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六十分滿分,要拿五十分,有什麼要求,希

2021-03-04 08:28:56 字數 2887 閱讀 138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喜歡耍小聰明,

很受家長和老師的不屑,按照他們的說法,學習就應該踏踏實實,按部就班的學,沒有捷徑!他們說的到底對不對那?按照我的觀點,說的沒錯,但有點太絕對。

通常情況下,他們口中的學習應該包含兩點,學習知識與考試。希望大語文作文六十分滿分,要拿五十分,有什麼要求,希

語文作文六十分滿分,要拿五十分,有什麼要求,希望詳細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喜歡耍小聰明,很受家長和老師的不屑,按照他們的說法,學習就應該踏踏實實,按部就班的學,沒有捷徑!他們說的到底對不對那?按照我的觀點,說的沒錯,但有點太絕對。

通常情況下,他們口中的學習應該包含兩點,學習知識與考試。希望大家能牢牢記住我的這句話:學知識不能投機取巧,但考試絕對有規律!

尤其是高考這種不涉及到高深知識的選拔性考試,有極強的規律性!大家在以後的五個月時間裡,心中一定要有這樣乙個詞:規律!

高考有很強的規律性!不知大家做沒做前幾年的高考題沒有,不知你們發沒發現,不管誰出題,高考題的思路不會變,每年的高考題大方向是不變的,所以它必然有極強的規律性!(臨時課改地區除外)所以,你們把前幾年的你們當地的高考題收集好(我當時是研究04年到08年的我們高考題),只要當地的,外地的高考題不需要研究!

我要求的不是把這幾套題做會了,也不是要求你們反覆做幾遍,我要的是把這幾套題徹底研究透,換句話說,看到每個問題時,立刻腦中能反映出出題老師想考你什麼,需要你掌握什麼知識,比如說看到數學大題時,腦中想到的不是這道題的解決辦法,而是見到這型別題時的思路,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考慮過為何做數學題時有的題做的很順,有些問題想得很困難,看到答案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問題並不難,只不過當時思路卡住了,沒想到!為何會出像這種情況?就是思路不清晰,沒把握好做題的節奏,做數學題節奏很重要,有時思路一卡住再往下想可能會很困難,所以,反覆研究那幾套高考題,就要做到思路絕對清晰,以後見到類似的題時做慢點沒關係,但思路越清晰越好,寫每一步的時候腦中都知道接下來該如何,而絕不是寫一步是一步想到哪寫到哪。

類似,其他科也一樣,將這幾套題反覆研究透,由於歷年高考的規律性,你們參加2023年高考時就會把握好思路與節奏!我只研究了乙個多月,而你們,可以研究五個月!

接下來,教大家一些具體的技巧與學習方法,高考由於它的規律性,所以必然存在著極強的技巧!以下是我當時總結的一些技巧與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不知道各地的高考先考什麼,我們這裡第一科考的是語文,我想問一下大家,高考語文什麼最拉分?答案是選擇題和作文!可能很多人要質疑了,選擇題一共沒多少分啊,拉什麼分啊,我要強調的是,選擇題只有對與錯,沒有中間分!

也就是說,比如一道選擇題兩分(或者三分)那做對了就是兩分,做錯了就是零分!沒有得一分的情況!一道閱讀題比如說是五分都寫滿了,得四分與得三分只差一分!

類似的翻譯題與語言運用題也一樣。這就是為何我說選擇題拉分!而且更重要的是選擇題做錯了等於浪費時間啊!

其他題做完了即使答得不好也不至於得零分,但選擇題坐了半天做錯了是不是等於在浪費時間?所以說選擇題是極其重要的環節!我在最後的四十天找了很多的語文套題,只做選擇題,做了多少套我已經數不清了,需要積累的生字成語什麼的一定要牢記下來!

高考時我的選擇題一道也沒錯,即使錯我也頂多允許自己錯一道!

語文另一極其重要並且拉分的環節就是作文,我不知道各位準備高考是怎麼寫作文,看到題目,構思,立意,然後開始編吧,應該絕大數人都是這樣的,但從今天起打消這個想法,高考作文一定是事先寫好大部分的!有一點你們應該知道,高考作文,出題立意一定是積極向上的!有人說這是廢話,沒錯確實是廢話,但大家可以想一想你們以前遇到的作文題,立意逃不出那幾個範圍。

我高考之前總結了幾個範圍,刻苦拼搏,愛心,保護環境,面對挫折,團結合作,熱愛祖國,把握機遇......應該不到10個吧,結果我們高考考的是道爾頓根據襪子的顏色不一樣發現了色盲症,可以歸結到把握機遇吧。你們從現在開始總結一下積極向上的立意,然後每個立意寫乙個400至500字的段落,這個段落寫的越精彩越好,越華麗越好,寫完找老師幫你們修改,之後把它們背下來(沒要求一字不差背下來,大概背下來就可以),考試時看到題目立刻確定立意,然後寫開頭,開頭的作用就是引到你背的段落上來,然後把背的段落抄上去,再結尾ok!

這樣你就能在作文上比別人省出20分鐘,而且這樣經過千錘百鍊的作文分數會很低嗎?從現在就開始準備,不要怕麻煩,我做這些時只剩下乙個月了,你們還有五個月那!半個月準備一篇段落都來得及吧。

另外你們要知道的是寫高考作文絕不是讓你們寫多優秀的作品,而是要你們盡一切辦法把批卷老師唬住,吸引住她的目光,千萬別寫太深刻的東西,老師沒時間給你認真看!朱自清來寫高考作文肯定得不了多少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立意深刻吧,但那是後人反覆的分析推敲才得出的,你讓批卷老師看一遍就能看懂並且給高分,不現實!所以說,你們要寫的不是好文章,而是能得高分的文章,不要企圖讓批卷老師來分析你的文章。

另外,教大家乙個小技巧,怎樣寫作文開頭能吸引住老師的眼光

語文作文滿分,要拿50分的要求,希望詳細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表達能力作文滿不了分了,看不懂你的問題,是病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滿分應該是六十。想的高分首先捲麵整潔,不亂塗亂抹,沒有錯別字和病句;其次如果是議**(議**為高考作文常用文體)論點清晰明了,論據新穎有說服力,而且論據語言要簡單明瞭,可用並列、遞進等形式;最後通篇語句流利優美,採用多種句式:排比、反問等,篇末點題。收筆。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充實。文體明確。字型清晰,捲麵整潔,

我想問一下老師,高考語文作文如何提分,如何寫到五十分以上?我的作文一般都在45分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根本不可能。你買到的你所看到的所謂高考滿分作文,只是a類而已,即45左右,但絕不會是滿分。

沒有哪個批卷老師敢給作文打滿分,其中所面臨的審核和檢查,不是一般的繁瑣與嚴格。

語文作文和閱讀短文怎樣拿滿分,語文作文分怎麼提高?我們這作文一共40分,我每次作文都要扣7 10分,別人班有過滿分的,求問作文分

作文主要有明確的中心,優美的開篇段落,清晰的論述段落 三段就好 緊扣文題的結尾段落。建議多背一些優美的散文,多掌握一些感動中國的事例。閱讀短文,先讀題,題的順序一般按文章段落順序排列的,找到文題說在的段落,仔細分析該段落要表達的意思,用清晰的語言整理問題的答案就差不多了。多讀多練,但不要總想著怎麼拿...

生活中十分有個性的人物的作文,生活中十分有個性的人物的作文50字

這位同學紅潤的臉蛋,眼睛大大的,撲閃著,頭髮紮成一束,乾淨,漂亮,又有朝氣.她看見我急躁的樣子,走來,問 怎麼啦同學?語文書忘帶了 沒事,我先借給你用用吧,中午之前還我哦 描寫人物害怕的作文50字左右 1 他把心提到嗓子眼兒上來,渾身緊張得就像拉滿了弓的弦一樣。2 我丟開了憤怒,驚慌害怕地奔向他。那...

誰會寫英語作文,我給五十分,誰能給我5篇英語作文?

thank you for everyonethank you for my mother,make me come to this world.thank you for my father,let me see a colorful life.thank you for my friend 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