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廚房水池縫裡有螞蟻,怎樣才能消滅它們

2021-03-04 08:38:49 字數 5191 閱讀 3888

1樓:home絡絡

水池縫用小小紙條堵住,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成功消滅螞蟻。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沖洗,噴一點香水

3樓:東風過田

用開水向縫中噴或淋。

家裡有個螞蟻窩,廚房的水池旁邊到處都爬的螞蟻,一天要消滅上百隻, 50

4樓:木南水彎

家裡經常有螞蟻光顧廚房,非常叫人心煩,用滅害靈噴只能頂一時,過後照樣到處亂爬,不過我今年用的方法還行,你可一試。

消滅螞蟻,最好的辦法,是消滅蟻后,蟻后死了整窩螞蟻都會消失,但是在家裡,由於條件限制,不可能找到蟻后,只有堵,可是用什麼堵它都會扒開,但它的弱點是怕樟腦丸。買一袋帶小包裝的樟腦丸,分別

放在蟻窩的出口處,螞蟻就不會再出入這個口,不過只要樟腦一揮發完,它們會又出來,需要再新增新的樟腦丸。久之它們會棄置不用。

5樓:江淮一楠

把樟腦丸放在水池邊,可以有效阻止螞蟻爬出來。同時去買一點治白蟻的藥,找到蟻窩後,將藥倒入,可以一舉殲滅。

6樓:4說是一二三

用殺蟲劑噴那個窩啊,多噴點。

家裡有好多螞蟻,已經築巢了,躲在牆縫裡面,用什麼辦法可以讓它們全消滅掉?

7樓:釗鉼

消滅家裡螞蟻的

方法有有五個方法

方法一

芹菜、香菜:廚房裡的螞蟻可以把芹菜、香菜等蔬菜放在壁櫥裡,這樣可以有效地驅走螞蟻。

方法二

核桃葉或花椒:你也可以在螞蟻經常進出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胡椒,可以起到驅蟻作用。

方法三

雞蛋殼粉:用幾個蛋殼把它們烤成黃色,把它們一起滾成粉末。找到螞蟻經常來的地方並驅散它們。把它們喂死,然後你就可以不用擔心有螞蟻了。

方法四

殺蟲劑: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殺滅蟑螂、蚊蟲的殺蟲劑噴灑殺工蟻。

方法五

藥劑毒餌:可以買一種對螞蟻沒有躲避作用的藥餌,適合螞蟻的口。它能毒死蜂巢中的蜂王、蜂王和新生幼蟲,並徹底殺死它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家 庭 除 蟻 寶 典■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乙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泰銘:泰銘的滅蟻餌劑對此種螞蟻有特效)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室內螞蟻種類及其防治方法 室內螞蟻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針對其活動特點,可採用一些物理化學方法進行防治.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

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螞蟻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雖然其僅有一科(蟻科),但其下有360多個屬,估計應有14000種左右,我國約有300種.

且其分布廣泛,從沙漠到森林,從熱帶到寒帶,從平原到高山均有蹤跡.螞蟻食性龐雜,各種動植物屍體以及有機殘渣均可成為它們的食物.所以,可以認為螞蟻有極強的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

現在隨著我們城市建設的迅速發展,螞蟻的生存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並逐漸適應了建築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還常常侵入室內覓食,築巢.由於室內螞蟻會汙染食物,破壞建築,傳播細菌,叮咬人體,因此對人類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我們為更好的防治這種危害就必須了解室內螞蟻的種類及其習性,然後再針對具體情況提出一些有效的辦法.

■材料與方法: 經過對家庭常見蟲害的調查統計,其中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四種.通過對這四種螞蟻特性的分析,雖然其危害遠不及蟑螂,蒼蠅等,但對家居仍是一種隱患.

所以針對其穴居和活動路徑上留下特殊化學氣味等特點,可採取如下方法清除: ○濕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矽酸粉蟲菊酯粉混合物: 此種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縮短殺滅的時間,但應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將粉塵吸入室中; 化學藥劑噴霧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化學藥劑可直接觸殺害蟻 此法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

現多用藥劑如下: 90%以上敵百蟲原液500—1000倍液噴霧; 50%敵敵畏乳油或80%敵敵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噴霧; 0.1%除蟲菊酯煤油溶劑噴霧等.

這些方法有較好的效果,見效迅速,但不徹底,不易根絕,且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

9樓:田園飛夢

家裡牆縫有螞蟻的處理建議:

洗衣粉、洗衣粉對螞蟻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在經常出現螞蟻的地方撒一些洗衣粉或者將洗衣粉溶解在水中,拖地時在角落邊界區域撒一些洗衣粉水,能有效的除蟻防蟻。 建議: 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菸絲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蟻就不見了。 建議: 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殺蟲劑、噴霧式殺蟲劑對很多蟲類都有滅殺效果,對螞蟻效果也和明顯,家裡有螞蟻時可在螞蟻的洞口放一些食物,等螞蟻來吃時用噴霧殺蟲劑噴撒,持續幾次,能大量的姜少螞蟻的量。 建議: 將雞蛋殼放在爐子上烤黃,不可烤焦,然後研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

因螞蟻愛吃這種味道的粉末,食後即被脹(毒)死。

開水、螞蟻的蟻巢一般都只有乙個洞口,家裡有螞蟻可以用食物**來查詢到螞蟻的洞穴,沿著洞穴緩緩倒入開水,開水的高溫有一定的機會燙死蟻后,可能直接**螞蟻,就算沒殺死蟻后也能大量較少螞蟻數量。 建議: 將杉木炭研成粉末,撒在臺腳或碗櫃腳處,螞蟻就不敢爬上檯面或碗櫃了。

冷水浸泡、 花盆飲食螞蟻的最常居住產所,將整個花盆直接用水浸泡,一般泡上半小時就能淹死其中的螞蟻,可直接**螞蟻,但是冷水對牆角的蟻巢沒有效果。 建議: 把不用的芳香罐中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的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會在開飲機出現了。

花椒防蟻 花椒揮發出的油性物質對螞蟻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在家裡的櫥櫃角落處放一些花椒,也能有一定的防蟻效果。 建議: 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預防螞蟻。

膠水防蟻 螞蟻的進出都會經過乙個關鍵性的洞口,在家裡出現螞蟻時,可用一些食物**,來查詢到螞蟻的洞口,在找到洞口後用膠水直接將洞口封住,促使螞蟻開鑿其他的洞口,對牆角等處的螞蟻洞穴有很好預防效果。 建議: 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

著作權歸分享者所有。

10樓:布朗趙小乖

1、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2、拖地時加入幾滴檸檬香茅或尤加利精油 不但沒螞蟻,連蟑螂也會被驅趕走。

3、在螞蟻爬行的地方,用一塊不要的抹布弄涇倒點洗碗精或是沙拉脫在上面(不用太濕,擦過去有水份就好),然後把螞蟻洞和螞蟻出入的地方都來回擦拭一下,這樣子螞蟻就不會再從那個地方出現了,若在螞蟻洞的地方用點沙拉脫或是洗碗精塗在上面,這樣也可以預防螞蟻的生長。

簡介: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特性: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螞蟻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公尺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螞蟻也是動物世界赫赫有名的建築師。它們利用顎部在地面上挖洞,通過一粒一粒搬運沙土,建造它們的蟻穴。蟻穴的「房間」將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態,除非土壤嚴重乾化。

螞蟻研究專家沃爾特·奇爾蓋爾對蟻穴進行建模。他將液態金屬、石臘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蟻穴,凝固定型之後挖出。他說:

「你可以得到乙個深入地下的結構。」根據他的觀察,最靠近地表的區域蟻室最多,深度越深,蟻室越少,面積也越小。他說:

「為了做到這一點,螞蟻必須了解它 們相對於地面的深度。」但它們如何「施工」仍舊是乙個謎。據奇爾蓋爾推測,螞蟻可能通過感知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測量深度。

主要種類:

猛蟻亞屬首先是由jerdon在2023年描述,他描述的種是harpegnathos saltalor,他指出,這種螞蟻有四分之三英吋長,在受到驚嚇或打擾時會跳躍逃走。它們上顎強壯有力,並且有厲害的尾刺。它們在地下築巢,特別是植物的根部,捕食小昆蟲。

猛蟻(ponerine)是蟻科的一種,它們分布在全球**帶,熱帶的潮濕地區。在大都市不常見。它們都是肉食性或捕食性螞蟻,但有些種類也會連群結伴進行捕獵。

極少數多型。結節1結,幾無節前柄,後腹基部2節之間明顯縊縮,尾刺外露。全球共記錄42屬,2000種左右

怎樣消滅家裡猖獗的黑螞蟻,怎樣才能消滅家中的小黑螞蟻啊??

在它們出沒的地方 噴上雷達飛蟲殺蟲劑 我家的螞蟻就是這樣治的 1 2天內看好狗狗唄 其他的方法不是很管用 趕快治理吧 否則 太多就麻煩了 怎樣才能消滅家中的小黑螞蟻啊?我在 2臺 為您服務 節目中看到的介紹,把雞蛋皮烤的微糊,碾碎成粉,拌上白糖,螞蟻酷愛這口,而且吃了就死。有縫的地方,可以用牙膏或蠟...

怎麼找到螞蟻的窩?家中有螞蟻,家裡有螞蟻怎樣能找到螞蟻窩

找昆蟲專家,要不然買個聽診器自己聽,然後把有螞蟻的地方砸開,把殺蟲劑對著蟻后噴上去,其他的螞蟻就別管了,自然就死了,然後把砸開的地方補上去 家裡有螞蟻很正常,只要不是白蟻就行.放點吃的東西在地上,之後螞蟻就會來了 你看看他們吧吃的拖到 去。放點白糖。會出來很多螞蟻明白嗎 家裡有螞蟻 怎樣能找到螞蟻窩...

怎樣防蜈蚣,怎樣才能防止蜈蚣進入家中?

蜈蚣的生活習性。1 喜群居 蜈蚣有大小聚居在一起的習慣,同群的蜈蚣能和睦相處,很少發生鬥毆而自相殘殺的現象,如果棲息地太小,蜈蚣太多時,老的蜈蚣會自動走開,另尋棲息地。2 蜈蚣膽小怕驚,稍微受到驚嚇,就會停止攝食,舍窩亡命逃走,或蜷縮不動,正在產卵的雌蜈蚣則會立即停止產卵,而孵卵的蜈蚣受驚後則一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