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的含義是什麼意思,佛教的靜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4:44:07 字數 1112 閱讀 9452

1樓:廖甜甜

左邊乙個青,右邊乙個爭意味著:在青年的時候要去努力奮鬥

靜是乙個人成熟的標誌,是一個人修養程度的展現。靜能驅散自己心頭的迷霧,融化感情的積雪冰霜,照耀心田的沃土,讓心靈的鮮花四季盛開。靜會招來和煦的清風,迎來明媚的陽光,展現湛藍的晴空,播出鬱鬱蔥蔥的新綠。

靜會使人顯得溫和柔順,多情可人。

佛教的靜的含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禪坐的意思。

『禪』是宇宙中一切萬物的真理、生命和智慧型。包括大自然界中所有的生物與非生物,以及宇宙萬物,它們的生命變化、智慧型、能力、生態…等等,統統都屬於禪的範圍;大如行星,小至細沙,當然也包括了人類。

比方說人與人之間有很多離不開的關係;人與天氣、地理以及大自然界也是分不開的。因此『禪』的意義整體而言,使指整個宇宙萬物是「一體」的。

廣義的『禪』是宇宙「純真」、「至善」、「完美」的境界,具足自在與圓滿。在於人就是真、善、美的德行。佛教由『禪』而來,人可以因禪的力量而超越凡夫,進入聖境。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1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

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佛姓新稱喬達摩(s. gautama, p. gotama),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女孩取名知,靜,是什麼意思呢?含義是什麼? 5

3樓:zmy蝴蝶飛飛

可以是安靜的意思也可以是文靜的意思

4樓:迷失森林

挺好聽的,很有詩韻的感覺,有大家閨秀的韻味,懂禮數,文靜

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文靜,或者懂得平靜

括靜的意思,靜以修身什麼意思

括靜不是詞語,故分字解釋。一 括的釋義 1 扎 束。2 包括。組詞 包括 概括 囊括 綜括 隱括 二 靜的釋義 1 安定不動 跟 動 相對 2 沒有聲響。3 使平靜或安靜。組詞 冷靜 平靜 寧靜 寂靜 肅靜 擴充套件資料一 括的說文解字 文言版 說文解字 括,絜也。白話版 說文解字 括,捆紮。字形採...

靜守一偶是什麼意思,靜守什麼意思是什麼

隅,角落。靜守一隅,就是乙個人獨自在乙個角落裡靜坐,意味著守著自己的心裡的一片天。靜守什麼意思是什麼 靜守釋義 1.安分守己。2.鎮定地防守 等待。靜心守志 是什麼意思?靜心守志 的意思是指淨心就是清淨一切念頭,守志的話就是一心不變,這樣才有辦法達到修禪的最高境界 靜心守志,讀音 j ng x n ...

靜娃子是什麼意思啊老婆的媽媽叫她靜娃子這是乳名

這個就像小名一樣,例如她叫何靜,一般小名都說是靜靜,但是不同的人或地區有不同的叫法,例如說有人就喜歡稱阿靜,還有的喜歡說何小靜,靜寶寶 我覺得靜娃子就是這個意思 這是爸爸媽媽從小就有的稱呼孩子的親切方式,習慣了。所以大了也這樣叫 應該是乳名 小名。只有媽媽 才會這樣喊自己的孩子 哪怕她的孩子已經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