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綠洲,在課文中具體指哪座城市

2021-03-04 08:38:51 字數 2458 閱讀 2224

1樓:

課文分段如下:

第一部分(1):交代在阿聯酋茫茫的沙漠中,有著星羅棋布的綠洲----那是城市。

第二部分(2—3):寫阿聯酋人民克服困難,在沙漠中種植花草樹木,建成綠洲。

第三部分(4—6):通過對一位園林工人動作語言的描繪,反映了阿聯酋人民精心管理花草樹木。

第四部分(7):寫有了綠樹和鮮花,沙漠中的人們才有了良好的生存環境。

沙漠中的綠洲在課文中具體指()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沙漠中的城市阿聯酋。

3樓:匿名使用者

杜拜,因為課文中心指杜拜

沙漠中的綠洲指的是什麼文中重點介紹了什麼這個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的綠洲」指的是阿聯酋的城市,文中重點介紹了杜拜這個城市

沙漠中的綠洲這篇課文哪一段話可以概括全文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最後一段可以概括全文: 阿聯酋人民像愛護孩子一樣,精心侍弄著這些花草樹木。正是有了這些綠樹和鮮花,沙漠中的人們才有了良好的生存環境。

18 沙漠中的綠洲

從飛機上往下看,阿聯酋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這不是白雪,而是沙漠。在這白茫茫的沙漠中,有著星羅棋布的綠洲——那是城市。

我們來到杜拜訪問。這裡綠樹成陰,鮮花遍地。地上沒有一片落葉,更不見有人攀樹枝,摘鮮花,或是在草地上行走。

阿拉伯朋友告訴我們,這裡的每一株小樹,每一棵小草,都是國家花很大的代價培植的。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這裡,培育一棵樹的費用抵得上培養乙個孩子。原先這裡是沙漠,地面全是白花花的鹽鹼,好像罩著一層硬硬的殼。

這裡,土是鹹的,水也是鹹的,簡直是塊不毛之地!惡劣的自然環境並沒有難倒阿聯酋人民。他們從國外買來泥土,買來淡水,買來樹苗和花草。

他們又把鹹而板結的沙石挖去,填上適宜種植樹木的泥土,並在土中埋下自來水管。由總水塔輸出的淡水,通過縱橫交錯的自來水管,源源不斷地送到樹木花草的根部。「人類有了綠樹、鮮花和小草,生活才更加美麗。

」阿拉伯朋友這樣說。

那天清晨,我們在杜拜最大的中心公園漫步,正巧碰上乙個穿黃馬甲的園林工人在澆水。

「這下面都有自來水管,還需要澆水?」我們指著那些樹和草皮問。

「不,不!」園林工人豎起乙個手指連連搖著,又從路邊乙個大箱子里拉出一根大皮管。霎時,一陣雨霧從空中灑下來,把樹葉、草和花上的塵土淋得乾乾淨淨。

眨眼工夫,樹葉更綠,小草更翠,鮮花更豔。園林工人高興地笑了,做了個洗臉的動作,說:「你看,它們更漂亮了!

」阿聯酋人民像愛護孩子一樣,精心侍弄著這些花草樹木。正是有了這些綠樹和鮮花,沙漠中的人們才有了良好的生存環境。

如何概括《沙漠中的綠洲》這篇課文

6樓:淵源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18課《沙漠中的綠洲》的主要內容

答:本文記敘了阿聯酋人民在茫茫的沙漠中為了改造生活環境,如何克服困難,在沙漠中植樹種草的,終於建成綠洲,營造出良好的生存環境的壯舉。表現了阿聯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有綠洲 (擴句)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下冊課文要點複習其中沙漠中的綠洲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杜拜的街頭,我看到那平坦寬闊的柏油大道直通遠方,在兩條馬路之中架起了立交橋。

街道兩邊還有星羅棋布的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花草的綠化帶。綠化帶旁邊一座座鱗次櫛比的摩天大廈拔地而起,插入雲霄。這些大樓高低錯落,整齊地矗立在城市之中。

各種各樣樓房數不勝數,一幢挨著一幢擠滿了城市,好一派迷人的景象。

我繼續走著,來到了杜拜的中心公園。這裡綠樹成陰,鮮花遍地,花園裡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花草,茂密的樹林青翠欲滴。由草地組成的綠海,碧綠一片,格外壯觀。

一棵棵大樹就像一位位綠色衛士、護理著環境,綠化著領土。可以說,這兒就是植物的海洋。

我們接著向著公園的深處走去,只見一股股銀白色的噴泉源源不斷的從地下縱橫交錯的自來水管中噴出來,在陽光的照耀下,銀光閃閃,美不勝收,池水清澈見底,一陣微風吹來,池水不時漾起波紋。

池塘之中有乙個用銅做的小地球,可能是提醒阿聯酋人民要保護地球,保護自然環境的吧!在風中,人們在小草身上澆的水灑落下來,小草也好像被此感動,而感謝阿聯酋人民呢!

夜幕初臨,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池塘中,宛如無數條銀蛇在游動。

走在杜拜的街頭,你全然不知道這綠洲以前是一片不毛之地。這是怎麼回事呢?是阿聯酋人民創造的奇蹟。

啊!沙漠城市杜拜——好美!

沙漠中的綠洲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我只要三句話我只要三句話

9樓:課文你來說

《沙漠中的綠洲》是一篇有關環境保護問題的記敘文。作者向我們介紹了阿聯酋人民在茫茫沙漠中種植並精心侍弄草木,建設綠洲,營造良好生存環境的壯舉,表現了阿聯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沙漠中還有綠洲是因它有充足的水源嗎

沙漠是乾旱少雨的地方,到處是光禿禿的沙丘,偶爾下一場雨,很快就會蒸發或者滲入到沙土裡,不留一點兒痕跡,不過沙漠裡也有的地方是水草叢生,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綠洲。形成綠洲必需有水源,水從 來呢?綠洲大多背靠高山,面臨沙漠,因為這裡有充足的水源。這些山大多高而積雪。夏季融化的雪水匯成條條...

梅蘭芳畜須中梅蘭芳的名族氣節在文中具體指什麼

梅蘭芳是旦角演員,飾演女性角色,他留了鬍子就無法登台唱戲,表示他不與日寇合作的決心。梅蘭芳蓄故事中的族氣節指什麼 梅蘭芳蓄鬚 中 民族氣節 指梅蘭芳抗戰期間蓄鬚明志,拒絕為日本人演出,靠寫字賣畫為生,是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他對友人說 別瞧我這一撮鬍子,將來可有用處。日本人要是蠻不講理,硬要我出來唱...

在《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中的「眾星拱月」的月指什麼 「眾星拱月」的眾星指什麼 急

在 圓明園的毀滅 這篇課文中的 眾星拱月 的月指圓明園,眾星指的是分布在圓明園東 西 南三面的小園。原文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 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