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水資源優化管理配置時,應遵循以下哪些原則

2021-03-04 08:38:43 字數 463 閱讀 4468

1樓:ofweek人才網

從水資源方面分析,它具有流動性、隨機性、易汙染型、利害兩重性等不同於其他自然資源的特有屬性。在用水戶屬性上分析,從平面位置上,它們分布在河流的上下游、左右岸甚至跨流域;從用水時間上,他們可以是現在的用水戶,也可以是將來的用水戶;從用水戶的性質上,他們可以是人口、工業、農業、生態環境等;從用水的主體上,它們可以是自然人、社會法人、社會組織、社會公眾(如生態環境用水)等。這些屬性決定了水資源分配方式較其他自然資源的分配方式更複雜。

現階段,水資源配置時一般原則:時問上的優先順序為現狀用水戶、潛在用水戶(將來增加的需水量);在空間上的優先順序為先上游、後下游,先本流域後外流域;用水產性質的優先順序為生活用水、生產用水、生態環境用水。按照上述原則分配水資源有其侷限性,表現為:

外流域現狀用水戶對本流域潛在用水戶的用水影響,上游潛在用水戶對下游現狀用水戶的用水影響,生態環境用水不足造成的生活和生產上有水無用的影響。

在珍惜資源裡,談談我是怎樣珍惜水資源的

保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不要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 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 是毫不誇張的。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

2在我國為什麼要進行森林資源經營管理工作

我們國家當前保護環境是我們的基本國策,所以說我們應該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進行森林資源的經營管理。什麼是森林資源經營管理?50 森林資源經營管理 forest resource management 也可以成為森林經營管理 forest management 它是對森林資源進行區劃 調查 分析 評價 決...

人力資源管理與行政管理的區別,哪個在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

簡單的說人力資源相當於人事部門行政管理相當於辦公室所以說從發展的角度,行政管理更有點優勢,但在哪做都有優秀的人才出現,看你個人的表現了.加油 人力資源管理好點,因為企業的發展對人才的選用很重要,從事這個工作的人應該有伯樂的眼光.所以接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才.從事這個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應該的.所以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