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是什麼樹請問高手,請問高手,這是什麼樹木?

2021-03-04 08:28:57 字數 806 閱讀 961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患子,別名:木患子(本草綱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樹(海南),黃目樹、目浪樹(台灣),油羅樹、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龍眼、鬼見愁等等。

無患子落葉喬木,枝開展,葉互生;無託葉;有柄;圓錐花序,頂生及側生;花雜性,花冠淡綠色,有短爪;花盤杯狀;花絲有細毛,藥背部著生,兩性花雄蕊小,花絲有軟毛。核果球形,熟時黃色或棕黃色。種子球形,黑色,花期6~7月。

果期9~10月。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地以及中南半島各地、印度和日本。果皮含有皂素,可代肥皂,木材可做箱板和木梳等。根、 嫩枝葉、種子:

苦、微辛,寒。有小毒。清熱祛痰,消積殺蟲。

用於白喉,咽喉腫痛,乳蛾,咳嗽,頓咳,食滯蟲積;外用於**滴蟲。 種仁:辛,平。

消積闢惡。用於疳積,蛔蟲病,腹中氣脹,口臭。

請問高手,這是什麼樹木?

2樓:林魂樹痴

估計是杜仲。葉片綠色發亮,但紋理明顯,葉緣有整齊細鋸齒,樹皮灰白色或灰褐色不開裂,但較粗糙。

杜仲是杜仲科落葉大喬木,樹皮是常用中藥。葉片、樹皮含膠質較多,撕開有乳白色絲狀物連線。

3樓:山野刁民

不是很清楚,如果有香味應該就是樟樹

請問高手這是什麼樹?別人送的時候說是果樹,可能是柿子或者山楂。

4樓:哞哞

這個是海棠花啊

看花的顏色,應該是鑽石海棠或者絢麗海棠,之類的美國海棠。海棠才有深紅色,山楂是白色花葉子不想同。柿子也是嫩綠的花色,我記得

這顆樹學名是什麼呢,請問這顆樹學名叫什麼?中國哪裡有種植

這是榔榆,看看永嘉原大嶴鄉大柏樹村的百年榔榆樹 從樹幹判斷是白皮松,因看不到枝葉不敢確定。請問這顆樹學名叫什麼?中國 有種植 你好,這個是衛矛科植物絲綿木 白杜樹,學名euonymus maackii 小喬木,高達6公尺。葉卵狀橢圓形 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 8釐公尺,寬2 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基...

這個圖是什麼意思呀,高手指點下,請問下高手,這個圖什麼意思怎麼解,謝謝?

個人覺得像很高的大堂建築的天花板 難道我的思維太抽象 寓意 在車流穿梭的城市中,我們如何立足 或找會自我 應該是燈!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中間比外面的亮!請問下高手,這個圖什麼意思怎麼解,謝謝?1 re46c190是典型的煙霧光電報警晶元 2 可查詢上述晶元的管腳定義,即可理解電路圖含義 3 你提供的圖...

請問高手怎麼翻譯,請問高手怎麼翻譯

1.它也不是用 和你會被告訴的規則使 相等乙個正式地組織的秘密在你已經被承認之後.2.而且如果你受到的影響烘焙到一樣的分劃上的總部 或隊總部,或相同的團或使 相等相同的公司,在六星期缺席之後,你可能找相當被改變的這乙個第二個階級組織.3.而且當你在你的第二年底之前已經爬上到在它的附近某處的時候,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