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著名的飯店是上海的和平飯店嗎

2021-03-03 21:21:01 字數 5839 閱讀 5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世紀70、80年代,可以說上海和平飯店是中國最著名的飯店。

現在國內那麼多五星級飯店,很難說了。

2樓:不值得小頑皮

這得看你自己覺得了,每個人對最著名的概念不同,可能別人覺得好的 你不一定覺得好呢,嘿嘿

上海和平飯店現在是誰的?

3樓:egg不修邊幅

截止2023年1月,上海和平飯店不屬於個人,屬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是國

有企業。

和平飯店是上海市地標性建築,位於上海黃浦區南京東路20號,是上海近代建築史上第一幢現代派建築,擁有最具特色的九國式特色套房及眾多別具特色的餐廳、宴會廳、多功能廳、酒吧、屋頂觀光花園等。

和平飯店是中國首家世界著名飯店,2023年的營業額達到1.88億元,創利6668萬元,接待賓客101468人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和平飯店現在國家的,不屬於任何個人。

和平飯店是國有企業,隸屬於上海知名的錦江集團,錦江國際集團以酒店管理與投資、旅行服務及相關運輸服務為主營業務。

誰最大現在上海的和平飯店是國有還是私有?老闆是誰??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飯店現在屬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

錦江酒店

錦江酒店是錦江國際(集團)****的核心產業,是中國最大的酒店集團,旗下擁有或管理540余家酒店和旅館,包括全資酒店和接受酒店業主委託經營管理的其它酒店和旅館,分布在中國主要大中城市,經營管理著從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到經濟實惠的錦江之星旅館。

應該是國有。

上海錦江酒店集團規模位居亞洲之冠

擁有70多年歷史的上海「錦江」,如今旗下的酒店規模已達208家,其中「錦江之星」經濟型連鎖酒店已發展到115家,在全球酒店集團300強中排名第29位,列亞洲第一位。

在國際酒店業中創出民族品牌,是「錦江人」的遠大抱負。為做強「錦江」品牌,2023年,上海市委、市**決定錦江集團和同為餐飲旅店業的新亞集團實行資產重組,組建了錦江國際集團。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俞敏亮說,集團組建兩年多來,充分發揮「錦江」品牌的整合優勢,實現了規模和效益的飛躍,集團國有淨利潤兩年增長2.

5倍。「錦江」70多年的風雨,是民族品牌成長的縮影。2023年現身於上海灘的「錦江川菜館」和「錦江茶室」,是「錦江」品牌的早期載體。新中國成立後,上海以「錦江茶室」為底子,於2023年開張營業錦江飯店。

半個多世紀以來,錦江飯店先後接待過百餘個國家的300多位元首和**首腦,見證了《中美上海聯合公報》的誕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錦江國際是國企,旗下很多門店是加盟的,店面不在國企編制內。不過上海和平飯店應該還是的,你看到的門口寫的費爾蒙是管理機構,法國雅高旗下的乙個酒店運營商。上海飯店原來是英國人開的,英國籍猶太人。

曾經是上海首富,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酒店歸為**了。

7樓:寥寥無幾

現在和平飯店還營業嗎?這和有歷史啦很多年了。

8樓:

現在即將開業的和平飯店它的公司抬頭叫「費爾蒙和平飯店」,但掛牌名稱還是叫「和平飯店」.由錦江國際(集團)與加拿大費爾蒙酒店管理集團合資共營.現為合資單位.

中方占股51%所以錦江是業主但管理權由費爾蒙負責.

上海和平飯店的老闆是誰?

9樓:凮起雲湧

截止2023年5月,上海和平飯店不屬於個人,屬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是國有企業。

和平飯店是上海市地標性建築,位於上海黃浦區南京東路20號,是上海近代建築史上第一幢現代派建築,擁有最具特色的九國式特色套房及眾多別具特色的餐廳、宴會廳、多功能廳、酒吧、屋頂觀光花園等。

和平飯店是中國首家世界著名飯店,2023年的營業額達到1.88億元,創利6668萬元,接待賓客101468人次。

1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和平飯店現在屬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是國有企業。和平飯店是上海市地標性建築,是上海近代建築史上第一幢現代派建築,擁有最具特色的九國式特色套房及眾多別具特色的餐廳、宴會廳、多功能廳、酒吧、屋頂觀光花園等。

和平飯店是中國首家世界著名飯店,2023年的營業額達到1.88億元,創利6668萬元,接待賓客101468人次。

從和平飯店建成之後,他便以豪華飯店自居,主要接待各行業中的社會名流。在這所飯店中還誕生了很多名著,像劇作家卡活爾的《私人生活》便是在這裡完成創作的。

除了歷史上存留下來的經典作品,這個飯店還接待了很多名人,像魯迅和宋慶齡等人都在這間飯店中接待國外的友人,可見這間飯店的全國範圍內的知名度。

11樓:李筱穆

老闆是維克多·沙遜。

上海和平飯店建於2023年,原名華懋飯店,屬芝加哥學派哥德式建築,樓高77公尺,共十二層。

華懋飯店是由當時富甲一方的英籍猶太人維克多·沙遜建造的,外牆採用花崗岩石塊砌成,由旋轉廳門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義大利大理石鋪成,頂端古銅鏤花吊燈,豪華典雅,有「遠東第一樓」的美譽。

和平飯店設有18個中、西餐廳、酒吧、宴會廳、多功能會議廳,可以滿足賓客舉辦各類宴會、酒會、冷餐會、會議的需要。菜餚品種豐富,中餐**上海菜、廣東菜、四川菜三幫菜餚,尤以上海菜馳名滬上。

西餐以法式看家,由法國大廚主理。會議廳會議設施齊備,幻燈機、投影儀、錄影投影儀、同聲翻譯系統等一應俱全,是理想的會議場所。

擴充套件資料

飯店落成以後,名噪上海,以豪華著稱,主要接待金融界,商貿界和各國社會名流。如美國的馬歇爾將軍、司徒雷登校長,劇作家noel coward的名著《私人生活》就是在上海和平飯店寫成的。

三、四十年代,魯迅、宋慶齡曾來飯店會見外國友人卓別林、蕭伯納等。

解放後,飯店於2023年重新開業,起名上海和平飯店。近年來,上海和平飯店對客房、餐廳等進行了更新改造,煥然一新,而建築風格仍保持了當年的面貌,使下榻於此的賓客彷彿置身於時間隧道,在現代與傳統、新潮與復古的融合、交錯中浮想萬千。

12樓:_阿里阿多

國營的和國際飯店一樣哦。

你可以去開飯喇查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飯店現在屬於上海錦江酒店集團。

是國有企業。

老闆就是國家。

上海和平飯店可以進去參觀嗎?

14樓:緩緩夜笙歌

可以。上海南京東路口的兩幢大樓都稱為和平飯店。和平飯店北樓建於2023年,原名華懋飯店,屬芝加哥學派哥德式建築,樓高77公尺,共十二層。

飯店位於上海的南京東路和外灘的交叉口。2023年,猶太商人victor sassoon構思並建立了名為「華懋飯店(cathayhotel)」的酒店,這就是後來的和平飯店。

當時由芝加哥學派哥德式設計風格的建築師palmer& turner設計,以乙個海拔77公尺的綠色銅護套屋頂為最大特色。外牆採用花崗岩石塊砌成,由旋轉廳門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義大利大理石鋪成,頂端古銅鏤花吊燈,豪華典雅,有「遠東第一樓」的美譽。

擴充套件資料

飯店落成以後,名噪上海,以豪華著稱,主要接待金融界,商貿界和各國社會名流。如美國的馬歇爾將軍、司徒雷登校長,劇作家noel coward的名著《私人生活》就是在和平飯店寫成的。

三、四十年代,魯迅、宋慶齡曾來飯店會見外國友人卓別林、蕭伯納等。

解放後,飯店於2023年重新開業,起名和平飯店。和平飯店對客房、餐廳等進行了更新改造,煥然一新,而建築風格仍保持了當年的面貌,使下榻於此的賓客彷彿置身於時間隧道,在現代與傳統、新潮與復古的融合、交錯中浮想萬千。

和平廳,典型的巴洛克式宮廷建築風格。

爵士吧,典型的英國鄉村式酒吧,以老年爵士樂隊的演出而聞名。和平老年爵士樂隊裡的這六位樂手平均年齡都在七十五歲以上,並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就一直成為和平飯店的保留節目。澳大利亞、荷蘭、葡萄牙、義大利、法國、希臘、巴基斯坦、哈薩克、芬蘭、西班牙等國家元首和**首腦等中外來賓都曾蒞臨。

沙遜閣,系飯店建造者英籍猶太人愛麗斯·維克多·沙遜先生的私人套房,現為飯店高階宴會廳。

龍風廳**亭,此處建築為圓穹頂,採用了中國古建築中的聲波回音原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裡是開放的,只不過不能到頂樓的

因為那裡是不對外開放的

不過上到高層的餐廳也就可以了

和平飯店是上海近代建築史上第一幢現代派建築,飯店擁有最具特色的九國式特色套房及眾多別具特色的餐廳、宴會廳、多功能廳和酒吧、屋頂觀光花園等。和平飯店是中國首家被評為世界著名飯店

我想知道上和平飯店的歷史?

16樓:我是誰

上海和平飯店建於2023年,原名華懋飯店,屬芝加哥學派哥德式建築,樓高77公尺,共十二層。華懋飯店是由當時富甲一方的英籍猶太人愛利斯.維克多.

沙遜建造的,外牆採用花崗岩石塊砌成,由旋轉廳門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義大利大理石鋪成,頂端古銅鏤花吊燈,豪華典雅,有「遠東第一樓」的美譽。

飯店落成以後,名噪上海,以豪華著稱,主要接待金融界,商貿界和各國社會名流。如美國的馬歇爾將軍、司徒雷登校長,劇作家noel coward的名著《私人生活》就是在上海和平飯店寫成的。

三、四十年代,魯迅、宋慶齡曾來飯店會見外國友人卓別林、蕭伯納等。

解放後,飯店於2023年重新開業,起名上海和平飯店。上海和平飯店對客房、餐廳等進行了更新改造,煥然一新,而建築風格仍保持了當年的面貌,體現了現代與傳統、新潮與復古的融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和平飯店於2023年開業,2023年10月重新裝修,2023年5月19日正式掛牌5星級。共有兩棟樓,一棟樓高11層為主樓,另一棟樓高6層為南樓,共有客房273套,其中標準間面積約30平方公尺。地處外灘,南京路,環境很好,屋頂花園可以看到外灘夜色。

和平飯店位於上海金融、商業中心——南京路外灘隔江相望日益崛起的浦東開發區和東方明珠電視塔的雄姿飯店獲「五星鑽石獎」,歷史悠久,聲譽日盛,歐式建築風格的大樓風姿綽約,猶如鑲嵌在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中的明珠,熠熠生輝。

和平飯店和中國銀行   由於歷史的原因,外灘的地皮樓房多為洋商所有。但中國官民的力量也努力打入。華洋間的競爭很激烈。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中國作為戰勝國,於 1934 年收回了德國總匯舊址(沙遜大廈旁邊),拆除後由中國銀行取得建造權。   國民黨中國銀行想炫耀一番,打算建造當時遠東最高的三十四層銀行大廈,並由當時上海第一流的營造商陶桂記承包。當設計和一切準備工作就緒,連荷重三十四層的地基都打好了,正待破土動工興建時,沙遜出來蠻橫的加以阻撓、叫嚷:

這是英租界,在我的旁邊造房子,高度不准超過大廈尖頂。租界工部局也沆瀣一氣,胡說中國人都沒有本領建造三十四層的大廈而拒發執照。於是國民黨中國銀行和蹺腳沙遜打起官司來。

當時,按照喪權辱國的《天津條約》規定,凡涉及英國籍民的訴訟,中國官府一概無權裁決。據說這樁「官司」一直打到倫敦,結果國民黨中國銀行敗訴,當時以中國人的設計建造能力不足,會影響周圍建築的地基為由,被隔壁沙遜大廈的猶太主人 ——跛腳沙遜一腳踢去 18 層,硬是比 77 公尺 的沙遜大廈低 30 釐公尺 。   和平飯店建於2023年,原名華懋飯店,屬芝加哥學派哥德式建築,樓高77公尺,共十二層。

華懋飯店是由當時富甲一方的英籍猶太人愛利斯.維克多.沙遜建造的,外牆採用花崗岩石塊砌成,由旋轉廳門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義大利大理石鋪成,頂端古銅鏤花吊燈,豪華典雅,有「遠東第一樓」的美譽。

   飯店落成以後,名噪上海,以豪華著稱,主要接待金融界,商貿界和各國社會名流。如美國的馬歇爾將軍、司徒雷登校長,劇作家noel coward的名著《私人生活》就是在和平飯店寫成的。

三、四十年代,魯迅、宋慶齡曾來飯店會見外國友人卓別林、蕭伯納等。   解放後,飯店於2023年重新開業,起名和平飯店。近年來,和平飯店對客房、餐廳等進行了更新改造,煥然一新,而建築風格仍保持了當年的面貌,使下榻於此的賓客彷彿置身於時間隧道,在現代與傳統、新潮與復古的融合、交錯中浮想萬千。

日本有很多神,最著名的是天照大神,中國最著名的神是佛祖嗎

中國最著名的神是盤古 開天闢地 其次是女媧 女媧造人 後來西遊記以及其他的 流行後 如來佛祖 和 玉皇大帝 風頭一時蓋過盤古女媧 恩 最著名的就是這些了 其他還有很多 具體 封神榜 還有 西遊記 有提到過很多神 玉皇大帝和西王母 充分的體現了中國男性社會和女性社會的不同時期,同時中國一神論行不通,所...

上海和平飯店的老闆是杜月笙嗎,上海賓館周圍有什麼吃飯的地方或餐廳?

上海和平飯店的老闆不是杜月笙,和平飯店的前身華懋飯店,是英籍猶太人沙遜於1929年以重金興建的豪華飯店。上海哪家餐廳或者酒店工作吃住最好?薪資無所謂 你這個問題沒人能回答?因為有比較才知道那家酒店或餐廳吃住最好,有誰會把上海所有酒店或餐廳都去工作過丶體驗過?如果沒有去過,或只去過幾家,也無法判定那家...

上海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目前上海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哪些

最近迪士尼不少人去玩,應該還不錯吧 外灘 外白渡橋 南京路步行街 杜莎夫人蠟像館 上海博物館 上海自然博物館 靜安寺 玉佛寺 豫園 老城隍廟 世博源 中華藝術宮 東方明珠 海洋水族館 上海中心大廈 上海科技館 多倫路文化街 甜愛路 魯迅公園 新天地 田子坊 徐家匯 徐家匯天主教堂 七寶古鎮 朱家角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