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古長城記峻青讀後感,峻青《海燕》讀後感

2021-03-04 08:28:52 字數 1474 閱讀 85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登古長城記》作者是峻青,文章主要敘述了自己登長城的經歷。啟發我們在生活中,只要肯努力,想要的東西就一定會實現的,而不努力的人只能幹一輩子不成功的事。

峻青《海燕》讀後感

2樓:歲月就這麼說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自己讀文章讀書的感覺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寫讀後感最好是實際寫自己的感悟。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小偵察員讀後感 峻青的快!!!!!!!!!!!!

3樓:姚書月

從中我感受到了小信子許多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地方,十分機智,遇到漢奸.日本鬼子也不退縮和畏懼,而是很坦然地回答了他們的問題。十分勇敢,不怕被日本鬼子發現自己與八路軍有聯絡並且還把軍情告訴了八路軍。

除了機智和勇敢,還十分天真和活潑。當然!小信子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地方,去尋找吧!

4樓:柒玖·渢弦

信子的機智勇敢天真活潑等等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本文我沒有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我的書櫃裡有許許多多書。有關於生物的,有關於自然的,還有關於歷史的。除了這些書以外,我還有許多漫畫和古今中外名著。在眾多的書中,讓我獲得豐富昆蟲知識的 功臣 還要算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用了一生精力所創作的 昆蟲記 了。昆蟲記 這一本書向我們講述了許多昆蟲的習性和特點。極度逃生的黑步甲 這篇文章,開頭向...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好好學習吧,你可以找資料但是不能讓人給你找資料 魯濱孫是英國北部約克城乙個體面商人的兒子,魯濱孫從小就過著富裕的生活。父親總想著要魯濱孫去學法律,將來想讓他過著幸福安定的日子。可是魯濱孫一直嚮往航海,滿腦都是遨遊四海的念頭。對於父親想讓魯濱孫學法律,所以魯濱孫想爸爸肯定會反對魯濱孫,就悄悄地逃走了。...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250字

怎樣寫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的格式 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