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開出的花朵向著太陽,怎麼改為擬人句

2021-03-04 08:38:50 字數 957 閱讀 5408

1樓:寶寶

改為擬人句:

向日葵開出的花朵永遠跟著太陽走。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把向日葵當作人來寫。

2樓:清歌淺嚐

向日葵正綻開笑臉,仰頭朝著太陽,笑得燦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開出的花朵笑盈盈地向著太陽。

改為擬人句 向日葵開出的花朵向著太陽。

4樓:想想

這個問題我剛回答過了吧。向日葵是太陽的小跟班,一直追隨著太陽。

5樓:喵甜甜妹妹

向日葵向太陽打招呼。

6樓:駱盈後安宜

向日葵開出的花朵向著太陽微笑!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小跟班,小學生的兒童詩?

「向曰葵開出的花朵向著太陽」怎麼改為擬人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擬人句: 向日葵開出的花朵永遠跟著太陽走。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把向日葵當作人來寫。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   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   事物必須具有人的   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例句.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優點:擬人句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使句子更生動、形象。還能強調對這一事物的喜愛之情。

為什麼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轉

近幾年來,隨著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科學家還對向日葵向陽種種現象的解釋做出了新的相關補充。他們不但從向日葵的莖葉生長區內發現了新的有較高濃度的葉黃氧化素。這種物質同生長素相反,可以阻止細胞伸長。科學實驗不斷表明 當光由莖的一側照射30分鐘後,向日葵幼苗生長區的兩側,它的葉黃氧化素的濃度主要分佈為 ...

為什麼向日葵的頭總是向著太陽,為什麼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開花?

大約在18世紀末,英國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就開始對這個現象產生濃厚興趣,並做了些相關研究。他開始發現,種在屋子裡的一些花草,莖葉有時也會向著透光的窗子那邊傾斜。他也曾把花草幼苗的頂芽切去一小部分,雖然幼苗還會向上生長,卻再也不會向著太陽了。於是他就斷定,在幼苗的頂端一定有某種物質使幼苗傾向太陽。後來,...

向日葵為什麼總向著太陽,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轉

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星知計畫 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植物頂端有一種能夠刺激細胞生長的激素,叫生長素,主要在莖尖形成,並向基部運輸。生長素的分布受到光的影響 向光的一側生長素濃度低,背光的一側濃度高。這樣,向光的一側生長區生長較慢,背光的一側生長區生長較快,由此莖就產生了向光性彎曲。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