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是哪一種植物的根,這是什麼植物?根有的像生薑

2021-03-04 08:28:52 字數 2447 閱讀 8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姜,別名:生薑、白姜、川姜,薑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開有黃綠色花並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莖。

根莖供藥用,鮮品或乾品可作烹調配料或製成醬菜、糖姜。莖、葉、根莖均可提取芳香油,用於食品、飲料及化妝品香料

2樓:吃不了兜著走

姜(學名:zingiber officinale),一種原產於東南**帶地區植物,開有黃綠色花並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莖。根莖鮮品或乾品可以作為調味品。

姜經過泡製作為中藥藥材之一,也可以沖泡為草本茶。薑汁亦可用來製成甜食,如姜糖、薑汁撞奶、薑母茶等。姜耕種起源於亞洲並擁有悠久歷史,目前在印度、東南亞、西非和加勒比生產也見增長。

這是什麼植物?根有的像生薑

3樓:做得多錯的少

是黃精吧,又名老虎姜、雞頭參。為百合科植物滇黃精、黃精或多花黃精的乾燥根莖。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根部長的像生薑,有藥用價值嗎?

4樓:我去猴哥

三七參就是三七

三七[panaxnotoginseng(burk.)f.h.

chen]為五加科人參屬植物,是中國特有的名貴中藥材,也是我國最早的藥食同源植物之一,三七自古以來就被公認為具有顯著的活血化瘀、消腫定痛功效,具有「金不換」、「南國神草」之美譽。因枝分三枝,為七片,故稱為「三七」,又名田

七、金不換等,古時亦稱昭參、血參、人參三

七、田三

七、山漆、三七參等。因常在春冬兩季採挖,又分為「春七」和「冬七」。由於三七同為人參屬植物,而它的有效活性物質又高於和多於人參,因此又被現代中藥藥物學家稱為「參中之王

這是什麼植物,根生薑差不多的根部?

5樓:龘禹治水

**上的是~菊芋

別名~菊藷、五星草、洋羌、番羌…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6樓:熱心網友

這也是一種,擠不過味道很淡。沒有什麼效果的。

7樓:可愛的

這是一種花的根,在我們這邊,這種花叫做「對紅」。

有一種植物,長得像姜,根部是黃色的,別名叫**,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

8樓:小芋頭帥哥

是黃精吧,又名老虎姜、雞頭參。為百合科植物滇黃精、黃精或多花黃精的乾燥根莖。

∞請問**中是什麼植物,它的根部像生薑一樣的

9樓:菱舞心月

這是沿階草,百合科、沿階草屬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

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細鋸齒。花葶較葉稍短或幾等長,總狀花序長1-7釐公尺,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常單生或2朵簇生於苞片腋內;苞片條形或披針形,稍帶黃色,半透明,花梗長5-8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花被片卵狀披針形、披針形或近矩圓形,白色或稍帶紫色;花絲很短,花藥狹披針形,常呈綠黃色;花柱細。種子近球形或橢圓形。

花期6-8月,果期 8-10月。

生長習性

耐蔭性:沿階草既能在強陽光照射下生長,又能忍受蔭敝環境,屬耐蔭植物。在建築物背陰處或竹叢、高大喬木的陰影下終年不見直射陽光的地方能茂盛生長,且葉面比直射光下翠綠而有光澤。

耐熱性:沿階草在南**氣候帶——海拔780公尺的南盤江河谷種植,能安全越夏,能耐受最高氣溫46℃。

耐寒性:沿階草能耐受-20℃的低溫而安全越冬,且寒冬季節葉色始終保持常綠。

耐濕性:沿階草在雨水中浸泡7天仍無澇害症狀,在年均相對濕度81%的羅平縣生長良好,耐濕性極強。

耐旱性:沿階草根系發達,能儲存大量的水分和營養物質,葉片具有蠟質保護層,可在乾旱環境下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分蒸發,維持其正常的生長生活所需的營養和水分。據測定,乾旱的12月至次年1月葉片含水量仍能達到60-80%。

建植覆蓋後,可不必灌溉。

園林價值

沿階草長勢強健,耐陰性強,植株低矮,根系發達,覆蓋效果較快,是一種良好的地被植物,可成片栽於風景區的陰濕空地和水邊湖畔做地被植物。葉色終年常綠,花亭直挺,花色淡雅,能作為盆栽觀葉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沿階草,多用於園林園藝

根部長得有點像生薑的植物誰知道,幫我看看

11樓:

蕉芋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公尺,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別    稱 蕉藕、姜芋

為美人蕉科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高達3公尺,具塊狀根莖塊莖可煮食或提取澱粉,適於老弱和小兒食用或製粉條、釀酒以及供工業用;莖葉纖維可造紙、制繩,蕉芋是嶺南一帶農村常種植的經濟作物,蕉芋粉還是烹飪的好材料。

請問這是哪一種植物,請問這是哪一種植物?茶樹?

這是魚腥草 英文名herba houttuyniae 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 拉丁學名 houttuynia cordata thunb.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曬乾。嫩葉,嫩根都可以作為蔬菜吃 這應該是水芹菜。生命力強悍,常生長在小溝河邊。古人認...

請問這是哪一種植物?茶樹,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寄生在茶樹上,我們老家是用來吃的。

茶樹。灌木或小喬木,嫩枝 葉革質,長圓形或橢圓形,長4 12釐公尺,寬2 5釐公尺,先端鈍或尖銳,基部楔形,上面發亮,下面 或初時有柔毛,側脈5 7對,邊緣有鋸齒,葉柄長3 8公釐,花1 3朵腋生,白色,花柄長4 6公釐,有時稍長 苞片2片,早落 萼片5片,闊卵形至圓形,長3 4公釐,宿存 花瓣5 ...

這種植物是蒲公英的哪一種要學名全稱

飛亷幼苗,別名為飛輕 本經 天薺 伏豬 伏兔等。二年生草本,高50 120cm。主根肥厚,伸直或偏斜。菊科飛廉屬植物飛廉carduus crispus l.和藏飛廉,以全草或根入藥。不是蒲公英,這是 泥鬍菜。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老人說是蒲公英,還要拿來熬藥喝,不放心。續斷菊續斷菊又名刺菜,惡雞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