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朗誦能得到什麼人生哲理

2021-03-04 08:28:57 字數 5179 閱讀 4153

1樓:塵塵夕可明

一次鍛鍊,敢於在人表現自己,這裡是褒義。還有有了經驗就能在以後的社交場合有了信心。

作文《第一次》可以以什麼為題材,感悟出人生哲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作文(1)

6月6日,我、爸爸、媽媽,徐徐一家,呂叔叔一家,鴻哥哥、祝姐姐和周哥哥一起去中國溫泉之鄉----恩平的帝都溫泉那裡泡溫泉,鴻哥哥和祝姐姐先去拿房間鑰匙,因為我們晚上要在那兒過夜,我們拿到鑰匙後,來到房間,換上泳衣,就開始找池子了!

首先,我和爸爸先去第乙個池子,一看溫度:40度。不錯,水,暖暖的,很舒服,由於我今天沒有帶潛水鏡,我又不懂往上浮著游泳,只好用游泳圈遊。

媽媽不下水,就浸腳,我和爸爸都沒有理睬媽媽,只顧著自己的享受。不一會兒,我和爸爸改變了目標,到十二生肖池旁邊的乙個池游泳,這裡的水有39度,但卻比剛才的那個池熱,真奇怪!我和爸爸輪流在水的出口那裡享受。

不一會兒,我們又來到太極池,太極池的水太熱了,沒浸兩三下,就「逃」走了。接著,我們來到九重天瀑布,這裡的瀑布一共9層,所以才叫九重天瀑布,我們先上到最高的一層遊,再一層一層的往下衝,結果在下三重瀑布的樓梯時,我摔了一跤,媽媽心疼我,所以二重瀑布和一重瀑布都沒玩到,我只想說一聲:「煩」。

到了晚上十點鐘左右,我們又出來泡溫泉,惟獨媽媽沒有去,她要睡覺。這次我和徐徐一起到公共的溫泉池那游泳,我們橫著遊,豎著遊,後退遊,好不快活。游累了,可以的岸上的小賣部去免費拿一杯飲料,飲料還是冷的呢!

大約過了1個學生左右,我們感到水太熱,我們又重新到九重天瀑布那裡去,這回我有了經驗,脫鞋上去,以免滑倒。這回我們是真真正正的玩了。我們在那兒把游泳圈當船划,打水仗,衝浪等等,結果玩得我和徐徐都不想走了,最後玩累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在回房間的路上,爸爸問我感覺怎樣,我說:「酷極了。」爸爸說「有時間就來這度假吧!」我記著爸爸這句話,但不知何時來度假呢?

第一次作文(2)

第一次人一生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學跳繩,第一次吃冰淇凌,第一次上學等。我這次要寫的是第一次打掃衛生。

「哇,哇。」隨著一聲哭泣打破了往日的寧靜,那個哭聲是誰的呢?答案很明顯是我的。

我為什麼哭呢?事情是這樣的:媽媽和往日一樣一早起來打掃衛生,而我卻在一旁一邊吃早飯一邊喝牛奶。

我吃到乙個東西很不好吃,我就隨手把它吐在了媽媽才掃得乾乾淨淨的地上。媽媽十分的生氣,可是媽媽並沒有罵我而是告訴我讓我幫她搞,我也答應了,雖然有一絲的不情願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下來了。接下來媽媽安排我去擦牆,這是我第一次的打掃衛生,還很生疏,所以抹起牆來很費事。

媽媽把房間打掃好了就去找我,問我是不是打掃好了,我低著頭,媽媽看了看我抹得牆,簡直就是大花臉,我看了看媽媽,媽媽笑了笑,說:"抹得很乾淨"我笑了笑。回房了。

過了一會兒,我去找媽媽,我從門的縫隙裡看到媽媽還在裡面抹牆。我回房了。

深思了一會兒,大膽的去向媽媽承認了錯誤,保證以後一定尊重別人的勞動。從此,再也不會亂扔東西了。

媽媽也教我了一些抹牆的技巧,抹出的牆很乾淨。

我和媽媽都快樂地笑了。

難忘的第一次人生哲理的句子

3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1、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2、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3、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4、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

5、不要常常覺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們痛苦的人還要多。

6、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7、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8、慈悲是你最好的**。

9、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10、當你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

11、當日子成為**當**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沿著不同的方向,固執的一步步遠離,再也沒有回去的路。

12、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13、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14、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乙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15、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6、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乙個人。

17、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18、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乙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19、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20、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21、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22、能夠把自己壓得低低的,那才是真正的尊貴。

23、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麼,而是在等待什麼。

24、你目前所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25、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26、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7、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乙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乙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28、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麼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29、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30、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然後獲得了什麼人生哲理,作文500字以

4樓:隋元廣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許多多難忘的第一次,但是,我印象最深的還要屬第一次騎自行車了。

在我過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一輛小巧玲瓏的自行車。但是我不會騎。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推著新車來到操場上學習騎自行車。

一開始我先讓媽媽扶著我的車把,練習蹬車。由於媽媽扶著車把,我輕輕鬆鬆地蹬了幾圈。我見如此地容易,就向媽媽提議放手讓我自己單獨騎一下,媽媽同意了。

當媽媽剛放手,我的腳一離地,還沒有開始蹬,車就向一旁倒去,給我乙個下馬威,我立即用腳撐著地,這才穩住身形沒摔倒。我暗暗地想,原來騎車沒有想象地那麼容易啊!於是,我想到乙個方法將自行車推到球場旁邊,一手扶著欄杆,一手扶著車頭,並小心翼翼地將兩隻腳同時放在踏板上,鉚足了勁兒往前一衝,由於我的方向把握不好,自行車在我手上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晃晃悠悠地開出了兩三公尺,就重重地將我摔倒在地。

這一摔,可把我的膽子摔掉了一半。我抱怨著:「這也太難學了,我不想學了。

」這時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溫柔地說:「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有始有終,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我聽後半信半疑,決心重新起航,讓媽媽扶著車後部,不讓車倒下去,又開始一點一點地練習起來。

慢慢地越騎越放鬆,越騎越輕鬆,直到我騎到球場對面看到媽媽站在我面前鼓掌,對我說,孩子你真棒,恭喜你已經學會騎自行車了。這時我方知媽媽早已放手,讓我一人單獨騎了幾圈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第一次騎自行車直到現在,努力成功後的那一幕仍歷歷在目,成功後的喜悅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因為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經歷讓我懂得了做事情必須要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說一些關於人生哲理的有趣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

2. 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3. 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4. 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5. 是我的終究是我的`我終歸是你的乙個過客 `你始終不愛我`注定我和你就是什麼都不會發生` 注定`注定只是注定`不管我怎麼跨越 不管我怎麼想靠近你 `你還是會離開我的`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好想好想見你

6. 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心裡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

7. 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8. 有時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9. 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10. 有些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11. 愛到分才顯珍貴,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擁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貴的.

12. 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13. 既然愛,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14. 相愛是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勉強自己,這叫責任!分手是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鼓勵自己,這叫悲壯!-

15.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永遠的主題.

16. 如果有一天,不再喜歡你了,我的生活會不會又像從前那樣墮落,頹廢…我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所以,在我還沒有放棄你之前,請你,至少要喜歡上我……

17. 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18. 窗外下著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涼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

19.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20.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裡,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都很重要嗎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 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以前在 上,經常看別人 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抱著娛樂的心態獻愛心吧。如果有人告訴你買什麼號碼,建議你都不要相信,因為我玩了幾年房子跟老婆都玩沒了。ps 這東西真的不是好東西,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希望你...

人生中有多少第一次,人生中有多少個第一次

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是非常的令人難忘。它留給我們的是永遠的懷念。更多的第一次應該感謝自己的爸爸媽媽不管是那個第一次都不留有遺憾 無數,你下生是你第一次來到世界,你吃第一口奶,是你第一次吃飯 人生中有多少個第一次 10 人生之路長漫漫,人生又很短暫。每一天 每一刻都不能重來,所以你也可以...

人生的第一次都有啥,人生的第一次有哪些

人生很多第一次,比如 第一次坐車 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讀書 第一次談朋友 第一次吵架.等等等等!第一次就是以前從來就沒有過的,這次是第一次!每一次你沒經歷過的事都是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不在乎包括什麼,只在乎那感覺,並能從中領悟人生,有所收穫 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說 88,分手 人所做的任何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