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開發設計師是做什麼的,求問課程設計的依據是什麼?課程開發的理念又是什麼?

2021-03-04 08:38:46 字數 3191 閱讀 2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學鐵路類的專業吧!這個首先你要找一所你能上上的學校,然後看他們學校有沒有一些類似的專業了,你說你377分,也沒說自己是哪個省的,別人也不好判斷你這個分數在什麼水平線上

求問課程設計的依據是什麼?課程開發的理念又是什麼?

2樓:百度使用者

一、課程設定依據1.國培

計畫課程標準依據國培計畫課程標準,語文教學設計側重關注:(1)確定教學目標,選擇教學環節。(2)把握文字的教學解讀及其要領。

(3)根據學生學情,依據文字體式選擇、確定教學內容。(4)把握教學的基本路徑和邏輯流程。2.

農村中小學教師教學能力要點標準語文教學設計能力的提公升,需要關注幾個能力標準:(1)正確理解教材。(2)分析學生情況。

(3)明確教學目標。(4)優化教學活動。維度能力要點的標準結果指標教學設計能力(一)正確理解教材1.能夠分析教材所涉及到的基本事實,劃出概念圖和思維導圖。

2.能夠整體把握學段教材,描述知識的「上、下位」聯絡。(二)實證地分析學生情況3.分析學生學習新知與原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的關係。

4.分析學生的認知特點(不同年齡的形象思維和抽象思維的特點)。(三)清晰地確定與表述課時目標5.教學目標符合課標要求;6.知識與技能目標的表述具體,具有可觀察或可檢測性;過程與方法目標與知識內容有機結合,表述有可操作性;三維目標表現為乙個過程的多個方面,有機整合。

(四)以學生為主體設計教學活動7.活動的設計為教學目標服務,教學流程安排體現了知識邏輯8.活動的設計學生認知規律。9. 活動的組織有清晰的指令,問題明確,過程具體,解決問題的方法能有效滲透,不同學生各有收穫。

10.能夠抓住課堂生成的問題進行拓展,對課堂可能出現的問題有應對的辦法。11.有意識對活動的效果觀測和調整。

二、 課程開發理念 1.課標理念語文學科的教學設計必須緊緊圍繞新課標理念,關注語文課程豐富的人文內涵,關注學生對語文材料的反應的多元。重視語文教學內容的價值取向,尊重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獨特體驗。

2.學習理論教學設計必須深刻領悟學生學習的客觀規律。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教學設計必須時刻關注學生主體的體驗。

設計要求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必須根據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特點,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愛護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意識和進取精神。教學內容的確定,教學方法的選擇,評價方法的選擇,都應有助於這種學習方式的形成。

3.系統理論語文課堂的教學設計體現整個教學的系統流程,注重邏輯關聯和環節流程的融合,確保框架建構和細節設計的一致性和系統性,體現選擇——定序——綜合——總結的特點。

什麼是課程設計 30

3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設計指的是大學某一課程的綜合性實踐教學環節,如:計算機程式設計課程的課程設計,一般是完成一項涉及本課程主要內容的綜合性、應用性的計算機程式開發題目;又如:《公共建築》課程設計,一般是完成一項公共建築的一系列設計圖紙,包括從方案到部分施工圖等。

課程設計還能表示乙個有目的、有計畫、有結構的產生課程計畫(教學計畫)、課程標準(教學大綱)以及教材等系統化活動。

4樓:小熊維

什麼是課程設計?課程設計就是上課的時候有計畫吧?有規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設計是乙個實踐教學環節,是學生學完課程後,綜合利用所學的知識,進行設計實踐,一般由教師出題、指導,學生進行設計。

6樓:以木睦聽楓

不同的定義反映了不同的課程研究取向。不同的關於課程設計的定義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技術取向的,另一類則為理性主義取向。

7樓:單刷一二三

就是按你的專業做個東西

8樓:佴朔戚曉昕

親子教育是近年來世界流行的乙個新的教育觀念,早教機構是隨之而誕生。早教機構開展親子教育是對於幼兒園辦園理念與形式的一次創新,是與一般意義上的幼兒園教育不同的。

第一,教育的物件不同。幼兒園將幼兒作為教育的主要物件;而早教機構其教育物件除了孩子,還有家長,而且首要的是家長。早教機構強調親子互動,使家長通過與孩子共同遊戲掌握親子教育的方法與技能,成為合格的家庭教育者。

第二,教學活動的形式不同。幼兒園的教學活動主要是教師面向幼兒,以教師講解、幼兒學習為主要形式。而早教機構是一種特殊的、專業化程度很高的新型教育模式,通過父母與寶寶在老師指導下一起遊戲的方式,引導父母學會在遊戲中觀察兒童、了解兒童,進而掌握一套科學的遊戲方式,並通過這些遊戲方法對兒童的發展進行干預。

作為一種新型的、科學的教育模式,早教機構更強調父母(看護人)與孩子在情感溝通的基礎上實現雙方互動,這不但能促進嬰幼兒從小形成健康的人格,也能促使父母自身素質得到不斷提高和完善。

第三,教育的目標不同。幼兒園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促進孩子全面發展。而早期教育機構的主要目標是教會家長如何對孩子實施科學的親子教育,從而達到促進孩子全面發展、增進親子感情的目的。

第四,教學活動的時間不同。幼兒園的教學活動時間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以乙個學期為一時段,每週一至周五在園。而早教機構的教學活動時間以3個月或更短時間為一時段,家長可帶孩子定期參加早教機構組織的集體遊戲活動。

每次活動時間為1個小時或2個小時,活動結束後就可離開。

親子園與幼兒園的異同點具體如下:

相同點:

1、都是從事嬰幼兒早期教育的機構;

2、為嬰幼兒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環境與教育資源;

3、都是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寓教於樂;

4、教師為主導,幼兒為主體,尊重幼兒並提供有準備的環境;

5、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模式。

區別:1、親子園幼兒年齡是在0—3歲,注重個性化教學,注重個體差異,同時讓寶寶適應集體生活,為入園前做好一切準備工作(精神環境、認知能力……);而幼兒園是3—6歲的嬰幼兒,以集體教育為主,兼顧個別化教學。

2、親子園上課形式靈活(週末、日托);幼兒園是全天制、寄宿制。

3、親子園是家長和寶寶同時上課,通過親子遊戲提高寶寶的各方面能力,提公升家長育兒能力,親子互動中增進親子感情;幼兒園是教師和幼兒共同生活學習。

4、親子園幼兒年齡較小,課程設定內容較簡單;幼兒園根據幼兒年齡的不同,隨著幼兒的年齡增長逐漸加深難度。

5、親子園是3個月為一期班,依據幼兒年齡身心特點分班較詳細;幼兒園是一學年公升一次班,而且班級設定中幼兒的年齡特點相差1歲為乙個班次。

6、上親子園的寶寶為入幼兒園打好基礎;幼兒園為入小學前打下良好基礎。

你自己想乙個啊,你把活動名稱寫下來然後親子園是哪樣?幼兒園又是怎樣?寫出來就行了

影視動漫設計師是做什麼的,動漫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隨著近幾年國內電 copy影 電視產業的發展,從前期拍攝到後期製作,從虛擬實境到視覺特效,需要大量具備影視動漫專業技能人才。無論二維動畫 三維動畫還是影視後期,影視動漫都與當下熱點緊密結合,越來越多的高薪崗位應運而生。可擔任的職位有遊戲模型師 動畫師 影視後期模型師 廣告傳媒設計 影視vr 產品包裝...

建築設計師的工作好幹嗎,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這個就要看你喜歡不喜歡這個行業了,有人在這個崗位上平平淡淡有人一舉成名,這個與你個人的愛好與努力是分不開的。好不好幹看你對它興趣高不,百分之八十的人覺的不好幹 建築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設計一座建築是需要至少4種工程師完成的 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設計師存在的價值不僅僅...

家裝設計師是幹什麼的,服裝設計師助理是幹什麼的?

裝飾設計師主要是從事公共裝飾裝修 裝飾材料 家居裝飾 建築幕牆 裝飾施工 裝飾房產 裝飾監理 裝飾園林 室內外裝飾 建築裝飾設計。專業的裝飾設計師必須經過教育 實踐和考試合格後獲得正式資格,其工作職責是提高室內外空間的功能和居住質量。好的設計師可以把握您的個人喜好 裝修要求檔次 價位等設計裝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