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武陵墓嗎?是哪個皇帝的陵墓

2021-03-04 08:28:55 字數 5391 閱讀 9637

1樓:無冕之神

如果樓主指得不是仙劍四裡面的武陵墓的話,我想古代應該沒有樓主所

說的"武陵墓".不過歷史上有五陵墓.指的是漢代長安城外五個漢代皇帝陵墓所在地,分別是高祖的長陵.

惠帝的安陵.景帝的陽陵.武帝的茂陵.

昭帝的平陵。唐伯虎的桃花庵歌裡面也寫到,"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吧.... 不然也請恕我無知,不過我沒聽說也沒了解過有什麼武陵墓什麼的.....

武陵墓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 祝你好運。好人好報!採納我,祝福您全家幸福安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五陵墓.指的是漢代長安城外五個漢代皇帝陵墓所在地,分別是高祖的長陵.惠帝的安陵.

景帝的陽陵.武帝的茂陵.昭帝的平陵。

唐伯虎的桃花庵歌裡面也寫到,"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十三陵是那十三個皇帝的陵墓?

5樓:手機使用者

這十三陵就是明朝的十三

個皇帝陵墓。可是,歷史上的大明江山共有有十六個皇帝,怎麼就十三個陵墓呢?這得從明朝皇帝說起。

明開國皇帝朱元璋,安徽鳳陽人,做過和尚、當過乞丐,參加農民起義,最後打下大明江上的時候定都南京(金陵),也死在南京,當然陵墓建在南京。明朝第二個皇帝是朱元璋的孫子,因為太子(朱元璋長子)先逝,重立的太子(皇儲,也就是準皇上)是長孫,此人做皇帝沒有幾年因為要收各王叔的兵權,最後燕王朱棣發兵從北京打到南京,在攻進都城的時候,皇帝走散,一直沒有找到,只到現在也是乙個迷,他自然就沒有皇陵。明最後一亡國皇帝死後葬在另一地方(亡國之君,自然沒有氣派的皇陵)所以這是裡只有13個皇陵。

明朝從南京遷都北京是在朱棣當皇帝的時候!他深知北方匈奴總想問鼎中原之心不死,而派重兵把守,又掌兵權者擁兵自重,謀反叛亂(他自己就是這樣當的皇帝)於是自己來守這北方要塞,遷都北京。這故宮就是明、清兩朝皇宮。

從北京城出發,大概兩小時車程(我們是先去長城再去十三陵的,自然不只是兩小時),我們決定參光的是這明朝最鼎盛時期的皇帝朱棣的陵墓——長陵。朱棣稱帝,改元永樂,在永樂年間是明朝經濟、文化、外交都最為鼎盛的時期,鄭和下西洋就是永樂皇帝年間,文化上有《永樂大典》。從故宮到長陵路遙75公里,別說這75公里兩小時就到了!

可是古代皇帝從故宮去皇陵卻要走5天時間,為什麼選這裡為皇帝陵墓呢?這就要從中國的風水學說起了,在風水學家的眼裡,這十三陵這真的是風水寶地。

據說這十三陵是風水寶地,背山依水,三面環山,左青龍,右白虎,背靠天壽,座北朝南,這真是風水寶地,古人云:山環水抱必有氣,而群山不斷為之真龍,呵呵、、、、不說了!這個我也弄不清了。

且說著長陵的,主殿稜恩店由60顆千年金絲楠木做柱,這木頭是從當時雲南的原始森林中筏來,運到京城。整個大殿沒有乙個釘子,可見當時的建築水平。這樣直徑一公尺多的木柱在當時沒有其重工具的情況下是怎麼樹立起來的!

這到現在也是乙個公尺。

另外:明13陵,從來沒有被成功的盜過墓,歷來盜墓者不少!可都沒有成功的找多過墓室,除了定陵開啟了地下宮殿,其餘12陵的地下寶藏還安全完好的躺在地下等待後世的開發呢!

6樓:孫之望

明代的第乙個皇帝朱元璋(年號洪武),定都南京,在位三十一年,死後埋葬在南京,稱作孝陵。第二個皇帝是朱元璋的孫子朱允炆(年號建文),在位四年。朱允炆即位後,他的四叔,當時守衛北平的燕王朱棣,為了爭奪皇位,發兵南下,打了幾年內戰,終於攻入南京當了皇帝。

朱棣攻入後,當時皇宮**,建文帝不知去向。有的說他投火**,有的說他出家當了和尚,下落不明,至今仍是明史上的一樁懸案。

明十三陵石牌坊

明成祖朱棣在在南京登基後,改年號為永樂。由於他鎮守北平多年,深知北平在軍事上的重要地位,便於永樂四年(公元2023年)徵調工匠、民夫上百萬人,開始修建北京。永樂五年,皇后徐氏死,朱棣沒有在南京建陵,卻派禮部尚書趙及江西術士廖均卿等人去北京尋找「吉壤」。

直至永樂七年(公元2023年)才選好現在這片陵區,並由朱棣親自察看決定。這裡山間地面廣大,群山若封似閉,中間水土深厚,確是塊好地方。再加上術士們的誇張、神化,朱棣更加高興,立即降旨圈地八十里為陵區禁地,開始動工修建長陵。

選在這裡建陵,不單由於風景美好,更主要的是這裡山勢如屏,易守難攻,一旦駐軍把守,既可守衛陵寢,又便於保衛京師。從這年朱棣在昌平縣北天壽山下建造長陵起,到明代末帝思宗朱由檢(年號崇禎)止,除明景泰帝葬於北京西郊金山外,十三個皇帝都埋葬在這裡,形成了明代皇帝的陵墓區,因而通稱十三陵。

封建時代的葬制,一般子孫的陵墓,應當乙個比乙個小,但十三陵卻不盡然,後來居上者也不少。朱元璋是個創業的皇帝,死後葬在南京孝陵;朱棣一生五次北征,是鞏固政權的定業皇帝,死後葬在北京長陵;這兩座陵,一是祖陵,一是北京首陵,因此建築規模都很大。但以後並未依此而代代縮小。

十三陵中,一般凡是皇帝生前修的陵,親自督理,不惜工力費用,所以高大、寬闊,陵殿建築講究,裝飾富麗堂皇。死後築陵的全是由子孫辦理埋葬,一般都是草草從事,陵墓的規模也就小得多了。

朱棣長子仁宗在位僅一年,長孫宣宗在位十年,史稱「仁宣之治」,實際上他們都是坐享其成的皇帝。但由於他二人跟隨朱棣多年,對於建國之難以及社會情況多少有些了解,所以在稱帝後在某些方面還注意節省人力、財力,曾經罷採辦,減織造、瓷器等等。他們二人的陵墓,也是比較小的。

仁宗曾遺詔說,我在位日淺,對百姓沒什麼恩德,不忍過多地勞役人民,我的陵要從儉修造。宣宗遵遺詔,親定獻陵規則,三月後就將他老子埋葬了。宣宗本人雖然在生前修了景陵,但因獻陵是他制定的規模,自己當然不敢過於超過父陵。

《昌平山水記》上有這樣一段說:「獻陵最樸,景陵次之。」現在還可以從二陵的明樓、寶城(圓形圍牆)及殿基遺址上,看出二陵確比其他陵墓簡陋些。

自宣宗以後,各帝都是在深宮中養大的,稱帝後除偶爾出去遊蕩外,從不願邁出宮門一步,因此,他們不知創業、建業的艱難,生活多荒淫腐化,懶於過問國事民情。又因為他們是在宦官侍侯下長大的,聽慣了宦官的阿諛、奉承,而對大臣們中的逆耳忠言卻聽不進去,往往恣意妄為,任意揮霍。按明初葬制規定每陵葬一帝一后,可是,英宗的裕陵卻葬了一帝二后,而憲宗的茂陵又增加到一帝三后。

這也從乙個側面反映了明朝中期政治的腐敗,皇帝的荒淫無道。

武宗以後的各陵,是世宗的永陵,穆宗的昭陵,神宗的定陵,光宗的慶陵,熹宗的德陵,思宗的思陵。這個時期王朝政治更加腐敗。宮廷中的奢侈浪費非常驚人。

反映到陵墓的建造上就顯得十分豪華,其中永、定二陵是典型代表。昭、德二陵是皇帝死後才修建的,規模就要小些;慶、思二陵是利用他人之墓埋葬的。

神路石像傳說

石像生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傷,對此當地有個傳說。相傳石像生白天在神道兩側兀立不動,至晚石人摸到附近村中調戲婦女,石獸則到處偷吃東西,為患鄉里。百姓震怒,合夥把石像生打得遍體鱗傷,傷了石像生的元氣。

此後,無論白天黑夜,石像生就都不能再動,只有永遠在原位立定了。據說,還有一對石羊因傷重不能歸位,後來修路時被推到溝底,不知所終。石像生如何能動?

這個傳說可謂荒誕不經,倒是另外乙個關於石像生的傳說更耐人尋味。石像生中,共有12尊石人,但只有4匹馬,不夠每人一匹。傳說明宣德年間,宣宗皇帝朱瞻基曾為此殺了幾任監工大臣和工頭,因為他們誰都解決不了皇帝所出的「十二石像要備十二匹馬,而且不得在神路兩旁立臥四匹以上的石馬」這一難題。

朝廷張榜招賢,乙個40歲左右的中年漢子揭了榜,自稱已經解決了難題,並把皇帝等一干人帶到神路,指示天機。原來那兩個武臣的後身,各有4匹浮雕石馬,活脫逼真,與臥在神道上那4匹加起來,足了12匹的數,且沒有違背「不得在神路兩旁立臥四匹以上的石馬」的要求。原來這漢子就是參與雕刻石像生的石匠,他認為12石人應有12石馬,並且早就雕成了四明八暗的樣式,但監工大臣和工頭以及其他工匠都沒有看出來(完工後民工都已被遣返回鄉)。

後來,漢子為阻止皇帝濫殺無辜,才道破了天機。事後,他也不領皇帝的賞賜,悄然返鄉,種地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十三陵就是明朝的十三個皇帝陵墓。 十三陵是明朝十三代皇帝及皇后之陵墓的簡稱。包括長陵(成祖)、獻陵(仁宗)、景陵(宣宗)、裕陵(英宗)、茂陵(憲宗)、泰陵(孝宗)、昭陵(穆宗)、定陵(神宗)、慶陵(光宗)、德陵(熹宗)、思陵(思宗)共13處,統稱十三陵。

另外:明13陵,沒有被成功的盜過墓,歷來盜墓者不少!可都沒有成功的找多過墓室,除了定陵開啟了地下宮殿,其餘12陵的地下寶藏還安全完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陵是明代皇陵。位於昌平縣天壽山下的盆地中。包括長陵(成祖)、獻陵(仁宗)、景陵(宣宗)、裕陵(英宗)、茂陵(憲宗)、泰陵(孝宗)、昭陵(穆宗)、定陵(神宗)、慶陵(光宗)、德陵(熹宗)、思陵(思宗)共13處,統稱十三陵。

廣達40平方公里,建造用時長達200多年(1409-1644),工程極為浩大。陵區三面環山,蟒山、虎峪雄踞兩側;北京平原橫陳於前。神路長達20餘里。

明13陵,從來沒有被成功的盜過墓,歷來盜墓者不少!可都沒有成功的找多過墓室,除了定陵開啟了地下宮殿,其餘12陵的地下寶藏還安全完好的躺在地下等待後世的開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定陵是哪個皇帝的陵墓?

10樓:小月兒在雲中

定陵是明代第十三帝神宗顯皇帝朱翊鈞(年號萬曆)的陵墓。

明定陵位於北京昌平區,十三陵之一,北倚大峪山,面對山峰渾圓的蟒山。地面建築的總布局,呈前方後圓形,含有中國古代哲學觀念「天圓地方」的象徵意義。定陵早在萬曆帝生前就開始營建。

陵區的主要建築有石橋、碑亭、陵門、裬恩門、裬恩殿、明樓、寶城和地下宮殿等,主體建築均坐落在一條中軸線上。此外,在陵墓四周還有神廚、神庫、宰牲亭、祠祭屬、神宮監等附屬建築。

地宮是定陵的主要部分,深27公尺,由前、中、後、左、右5個廳組成,建築面積1195平方公尺。其中左、右配殿是相對稱的兩個殿,中間各自有乙個用漢白玉壘砌的棺床,兩配殿有甬道與中殿相通。中殿內有3個漢白玉石座,並擺放皇帝和皇后的五供和長明燈。

後殿是地宮內最大的乙個殿,殿內棺床正**放置有萬曆皇帝和兩位皇后棺槨。棺槨周圍放置有玉料、梅瓶及裝滿殉葬品的紅漆木箱。出土的隨葬品包括帝后服飾、冊寶、明器、木俑、甲冑、刀、箭、金、銀、玉、瓷器皿以及大量絲織品。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2023年中國考古工作者對地下玄宮進行了發掘,此後有關部門又對出土文物進行修整,修葺地上古建築,公元2023年就原址建為定陵博物館。

出土時,孝端皇后上蓋緞被,屍體身下鋪一床織金緞被,再往下有四層褥墊,其中一層褥墊上綴著100枚「消災延壽」金錢。皇后頭戴黑紗尖形棕帽,裝飾著金簪,上身穿繡龍方補黃綢夾衣,下身穿黃色纏枝蓮花緞夾褲,足蹬黃緞鞋,腰間繫著繡雲龍紋長裙。

神宗的棺槨內塞滿了各種陪葬品,最上層蓋的是織錦被,被下放著袍服和織飾匹料,屍體的下面墊著一條錦被,被下還有9層被褥,其中一件被褥上綴著17枚「吉祥如意」金錢。神宗頭戴烏紗翼善冠,身穿刺繡袞服,腰繫玉帶,下身穿黃素綾褲,足蹬紅素緞高繡靴。

經過仔細清理分類,共發現各種珍貴金器數百件,其中以帝、後的金冠最為精美;各種袍料、匹料和服飾用品達600多件,尤以皇帝的緙絲十二章袞服龍袍和皇后的羅地灑線繡百子衣最為珍貴。

十三陵中,哪個陵墓最大,明十三陵最大的是那個最小的是那個

長陵長陵,位於天壽山主峰前,是明朝第三位皇帝成祖朱棣 公元1360 1424年 和皇后徐氏的合葬陵。稜 礻旁 下同 恩殿。陵寢的主體部分陵宮,始建於明永樂七年 公元1409年 明宣德二年 公元1427年 竣工。占地約12萬平方公尺。主要建築有寶城,直徑達300公尺左右,內填黃土,中部隆起部位稱為寶頂...

世界上有日的美女嗎,世界上有免費日的美女嗎

有的 你開個法拉利去搭訕 5星級房間開好保證不收你錢 日本女人開放嗎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女孩最開放 哪個國家都不免會有開放的姑娘,至於之最嘛.我是沒見到過。感覺歐洲那邊是最開放的的吧。人大世界到底怎麼啦!天下那麼多免費的女人美女。某些人乙個也找不到。還喜歡被人罵 貶得一文不值。這要涉及許多問題,長的醜...

世界上有黑色的花嗎?是什麼花呢,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

這種花的花名叫什麼?世界上有沒有黑色的花?稀有黑色花?聽張雪迎來給你科普一下 黑色鬱金香 荷蘭盛產鬱金香,而黑色鬱金香則是很稀少的品種,所以價值千金。天下並非沒有黑色的花,自然界裡也有黑色的花朵,像黑鬱金香 黑牡丹 墨菊 三色堇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蠶豆花 中間一圈是黑色的 等。有關專家對4000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