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黑色的甲殼蟲是什麼蟲?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38:49 字數 2645 閱讀 7235

1樓:覀覀覀瓜瓜瓜

屎殼郎,又名糞金龜;學名蜣螂。

簡介:屎殼郎,又名糞金龜;學名蜣螂(geotrupidae),也有很多人叫它屎虼(gè)螂、推丸、裹糞牛、滾糞牛等,屬鞘翅目金龜子科糞金龜亞科。世界上約有 2300 種蜣螂,分布在南極洲以外的任何一塊大陸。

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以幫助取食。有一定的趨光性。鑽進牛糞裡的蟲類,可以將糞便滾動成球狀,推行向前。

主要以動物糞便為食,有「自然界清道夫」的稱號,又名「莫多公升」。

外形特徵:

型為略扁的 橢圓形,體長 5~30 公釐。體色大多為略帶光澤的黑色,也有褐色的。頭扁平,前肢矯健,雄性頭部有角,是一種 完全**昆蟲。

體表色深,有的具金屬光澤。雄蟲頭頂有一長而彎曲的角狀突,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以幫助取食,有一定的趨光性。其蟲深目高鼻,狀如 羌胡,揹負黑甲,狀如武士,故有蜣螂,將軍之稱。

家裡出現這種黑色的甲殼蟲,這是什麼蟲,請問學名

2樓:覀覀覀瓜瓜瓜

屎殼郎,又名糞金龜;學名蜣螂。

簡介:屎殼郎,又名糞金龜;學名蜣螂(

專geotrupidae),也有很多人叫它屎虼(屬gè)螂、推丸、裹糞牛、滾糞牛等,屬鞘翅目金龜子科糞金龜亞科。世界上約有 2300 種蜣螂,分布在南極洲以外的任何一塊大陸。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以幫助取食。

有一定的趨光性。鑽進牛糞裡的蟲類,可以將糞便滾動成球狀,推行向前。主要以動物糞便為食,有「自然界清道夫」的稱號,又名「莫多公升」。

外形特徵:

型為略扁的 橢圓形,體長 5~30 公釐。體色大多為略帶光澤的黑色,也有褐色的。頭扁平,前肢矯健,雄性頭部有角,是一種 完全**昆蟲。

體表色深,有的具金屬光澤。雄蟲頭頂有一長而彎曲的角狀突,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以幫助取食,有一定的趨光性。其蟲深目高鼻,狀如 羌胡,揹負黑甲,狀如武士,故有蜣螂,將軍之稱。

頭上有個大鉗子黑色甲殼蟲是什麼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有個大鉗子的有著黑色甲殼的甲殼蟲是鍬甲。鍬甲的角上有更細的分支和齒,角長和體長相當,人手可被夾出血來。極少數可以做到切斷手指的功效,如卡斯特鬼豔、蘇門答臘巨扁鍬甲。

鍬甲的背腹相當扁圓。體色多棕褐、黑褐至黑色,或有棕紅、黃褐色等色斑,有些種類有金屬光澤,通常體表不被毛。頭前口式,性二態現象十分顯著,雄蟲頭部大,接近前胸之大小,上顎異常發達,多呈鹿角狀,同種雄性個體也因發育程度不同,大小、簡復差異也甚顯著,唇基形式多樣。

多數鍬甲生活在朽木周圍,幼蟲以其為食,成蟲吸食汁液。

4樓:有刃游魚

根據**上看應該是:扁

鍬形蟲扁鍬形蟲是屬於鞘翅目、鍬形蟲科的一種甲殼蟲,雄蟲27~72mm,體色黑褐色,具光澤,體型稍扁,大型雄蟲大顎發達,具齒狀排列,小型則無,雌蟲25~41mm。雌蟲體型較小,翅鞘有光澤,頭部具凹凸的刻點。體色黑褐色至黑色是台灣產鍬形蟲中分布最廣、最常見的一種。

它們具趨光性,夜晚或清晨於路燈下容易發現。生活在平地至海拔1300公尺山區,綠島也有分布。

體長雄蟲36~111mm,體色黑褐色,具光澤,體型稍扁,大型雄蟲大顎發達,具齒狀排列,小型則無,雌蟲25~41mm。雌蟲體型較小,翅鞘有光澤,頭部具凹凸的刻點。體色黑褐色至黑色。

本種雄蟲大顎大型內齒至前端間具鋸齒狀齒列。

成蟲出現於4至10月,生活在平地至海拔1300公尺山區,綠島也有分布。夜晚具有趨光性。

本種分布較普遍,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成蟲集體出現吸食樹液或熟透的果實。

5樓:林夕低調不解釋

鍬甲鍬甲,亦稱鍬形蟲,屬昆蟲綱insecta,鞘翅目coleoptera,鍬甲科lucanidae,種內多樣性突出,性二態現象典型,很多種類雄蟲具多型性,因而是研究昆蟲進化和系統發育的很好的類群。全球已經記載有近100 多屬1000 餘種( fujita, 2010) ,我國已經記載有24 屬200 餘種( hua, 2002) 。由於部分種類體型大、外形奇特而為大眾喜愛和收藏,並作為寵物飼養、繁殖,已經成為重要的標本商品,具有較好的經濟文化價值。

 鍬甲科昆蟲,又名鍬形蟲,長橢圓形,多黑色或褐色大甲蟲,有金屬光澤,**堅實,雄蟲上顎大而突出如鹿角狀,頭大而強,觸角膝狀(如圖),11節,末端3節呈扇狀,複眼大,上唇不顯,下顎與唇舌隱於下唇下顎,前基窩閉口,中足基節幅廣,中胸板短,後胸板較大,鞘翅覆蓋全腹,跗節5節,第5節最長。  幼蟲肥大,乳白色,充分成長後呈黃色,與金龜子幼蟲類似,但各節缺3個膨起狀褶襞。一般生於朽木中,腐植土間,幼蟲移動範圍較小,故發育程度與其周圍環境食物豐富度密切關係,多見於森林地帶。

家裡出現好多這樣的黑色小甲殼蟲,一碰還能裝死,是什麼蟲子?

6樓:朝暮梨花醉2雨

這種蟲叫黑皮蠹,食性比較雜。

消滅方法:

使用滅蟲劑,消滅害蟲。

清除倉底的雜物,保持糧倉的清潔。

清除倉庫四周的蜜源植物以及雜草,防止引舊成蟲。

也可以採用氣調防治法或者磷化鋁燻蒸法,消滅害蟲。

黑皮蠹是一種鞘翅目皮蠢科昆蟲,主要寄生在大公尺,小麥,玉公尺和高粱等作物之中。

成蟲喜歡在糧穀之中棲息生活,喜愛在黑暗的底層,不取食糧食,常常飛到野外食花蜜或者花粉和菌類;具有趨光性,能飛善爬,白天多在倉外向陽處或倉庫內光亮的地方進行活動和交配,並把卵產在幼蟲食物的表面或者附近的地方。

這是什麼甲殼蟲,吃什麼,這只甲殼蟲吃什麼?

鞘翅目,步甲科bai,大步甲du屬的。拉步甲或者疑步甲。zhi如果是dao拉步甲那就是國家二內級保護動物。當然不吃菜。主容要是肉食,偶爾來點香蕉也是可以的。我養的主要喂香蕉和蝸牛,河蝦。飼養還算簡單,繁殖的話比較有難度。提供清晰的大圖,我可以給你看看雌性還是雄性的。這只甲殼蟲吃什麼?吃蜂蜜 水果 除...

甲殼蟲什麼顏色好看,甲殼蟲什麼顏色的比較好看呢,歡

甲殼蟲 什麼顏色好看主要還是看您自己審美眼光了,考慮回頭率的話,個人認為紅色和黃色甲殼蟲車型都是相對不錯的。這個看個人洗好的,我比較喜歡黃色的,特別的靚麗時尚,比較個性的,很適合這款車型 車輛外觀顏色的選擇最主要看個人的喜好,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一樣!你好,需要看個人喜好的,根據自己喜好選擇車身顏...

大眾甲殼蟲車全是進口的嗎,大眾甲殼蟲很不實用嗎?

你是懂車的bai 它是全是進口du的。1.8t 豪華型zhi 25.50 現車充足,顏色齊全 購車送購dao置稅2.0 減配專版 22.50 2.0 敞篷豪華版 29.50 在甲殼蟲裡屬深呼吸一下,會聞到機器發熱時的味道。稱 沒有怪味的暖氣 這股熱氣就像好聞的香水一樣顯示著甲殼蟲獨一無二的個性。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