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遂自薦近義詞,毛遂自薦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8:28:51 字數 868 閱讀 1786

1樓:長工百萬

毛遂自薦的近義詞——自告奮勇、挺身而出、自我介紹

毛遂自薦:【拼音】:[máo suì zì jiàn]

【釋義】:毛遂自我推薦。比喻自告奮勇,自己推薦自己擔任某項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毛遂自薦的進義詞是自告奮勇。

毛遂自薦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毛遂bai自薦的意思:

du【成語】: 毛遂自

薦zhi

【拼音】: máo suì zì jiàdaon【解釋】: 毛遂自我推專薦。比喻自屬告奮勇,自己推薦自己擔任某項工作。

【出處】: 《史記·平原君列傳》記載:秦軍圍攻趙國都城邯鄲,平原君去楚國求救,門下食客毛遂自動請求一同前去。到了楚國,毛遂挺身而出,陳述利害,楚王才派兵去救趙國。

【舉例造句】: 我作毛遂自薦,居然被校長核准了。這樣才勉強捱過難關。 ★鄒韜奮《經歷·深摯的友誼》

【近義詞】: 自告奮勇

【反義詞】: 自慚形穢

毛遂自薦的近義詞

4樓:瀛洲煙雨

自告奮勇

自我吹噓

自我介紹

5樓:太缺心眼

自告奮勇 [zì gào fèn yǒ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告:稱說,表示。 主動要求擔任某項艱鉅的任務。

褒義出 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就因著自告奮勇求個恩典;說奴才情願巴結這個缺!」

例 句我~參加了拔河比賽。

近反義詞

近義詞毛遂自薦 挺身而出 馬不停蹄

怎麼用德語表達毛遂自薦這個故事

die elite des volkes in der welt,wie eine ahle in der tasche,ist seine spitze sofort ersichtlich ist notwendig.jetzt,im sheng zhao,ha wurde drei jahre...

毛遂的遂怎麼讀,「毛遂自薦」的「遂」應該怎麼讀?咬文嚼字

毛遂 的 遂 的讀音是 su 毛遂 的相關詞語是毛遂自薦。成語 毛遂自薦 讀音 m o su z ji n 釋義 毛遂 戰國趙國平原君的一位門客。薦 推薦 薦舉。比喻自告奮勇,自己推薦自己擔任某項工作。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平原君虞卿列傳 門下有毛遂者,前,自讚於平原君曰 遂聞君將合從於楚,約與...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