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要摘抄型的!還要加感想好詞,好句5句,好

2021-03-04 08:38:46 字數 5452 閱讀 7516

1樓:老大叫我

最好自己寫哦,這可是老師對你們學生的用心良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自己寫的哦,這是善意的老師,你的學生哦。

讀書筆記20篇,好詞20個,好句5個,感想1段

3樓:奉經云乘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24)班張妙然

《三國演義》 讀書報告 、 讀書筆記 、 讀書心得 、讀後感、好詞、好句摘抄。

好詞: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盛情款待 促膝談心 情深似海 拔刀相助 海誓山盟 心心相印 洗耳恭聽 虛懷若谷  謹言慎行

好句:1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幹大事而惜身,見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父精母血,                   不可棄也.

2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3   龍能大能小,能公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                  伏於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

4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

5   天下事在我!我今為之,誰敢不從!汝視我之劍不利否?

6   攸笑曰:「世人皆言孟德奸雄,今果然也.」操亦笑曰:「豈不聞兵不厭詐!」

7   身為宰相,人臣之貴已極,又復何望哉?如國家無孤一人,正不知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或見孤權重,妄相忖度,疑孤有異心,此大也.

9   劉備,人中之龍也,生平未嘗得水.今得荊州,是困龍入大海矣.孤安得不動心哉!

8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10   吾任天下之智力,以道御之,無所不可.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為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所著,為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三國演義》是一部內容豐富蘊涵深刻的**,作者匠心獨運,以生花妙筆勾勒出桃園結義,過五關斬六將,火燒赤壁,借東風,長板橋等一系列生動的故事,為婦孺皆知.它妙趣橫生的文字,以及馳騁於神出鬼沒境界的暢快深深地打動了我,而它也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經典.

我從書中學到了諸葛亮的智慧型「智絕」.關羽的「義絕」.曹操的雄才大略,豪放.

我最喜歡的文臣是諸葛亮,他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

有人說:「每一本書,都象一盞奇特的燈,不過它照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靈.」而《三國演義》更是一盞燈,一盞明亮而永不熄滅的燈,它不僅照亮了我的心靈,更照亮了我的人生.

《三國演義》——心中永遠的經典.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盛情款待 促膝談心 情深似海 拔刀相助 海誓山盟 心心相印 洗耳恭聽 虛懷若谷 謹言慎行

好句:1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幹大事而惜身,見小利而忘命,非英雄也.父精母血, 不可棄也.

2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3 龍能大能小,能公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 伏於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

4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三國演義》文章《三國演義》閱讀時間4月24日。優美詞彙,親密無間,推心置腹。肝膽相文,情同手足,志同道合風雨同舟。

揉乳與共精彩句段一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我。負我休叫天下人負我二。夫英雄者。

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地之治者,三天下是在我,我今為之誰敢不從。汝是我。

讀書筆記20篇,要有20個好詞,好句10個,感想3句,要帶上書名,謝謝!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讀課外書,怎樣才能不忘呢?學到的東西怎麼才能不丟呢?正如你說的,寫讀書筆記是個好辦法。下面給你介紹幾種常見的寫讀書筆記的方法。

最簡單的一種做讀書筆記的方法是「摘抄法」。

所謂摘抄就是讀一本書、一篇文章,把其中的一些好的句子和段落摘下來,抄在本子上或卡片上。

摘抄的內容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可以抄錄領袖導師的教導,思想家、文學家、科學家的至理名言,人民群眾、英雄人物的豪言壯語和格言諺語等。例如: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速求8篇讀書筆記 要有好詞好句好段 要有書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海蒂】

好詞:津津有味 興高采烈 抽泣 斷斷續續 提心吊膽 金燦燦 和顏悅色佳句:

8樓:北上南下一路行

1.你好嗎?我很好(博子站在雪地裡淚流滿面地對著藤井樹死去的山谷一遍遍喊出的話)——巖井俊二《情書》

2.優柔寡斷我喜歡

毫無鬥志我也喜歡

乙個人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我還是喜歡

感覺遲鈍我喜歡

你的笑臉我最喜歡——巖井俊二《虹之女神》

3.愛麗絲最後對宮本說出的那一句

「我愛你,再見。」——巖井俊二《花與愛麗絲》

4.人根本到不了天堂,因為人死後,靈魂會飛向天空,但在碰到雲彩的一剎那,就會變成雨落下來 ——巖井俊二《燕尾蝶》

5.上海弄堂的激動來自於最日常的情景,這激動不是雲水激盪的,而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王安憶《長恨歌》

6.那一條條一排排的里巷,流動著一些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東西,這東西不是什麼大東西,但瑣瑣細細,聚沙也能成塔的。——王安憶《長恨歌》

7.午後是一日裡正過到中途,是一日之盼望接近尾聲的等候,不耐和低沉相繼而來,盼望也是掙扎的盼望。——王安憶《長恨歌》

9樓:qwe小花仙

《魯濱遜飄流記》

好詞: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乙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著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乙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童年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好詞:玩耍嬉戲、裝聾作啞、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若無其事、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追來逐去、大發脾氣

舞刀弄棍、甕中捉鱉、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隨心所欲、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天真爛漫、無憂無慮

牙牙學語、東跑西顛、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呆頭呆腦、愣頭愣腦

嘻嘻哈哈、你追我趕、抱頭鼠竄

窮追猛打、亂作一團、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自以為是、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指手畫腳、油腔滑調

幼稚可笑、挺胸碘肚、天真爛漫

好句:1、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值得回憶的……而高爾基的童年卻那麼的恐怖,悲慘,令人不敢去回想。

2、童年,無憂無慮的童年,心敞開得像一朵雲彩;夢飛翔得像乙隻蝴蝶;笑綻放得像一串歌聲;它像一首老歌迴盪在人們記憶的深處…

3、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它曾讓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展翅飛翔。

4、這「一家子蠢貨」外祖父卡什林性情暴躁、乖戾、貪婪、自私;倆個舅舅公尺哈伊爾和雅科夫也是粗野、自私的市儈,連小孩也與他們一起熱烈地參加了乙份。只有善良、和藹,富有感情的外祖母讓他生活在這種環境下有一絲絲的安慰。

5、可憐的高爾基3歲喪父,失去了親切的父愛,跟著母親和外祖母,來到了外祖父的乙個小染坊。從此,黑暗的生活降臨到高爾基的頭上。外祖父的脾氣十分的暴躁,經常打外祖母和高爾基,使高爾基幼小的心靈出現了陰影。

6、童年是夢境,不錯,當我們度過了金色童年後,再掀開班駁的記憶,一樁樁,一件件,那絲絲縷縷令人魂牽夢縈的往事歷歷重現在眼前的時候,你會由衷的覺得,童年確確實實如夢境一般。

7、高爾基的童年除了一些教育和友誼,沒有什麼再值得回憶!在歡樂中,在悲傷中,在愛與恨的交織中,他的童年就這樣匆匆而過。在閱讀中,我發現他的愛,尋思他的恨,品味著冥冥之中黑暗的光明。

8、童年,是記憶長河裡那塊最美麗的鵝卵石,讓人愛不釋手;童年,是常青樹上那顆最甜的果子,讓人回味無窮。

9、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

10、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五彩繽紛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它是你一生的開始,擁有著它那你就擁有一生,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它。

11、後來高爾基又結識了知心朋友小茨岡,兩人無話不談,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好景不常,可憐的小茨岡就被兩個**的舅舅給害死了。高爾基就這樣失去了好友。

雅可夫和公尺哈依爾是魔鬼,歐打自己的老婆,還天天鬧著要分家產,兄弟之間一點也不團結,兩個兒子薩沙也被教壞,處處捉弄高爾基。此後,高爾基又認識了木匠「好事情」,成了好友。結果被外祖父趕走,高爾基得了個繼父,十分兇常打 人,幾年後,最疼愛他的外婆死了,母親也死了,就被外祖父趕出門靠撿垃圾為生。

12、童年,有童心的無邪和稚氣。童年,總是充滿著滑稽的幻想、有趣的故事。童年,是這樣的迷人,這樣的無憂無慮。金色的童年,留下了多麼美好的記憶,留下了一幅幅天真爛漫的畫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津津有味 興高采烈 抽泣 斷斷續續 提心吊膽 金燦燦 和顏悅色

佳句:1.可是小海蒂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起 釋出

qwe小花仙qwe

lv.1 2018-09-24

《魯濱遜飄流記》

好詞: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

好句: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乙個晴天霹靂。

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著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若不是預先計算一下需要多少代價,若不是預先對自己的力量做乙個正確的估計,那真是太愚蠢了。

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要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要青銅葵花的讀書筆記一篇

for放你們娘的狗屁!我要一篇 青銅葵花 的讀後感,主要內容少一點,感受多一點。500字以上 謝謝!青銅葵花 讀後感 這是乙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這是青銅和葵花的故事,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難中感動大家的故事。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十二...

本人要的讀書筆記 要有好詞 佳句 美文1共

得沒可是的可沒才是沒 發綠就發 女不句可不的是就和的是發可就和的是可就的年 dfgdfgdfgdfgdfgdfg 艾青詩選摘抄加賞析 一定要有賞析 艾青詩選名篇摘抄賞析 礁石艾青 乙個浪,乙個浪 無休止地撲過來 早晨,我從睡眠中醒來,看見你的光輝就高興 雖然昨夜我還是困倦,而且被無數的惡夢糾纏。你新...

急急急,求寫人的讀書筆記,要標明好詞好句好段以及感受,不要讀

風 網 不是吧!這種問題要自己解決!喝了一瓶啤酒對化驗血有影響嗎 求讀書筆記,要有好詞好句好段和 感悟 的,越多篇越好!魯濱遜飄流記 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1.我完全不顧父願,甚至違抗父命,也全然不聽母親的懇求和朋友們的勸阻。我的這種天性,似乎注定了我未來不幸的命運。2.我這個不孝之子,背棄父母,不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