頭,守志的話就是一心不變,這樣才有辦法達到修禪的最高境界

靜心守志,讀音:jìng xīn shǒu zhì

出自:《佛說四十二章經》。沙門問佛:「以何因緣,得知宿命,會其至道?」佛言:「淨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當得宿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淨心就是清淨一切念頭,守志的話就是一心不變,這樣才有辦法達到修禪的最高境界。

該局出自《佛說四十二章經》

簡介:《 佛說四十二章經》,簡稱《四十二章經》,佛教著作,據說是東漢 迦葉摩騰、 竺法蘭漢譯,一般認為是古代中國譯出的第一部佛教經典。內容是把佛所說的某一段話稱為一章,共選了四十二段話所編集而成。

收在《大正藏》第十七冊。《四十二章經》論其勝義,蓋有四端:

一、辭最簡馴,

二、義最 精富,

三、臚者 古真,

四、傳最平易。用以上四重以觀察於佛,則佛之全體大用明。

創作背景:

相傳漢明帝感夢遣使西行求法,使者在 大月氏抄寫了佛經四十二章。由此,佛教史上常常把《四十二章經》作為中國第一部漢譯佛經。

歷史:有關本經傳譯的記載,與漢明帝求法傳說有密切關係,因此有關本經傳譯的記載也有許多異說。本經的傳來,最早的記載是〈四十二章經序〉(《 麗藏》本經首及《 出三藏記集》卷六所載與《 弘明集》卷一《 牟子理惑論》)。

經序說,後漢明帝夢金人,因遣 張騫、等至大月支國寫取佛經四十二章;但不載年月。西晉· 王浮撰《 老子化胡經》說是永平七年(64)遣使,永平十八年(75)還(《廣弘明集》卷九《笑道論》第十四)。《 歷代三寶紀》以後的記載則都說是十年還漢。

根據這些記載,本經的初傳當在公元64年至75年之間。

5樓:胡胡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淨心守志,天道酬勤。

--------《大學》

靜心守志 [jìng xīn shǒu zhì]百科釋義「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淨心守志,天道酬勤

遙守相望是什麼意思,靜守什麼意思是什麼

兩個人離的很遠,也不會忘記對方,互相支援,相互關心。但是應該是遙相守望。遙相守望,不離不棄,守望著那份真摯的愛,願愛你的人更愛你。兩人相隔比較遠的距離,相互望著對方。護相望的意思是 在求一愛而不可得.最終相顧相望,只得在彼岸.默默用自己的青春。遠遠地互相望見。意思又指思鄉 懷念親人之情。同年,同月,...

靜守己心,,淺笑如昔,靜守己心什麼意思

字面不難理解,靜靜的遵守自己內心,看淡一切,一切都是淡然的,有那麼句話 神馬都是浮雲 靜守己心什麼意思 字面不難理解,靜靜的遵守自己內心,看淡一切,一切都是淡然的,有那麼句話 神馬都是浮雲嘛2680 要保持內心的寧靜,把名利看淡一些。9117 靜守己心,笑淡浮華。什麼意思 平靜 守住 自己 心 微笑...

淡然心性靜守安然是什麼意思

內心非常平靜,安然自得,遇事鎮靜自如,不把任何煩惱放在心上!總之,一切安然,面對一切事物,平靜安和!望採納,謝謝!什麼是文學啊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