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涼拌菜有那些?越多越好?謝謝,可以涼拌的綠葉蔬菜有哪些越多越好

2021-03-04 08:28:50 字數 3620 閱讀 6539

1樓:手機使用者

椿樹芽,豆芽,大白菜,花菜,付竹,竹筍,茅根等

可以涼拌的綠葉蔬菜有哪些?越多越好

2樓:百度使用者

適合涼拌的蔬菜有些共同點:如氣味獨特清新,口感清脆有勁,可生食,或僅以熱水汆燙就能散發香氣。根據各種蔬菜的特性作了一下的四種分類,能讓你做的涼拌菜更加美味又有益哦!

適合生食的蔬菜:

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口感,因加熱會破壞養分及口感,通常只需洗淨即可直接調味拌勻食用,如胡蘿蔔、白蘿蔔、番茄、黃瓜、柿子椒、大白菜心大白菜、圓白菜、小黃瓜等。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菜或有機蔬菜。在無土栽培條件下生產的蔬菜,也可以放心生吃。

生吃的方法包括飲用自製的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可適當加點醋,少放點鹽。

生熟食皆宜的蔬菜:

這類蔬菜氣味獨特,口感脆切,常含有大量纖維質。洗淨後直接調拌生食,口味十分清鮮;若以熱水汆燙後拌食,則口感會變得稍軟,但還不致減損原味,如芹菜、甜椒、蘆筍、秋葵、苦瓜、白蘿蔔、海帶等。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但其屬於涼性食物,陰虛體質者還是熟吃為宜。

有些食物生吃或熟吃攝取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降低患前列腺癌和肝癌風險的番茄紅素,要想攝取就應該熟吃。但如果你想攝取維生素c,生吃的效果會更好,因為維生素c在烹調過程中易流失。

焯過後食用的蔬菜:

這類蔬菜通常澱粉含量較高或具生澀氣味,但只要以熱水焯過後即可有脆嫩口感及清鮮滋味,再加調味料調拌即可食用,如四季豆、蓮藕、山藥等。

第一類是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這些富含營養的蔬菜焯過後口感更好,其中豐富的纖維素也更容易消化。

第二類是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筍、茭白等,草酸在腸道內會與鈣結合成難吸收的草酸鈣,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涼拌前一定要用開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第三類是芥菜類蔬菜,如大頭菜等,它們含有一種叫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質,經水解後能產生揮發性芥子油,具有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

第四類是馬齒莧等野菜,焯一下能徹底去除塵土和小蟲,又可防止過敏。此外,萵苣、荸薺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再吃,這樣更衛生,也不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含量。

煮熟後食用的蔬菜:

扁豆含有大量的皂甙和血球凝集素,食用時若沒有熟透,會引發中毒。烹煮扁豆的時間宜長不宜短,直至熟透變色,方可安全食用。豆芽宜炒熟吃,即使涼拌,也一定要先將它們煮.

涼拌黃瓜的做法上。

如果你的黃瓜夠嫩,就做涼拌拍黃瓜吧。

1。 拍黃瓜, 刀放平了,對準黃瓜那麼一拍,如果你的黃瓜足夠新鮮,黃瓜會裂

成指頭肚大小的小塊,如果黃瓜有點疲了,你就要再橫豎加幾刀,切成小塊。拍黃瓜很重要,切成的小塊不如拍出來的好吃。

2。搗蒜末,把搗好的蒜放到黃瓜上,把鹽撒在蒜上,再把香油淋在蒜上,只要

攪拌幾下,黃瓜就做成了。

3。在開吃前放蒜鹽香油最好,放早了,黃瓜就不新鮮了。

市場涼拌菜品種

3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涼拌菜,品種有很多,如:涼拌豆皮、豆干、涼拌粉絲、涼拌海帶結 、海帶絲、涼拌拉皮、腐竹、海白菜、萵筍、蓮藕、涼調蘿蔔絲、涼拌香菇、黃瓜等幾十種時令涼拌小菜。

4樓:木木青林

涼拌菜有豆製品,蔬菜,熟肉製品

等等幾百種口味;無論各種新鮮蔬菜、豆製品或熟肉,經過特製的紅油汁、麻辣油、肉香露按比例一拌,即**人喜愛的香辣方便開胃涼拌菜,其色澤鮮豔洪亮、清脆爽口,滿嘴留香,香辣誘人。

素類:有貢菜,蕨菜,豆芽,青瓜,海白菜,辣白菜,菜花、苦瓜、菠菜、芹菜、甘藍、土豆、生菜、茭白、香椿、番茄、油菜、青椒、韭菜、茄子、芸豆、刀豆、絲瓜、海參、毛蚶、海公尺、紫菜、黃花菜,魚腥草,海石花,海蟄絲,裙帶菜,海帶絲,海帶結,花生仁,豆腐、豆腐干、幹豆腐(千張)、豆腐皮(豆腐衣、腐竹)、皮蛋,豆角,黃花菜,瓊脂、蘑菇,平菇,酸豆角,酸蘿蔔,胡蘿蔔,蓮藕、筍絲,重陽筍,雞蛋、香菇、木耳、藠頭等。

葷類:蝦子、蜆子、蟶子、魚皮,素肚片,雞肉,豬肉、魚肉、蝦、火腿、胗肝、貝類、素雞,雞爪,豬耳朵,夫妻肺片,素豬耳等等

粉類:涼皮、河粉、公尺粉、意粉

涼拌有上百種,凡此均為涼拌菜的上好原料。在這些原料裡,其中如黃瓜、青椒、生菜等,可經洗淨消毒生切後,直接加調料拌之;但也有些如:菜花、芹菜、菠菜、茭白、油菜、芸豆等,必須經過洗淨水燙處理,然後用冷水投涼,改刀後才能調拌;還有些如:

海蜇、海參、海帶、火腿、胗肝、瓊脂、香菇、髮菜,蛋皮等,必須通過加工後才能使用。

知識拓展:

涼拌菜調料

酸辣汁:

酸辣汁比較常應用在蔬菜、雞肉、以及一些魚肉的冷盤製品的拌製上,如脆醃白菜、手撕雞肉、酸辣魚片等。具體做法:白醋、鹽、味精、少許糖(提鮮用)、麻油、辣椒油拌勻至調料完全融化、混合即可。

鹹鮮汁:

鹹鮮汁比較常應用在肉類、海鮮類、蔬菜類的冷盤製品的拌製上,如鹽醃雞柳、鹽味拌蝦、拌花生、大豐收(無辣)等。具體做法:鹽、糖、味精用溫水化開,加進少許香油或辣油即可。

糖醋汁:

糖醋汁主要常應用在蔬菜類食材的冷盤製品的拌製上,如糖醋瓜條等。具體做法:鹽、糖用白醋或公尺醋直接化開後與食材進行攪拌即可。

薑味汁:

薑味汁多用在海鮮以及禽類食材的冷盤製品的拌製上,如薑汁蟹棒、薑味雞排等。具體做法:生薑打壞,將薑汁擠出後與鹽、味精、麻油拌勻即可。

蒜味汁:

蒜味汁比較常應用在蔬菜以及一些肉類的冷盤製品的拌製上,如蒜味豇豆、蒜泥白肉等。具體做法:大蒜用搗蒜器搗成蒜泥,與鹽、糖、味精、麻油拌勻即可。

甜辣汁:

甜辣汁多用與蔬菜製品的拌製上,如甜辣蘿蔔等。具體做法:糖、鹽、醋(白醋公尺醋均可)用火熬開,與食材拌勻後再潑上辣椒油即可。

家常涼拌菜要用到哪些調料

食鹽:能提供菜餚適當鹹度,增加風味,還能使蔬菜脫水,適度發揮防腐作用。

糖:能引出蔬菜中的天然甘甜,使菜餚更加美味。用以醃泡菜還能加速發酵。

蔥、姜、蒜:味道辛香,能去除材料的生澀味或腥味,並降低泡菜發酵後的特殊酸味。

紅辣:與蔥、姜、蒜的作用相當,但其更為刺激的獨特辣味,是使許多涼拌菜令人開胃的重大功臣。

涼拌菜調料油的做法

蔥油家裡做菜,總有剩下的蔥根、蔥的老皮和蔥葉,這些原來你丟進垃圾筒的東西,原來竟是大廚們的寶貝。把它們洗淨了,記住一定要晾乾水分,與食用油一起放進鍋裡,稍泡一會兒,再開最小火,讓它們慢慢熬煮,不待油開就關掉火,晾涼後撈去蔥,餘下的就是香噴噴的蔥油了!

辣椒油(紅油)

辣椒油跟蔥油煉法一樣,但是如果你老是把乾辣椒煉糊,其實還有乙個更簡單的辦法教給你——把乾紅椒切段(更利辣味滲出)裝進小碗,將油燒熱立馬倒進辣椒裡瞬間逼出辣味。在制辣椒油的時候放一些蒜,會得到味道更有層次的紅油。

花椒油花椒油有很多種做法,家庭最簡單的是把鍋燒熱後下入花椒,炒出香味,然後倒進油,在油麵出現青煙前就關火,用油的餘溫繼續加熱,這樣炸出的花椒油不但香,而且花椒也不容易糊。花椒有紅綠兩種,用紅色花椒炸出的味道偏香一些,而用綠色的會偏麻一些。另有一種方法,把花椒炒熟碾成末,然後加水煮,分化出的花椒油是很上乘的花椒油。

5樓:李志活

清爽苦瓜、涼拌西蘭花、涼拌小鮮筍、涼拌豆芽、涼拌海帶絲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豆腐絲,涼拌肉類如豬肉,涼拌海帶絲等(上面的都是常見的)

7樓:絕版女子

豆皮,豆角,花生,青瓜,黃花菜,蘑菇,平菇,海帶一類的!這是素的!還有一些不知名的!

以涼字開頭的遊戲名字有那些?越多越好!!謝謝

se涼生涼憶丶 我以前玩遊戲就用這名字 看到這個問題 我第一反應就是涼宮春日.寒字開頭的三個字的網名!越多越好 20 寒韓寒寒冰掌 寒喊汗寒紫陌 寒藍溪寒單兮 寒流兮寒蔣婼 寒闌一寒仟左 寒囈冷寒祭憶 寒思憶寒雨渺寒雪飄 寒廖辰 寒子軒 寒瑾冽 寒陌溪 寒冰月 寒煙凝 寒北藍 寒洛施 寒澤木 寒慕恩...

對男朋友親密稱呼,有那些?越多越好

親愛的,達令,豬,豬頭,大笨蛋,傻蛋,寶寶,寶貝,冤家,死鬼,老公,小名,外號,對老公的稱呼有哪些?越多越好 親愛的.豬.笨蛋 男朋友除了稱呼男朋友還有那些親密的稱呼 稱呼男朋友 的稱呼有男票 親愛的 歐巴 達令 小寶貝。1 男票 男票是根據台灣對 男朋友 這一詞彙發音引申而來的網路詞彙。另外,男票...

陪你開頭的情侶網名有那些字越多越好

陪你天長久 陪你地長久陪你一起喝 陪你一起醉陪你相廝守 陪你相思守 陪你看日公升 陪你看日落 陪你過此生 陪你渡今生 陪你看日出 陪你賞日落 五個字的網名越多越好!你 是俄d公主 沵 是俄d王子邇是莪的眼,莪是邇的耳。天使走 了 惡魔來 了 幸福 已陌生 那愛 已斷點曾經德對白。如今德獨白。出眾旳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