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是誰寫的,什麼朝代,池上這首詩是什麼朝代誰寫的

2021-03-04 08:29:00 字數 634 閱讀 6675

1樓:贄殿遮那

唐代·白居易

池上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

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池上這首詩是什麼朝代誰寫的

2樓:隨心欲順自然

《池上二絕》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五言絕句組詩作品。第一首詩寫山僧對弈,第二首詩寫乙個小孩兒偷採白蓮的情景,這組詩也是自己心態的一種反映。詩人以其通俗風格,將兩個小景寫得可愛、可親、可信,富有韻味。

池上這首詩的大意是什麼?

3樓:百舟渡海

池上【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

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譯文 註釋

乙個小孩撐著小船,偷偷地採了白蓮回來。

他不知道怎麼掩藏蹤跡,水面的浮萍上留下了一條船兒劃過的痕跡。

賞析 詩人在詩中敘述乙個小娃娃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準確地捕捉了小娃娃瞬間的心情,勾畫出一幅採蓮圖。蓮花盛開的夏日裡,天真活潑的兒童,撐著一條小船,偷偷地去池中採摘白蓮花玩。興高采烈地採到蓮花,早已忘記自己是瞞著大人悄悄地去的,不懂得或是沒想到去隱蔽自己的蹤跡,得意忘形地大搖大擺劃著小船回來,小船把水面上的浮萍輕輕劃開。

古詩池上中池上是什麼意思《池上》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池上是荷花池的意思。池上 是唐代詩人白居易所作。原文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譯文 乙個小孩撐著小船,偷偷地採了白蓮回來。他不知道怎麼掩藏蹤跡,水面的浮萍上留下了一條船兒劃過的痕跡。這首詩好比一組鏡頭,攝下乙個小孩兒偷採白蓮的情景。從詩的小主人公撐船進入畫面,到他離去只留下被...

《池上》這首詩描寫了怎樣的景色,池上描寫了哪些景物

池上 描繪了小艇 白蓮 浮萍等景物,勾勒出小孩撐船入蓮池中偷採白蓮的情景,極富有意趣。古詩 池上 是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出自 白氏長慶集 全詩內容為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白話譯文 乙個小孩撐著小船,偷偷地採了白蓮回來。他不知道怎麼掩藏蹤跡,水面的浮萍上留...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池上》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第十五回詩 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豈是拈花難解脫,可憐飛絮太飄零。香巢乍結鴛鴦社,新句猶書翡翠屏。不為別離已腸斷,淚痕也滿舊衫青。此詩是書中女主角杜採秋寫給男主角韓荷生的。這首詩,依我看來,也是全書中最好的一首。而首二句,又是一詩之冠。一首詩,起二句太好,並非好事,試讀古來的名句,有哪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