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昆蟲有趨光性,為什麼昆蟲不齊刷刷地奔向太陽

2021-03-04 08:29:05 字數 746 閱讀 4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趨光性是指夜出性昆蟲對一定波長的光的反應。所以白天夜出性昆蟲不活動,也不會奔向太陽。

到了晚上,夜出性昆蟲看到光源後,會沿著它與光源方向的一定的夾角飛,所以有些昆蟲最終會產生「飛蛾撲火」的現象。

昆蟲為什麼不會因趨光性齊刷刷地奔向太陽

2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趨光性是指夜出性昆蟲對光線的反應。

白天,這些夜出性昆蟲是不出來的,到了晚上才出來。

那麼為什麼晚上這些昆蟲不會因趨光性齊刷刷地奔向月亮呢,因為昆蟲的趨光性雖然是昆蟲趨向光源的反應,但昆蟲並不是直接向光源飛,而是與光源有一定的角度圍繞光源飛,由於月亮距地球較遠,所以昆蟲與月亮的飛行角度是不變的,所以是不會飛向月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沒有太陽 。

4樓:

有趨光性的昆蟲白天都不出來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昆蟲樂意,管你啥事

昆蟲有趨光性,但為什麼不飛向太陽

6樓:五色芫菁

趨光性只是人為對昆蟲的這種趨光現象取的乙個名稱,但這個名稱並不準確。很多昆蟲都是靠光線來辨別方向的,而當陽光減弱時(比如陰雨天或夜晚),人類發明的燈光或燭光會擾亂它們的方位辨識系統,變得只會朝著光源撞過去。

《裝滿昆蟲的衣袋》為什麼取名裝滿昆蟲的衣袋

取名為 裝滿昆蟲的衣袋 的原因是 課文中四處提到 衣袋 提示我們這個衣袋不是一般的衣袋,而是相當特殊的衣袋,裡面 裝滿昆蟲 看到這 裝滿昆蟲的衣袋 就會讓人想到法布林,想到法布林對昆蟲的痴迷,想到法布林執著追求的精神。附 全文 裝滿昆蟲的衣袋 1823年12月22日,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出生在法國南部...

為什麼昆蟲化石存世極少,昆蟲化石值錢嗎?大概多少錢?

昆蟲化石是節肢動物門的一綱。雌雄異體,發育大多經過 最早出現於泥盆紀,一直延續至現代。種類極多,約佔整個動物種數的80 中國昆蟲化石主要產於晚侏羅世至早白堊世及新近紀地層的頁岩中,如冀東 魯西 遼西的上侏羅統 下白堊統淺綠褐色緻密頁岩中的擬蜉蝣 裂尾蝦 蜻蜓 蜜蜂等。遼寧撫順煤田古近系下部岩層中琥珀...

什麼昆蟲在春季會叫,春天有哪些昆蟲

鳴叫的昆蟲主要有 1 螽斯類,主要有蟈蟈 紡織娘等。2 蟬類,主要有蟪蛄 黑蚱蟬 蛁蟟 嗚蜩等。當然鞘翅目和膜翅目的很多昆蟲都會鳴叫,但不如上面兩類有名。春天有哪些昆蟲 主要在春天繁殖的昆蟲有 以成蟲越冬的昆蟲,如金龜子 金針蟲 獨角仙 瓢蟲 葉甲等甲蟲,盲蝽蟓 花蝽等蝽類昆蟲,麥蚜等蚜蟲 以蛹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