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姓沈怎麼說,在英語中,姓用英語怎麼說,名用英語怎麼說?

2021-03-04 08:38:49 字數 1307 閱讀 3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文名的拼寫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各地方言的影響。

「沈」的拼寫目前有下列情況:

中國普通話漢語拼音:shen

中國台灣所謂「國語」通用拼音:shen

中國香港粵語拼音:shum 或 sum

此外還有其他諸如:shun,shern等之類的其他異體拼寫,總之都是受到方言和拼寫習慣的影響。

南韓和朝鮮的「沈」姓被拼寫為:sim 這就是根據朝鮮語讀音拼寫的。

所以,中國姓名不存在標準的英文拼寫,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戶籍的人,只有漢語拼音拼寫是被法律承認的,並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做法律後台,確保在世界範圍的身份認定。此外除非在其他國際承認的機構註冊了其他的拼寫形式,否則都無法確保身份認定。

2樓:dw花之嫵媚

shen

對於大陸人來說,姓就是拼音.

3樓:匿名使用者

last name 表示姓

first name 表示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英文名都有寓意的,可以查詢字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男生用mr. shen

女生就用miss

在英語中,姓用英語怎麼說,名用英語怎麼說 ?

6樓:子虞

first name是名,last name是姓氏。

譬如: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michael是他的名,jackson就是他的姓氏。

1、first name    英[fə:st neim]    美[fɚst nem]

n.    西方人名的第乙個字;

[例句]he abbreviated his first name to alec.

他將自己的名字縮寫為亞歷克。

2、last name    英[lɑ:st neim]    美[læst nem]

n.    (歐美人放在名字後面的) 姓;

[例句]sorry i misspelled your last name.

對不起,我把你的姓拼錯了。

7樓:flying的羽翼

last name,surname 和family name都是姓

first name是名

given name是教名,一般first name和given name是同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姓 family name 名given name

名字用英語怎麼說,在英語中,姓用英語怎麼說,名用英語怎麼說?

name 英 ne m 美 nem n.名字 名聲 有 名稱 的 著名的人物 vt.確定 決定 給 取名 說出 的名字 adj.著名的 據以取名 例句 my mother insisted on naming me horace.我母親堅持給我取名叫霍勒斯。其他 第三人稱單數 names 複數 na...

在開發中的英文怎麼說,軟體開發用英語怎麼說

developing 追問 這不是 正在發展中 的意思嗎?回答 乙個意思 或者說under development 追問 你確定是under 不是in啊,我覺得in更好點吧 回答 確定的 請放心 in development 在開發中 in developing countries在發展中國家in ...

英語中的人名如何區分姓和名,在英語中姓氏和名字有什麼區別?

最前面的是名字 最後的是姓氏 中間的都是教名或所謂middle name 但有些姓名 主要是法國或德國的 是最後兩個詞是姓 如pierre de fermat 在英語中姓氏和名字有什麼區別?區別 名抄字在前邊,姓襲 氏在後邊。英語姓bai氏釋義 英國人在歷史上很du長一段時間裡只zhi有名,沒有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