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介紹霧凇的作文兩百字,寫一篇介紹霧凇的作文兩百字

2021-03-04 08:29:04 字數 778 閱讀 4745

1樓:

吉林霧凇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和長江三峽同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卻是這四處自然景觀中最為特別的乙個。

霧凇是其學名,現代人對這一自然景觀有許多更為形象的叫法。因為它美麗皎潔,晶瑩閃爍,象盎然怒放的花兒,被稱為「冰花」;因為它在凜冽寒流襲捲大地、萬物失去生機之時,象高山上的雪蓮,凌霜傲雪,在鬥寒中盛開,韻味濃郁,被稱為「傲霜花」;因為它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精美藝術品,好似「瓊樓玉宇」,寓意深邃,為人類帶來美意延年的美好情愫,被稱為「瓊花」;因為它象氣勢磅礴的落雪掛滿枝頭,把神州點綴得繁花似錦,景觀壯麗迷人,成為北國風光之最,它使人心曠神怡,激起各界文人騷客的雅興,吟詩繪畫,抒發情懷,被稱為「雪柳」。

答案補充

霧凇之美,美在壯觀,美在奇絕。

觀賞霧凇,講究的是在「夜看霧,晨看掛,待到近午賞落花」。

「夜看霧」,是在霧凇形成的前夜**江上出現的霧景。大約在夜裡十點多鐘,松花江上開始有縷縷霧氣,繼而越來越大,越來越濃,大團大團的白霧從江面滾滾而起,不停地向兩岸飄流。

「晨看掛」是早起看樹掛。十里江堤黑森森的樹木,一夜之間變成一片銀白。棵棵楊柳宛若玉枝垂掛,簇簇松針恰似銀菊怒放,晶瑩多姿。

「待到近午賞落花」,是說樹掛脫落時的情景。一般在上午10時左右,樹掛開始一片一片脫落,接著是成串成串地往下滑落,微風吹起脫落的銀片在空中飛舞,明麗的陽光輝映到上面,空中形成了五顏六色的雪簾。

短文描寫霧凇的什麼,表達了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描寫了霧淞的形成過程,表達了作者對霧淞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寫自己熟悉的人作文兩百字,寫一篇自己熟悉的人作文兩百字

說到我熟悉的人嘛,有很多,比如 我的爸爸 媽媽 奶奶 姐姐等等等等。可是,我最熟悉的人還是她 乙個性格古怪的少女。究竟是誰,我先賣個關子。她,是乙個內向又調皮的女孩,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她的的確確是這樣的人。她6歲那年,她和她的爸爸一起出去吃飯,她安安靜靜地呆在爸爸身旁,不動聲色 的吃飯。於是,乙個...

讀後感二百字,寫一篇讀後感兩百字

讀書無盡,受益不止 書裡花開花謝,不需要等待四季的輪迴變換 我讀了 走到內心的黑暗盡頭 受益匪淺,乙個人若是擁有毅力,耐心和良心得到的將可能是整個世界的肯定,這種意志,信仰正是這本書帶給我的精神食糧,書中主角與惡勢力的精神與肉體的博弈,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正能量,一本書可以將我們帶入另乙個世界,書裡的寶...

寫介紹名著的作文四百字左右,寫一篇介紹名著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最近,我讀完 西遊記 這部書,書裡匯聚了神話 離奇的情節及武俠 的精彩場面。我覺得自己像乙隻風箏被繩索住一樣,深深地喜歡上了它。令我至今難忘,感慨很深 猴子 元帥 孫悟空 一提起孫悟空,小朋友們肯定不會陌生,腦海裡都隱隱約約浮現出孫悟空與天怪搏鬥的情景,而且會湧現出一幅神奇的圖畫來 在乙個碧空如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