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為那件事後悔作文記敘文,我不為那件事後悔700字作文記敘文

2021-03-04 08:28:49 字數 3337 閱讀 8232

1樓:suju小萌妖

我不為那件事後悔650字作文初三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到網上抄作文是不好的,,,不如細心觀察生活,注意生活的點點滴滴,那你的作文就算不是好作文,但也是你親身實踐得到的,對你而言,就是一篇好作文。 ……語文學霸,x某某

我不為那件事後悔作文,急急急!

3樓:馬佳利葉武乙

淒風,苦雨。

我,又一次披上那一件猩紅大氅,懷抱琵琶細心撥弄出家鄉的曲調。極目遠眺,長安,依然那麼遙遠。鏡中是乙個蒼老的婦人,鶴髮雞皮,唯有一雙眼睛,還能看出點滴過去的光華。

曾經,我叫王嬙,如今,他們都叫我閼氏。

漫天的衰草在夾雜著黃沙的北風中蕭瑟的飄搖,如同我注定的這一生——明明為江南明豔的女子,卻飽受塞北狂風的摧殘,只到最後,青春不再,紅顏漸老,客死他鄉。可是,我始終不曾後悔。

自從那畫師的拙筆掩蓋了我美麗的容顏,我就只有在漢宮秋月中,煢煢孑立,終於,西域的使者前來求親,後宮佳麗三千,卻沒有人肯捨棄眼前的安逸。

我猶豫過,彷徨過,與其老死宮中,頤養天年,不如出塞和親,肩負大任。轟轟烈烈的死,總好過苟延殘喘的生。於是,我毅然站在了和親的隊伍中,任深秋的寒風凜冽了雙眼中的淚痕。

入塞時,我拋下鏡子,後聽說,那鏡子便化作了險峻的鏡屏山;告別時,我流下了淚水,後來聽說那淚水就匯成逆流的倒淌河。有人問我有沒有後悔,我微笑,出塞那件事,我始終不曾後悔。

什麼民族大義,什麼光宗耀祖,這些語言總顯得那麼浮華無力。我只是決定了,去做了,與其看著戰事連連,哀鴻遍野,邊疆戰士馬革裹屍,妻離子散,不如憑藉以一己之身,避免數十年的烽火狼煙。為這出塞,我才始終不曾後悔。

我累了,數十年的風霜雪雨,數十年的邊關苦寒,數十年的拳拳思念,數十年的深深掛念,如今,生命的燭火已經燃到了盡頭,我只願留下一座坐北朝南的青塚,遙望故土路茫茫,回看大漠衰草黃,雖然連屍骨都將無法返鄉,但是出塞,我卻始終不曾後悔。

烈烈的西風彷彿又在唱起那句《離騷》中的佳句:

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於情而信芳……

你好,這是青島中考作文的一篇范文,個人認為語言很優美,富有表現力.你可以仿照它寫幾個句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就是中段考了,今晚得好好睡覺。孜孜不倦的我,收拾好書桌,關了燈,鑽進了被窩。窗外的清風和皎月輕撫著窗簾,風扇的聲音,呼呼呼......

鬧鐘,起床,吃早飯。上學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路邊有環衛工,教室裡同學們熙熙攘攘,老師一來就鴉雀無聲......這一切都平常得不能再平常。

晨光透過窗戶灑在我的桌子上,心中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鈴聲響了,考試開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進入了衝刺階段。忽然,身後有人叫我,原來是我最要好的同學。

他在座位上手舞足蹈(動作挺滑稽的),示意我第三題的第二問怎麼回答。我立刻找張紙條,寫上答案,扔給了他。誰料,老師來了,一手拿起紙條,看都沒看,就捉起我們倆,讓我們在走廊罰站。

下課後,老師狠狠地訓了我們一頓,還通知了家長。放學後,走在路上,夕陽印在我們的臉上,好像在嘲笑。我心裡很沉,不知道回家怎麼說......

「起床了......」耳邊迴盪著老媽的聲音,原來是夢。心裡頭有種劫後餘生的喜悅。

路上的汽車,環衛工,同學們,老師......一切都像夢裡的一樣,平常而又快樂。

考試了,身後的同學果然向我發出了求救訊號。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老師,心想:給不給呢?

這事說好的,我不能不守信用,可是被老師捉住的話我也是名譽掃地。應該不會吧,老師又沒看這裡。不行,這次給他,他以後都找我怎麼辦?

又想到了昨晚夢裡老師訓我的話:「你這不是幫他,是害他!」「喂!

」他又在催了。老師依然望著別處。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了:

不給!鈴聲又響了,考試結束了。起身時,我看到他盯著我,嘴裡還念叨著:「你給我記住......」我想向前解釋,可話到嘴邊又卡住了。這次又是一場冷戰了。

說到這,他一定覺得我是怕死才不給他抄的。我承認,我的確很怕被發現後,破壞了我剛正不阿的光輝形象,而且他也的確需要幫的,其實他為了這次考試已經很拼命了。聽說他只考了78分,如果我把答案給了他,他就能拿80分了。

就因為是78而不是80,他爸把他訓得七孔生煙,併罰他不許玩電腦,可憐啊!

可我不後悔,有什麼好後悔的呢,考試作弊本來就不應該嘛。希望他也能早日走出陰霾,認識到分數不是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要經歷大大小小的許多事,也要做出許許多多的決定,這之中有正確的,錯誤的,令人追悔莫及的,也有令人慶幸的。

在我的人生中,也做出過一兩件令我後悔的事。但對那件事,我不後悔。那是乙個原本平淡無奇的下午,卻因那件事變得令我難以忘懷,成為我今後做事的前車之鑑。

那天大課間,我應老師要求在課後收起投影儀。碰到投影儀時,我心裡忽然閃過乙個有趣卻錯誤的念頭——那投影儀照人。於是我拉起攝像頭,對著乙個同學照去,大螢幕上立即顯現出他的影像。

「看!那不是小逼嗎?」乙個同學指著螢幕喊道。

隨即全班同學的目光都集中到螢幕上,隨即哄堂大笑。我心裡得意洋洋,然後肆意地轉動鏡頭,被瞄準的同學紛紛躲避,乍一看全班活像是一群被趕著走的鴨子,而我就是農夫,鏡頭就是鞭子。可就在我轉動鏡頭轉動得正高興時,只聽「咔吧」一聲,,投影儀的轉把竟然出現了一絲裂痕,我下得手一鬆,鏡頭「咚」的一聲砸在冰冷堅硬的講台上,也把我的心砸到了深不見底的深淵。

只見大螢幕上白光閃了一閃,就黑了!這黑的不只是螢幕,還有我的心。同學們見狀,呆了兩秒,然後一齊驚呼:

「你完了!」是啊,那時候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我趕忙把投影儀放回原處,蓋上鐵幕,然後就當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坐回位子,可表面上我雖表現得一臉輕鬆,可心已經沉到了谷底,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到家,我不敢對父母說,仍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洗澡,吃飯,做作業。可躺倒床上我卻怎麼也睡不著,一閉眼腦子裡就浮現出投影儀砸在講台上那「咚」的一聲和黑洞洞的螢幕。終於,媽媽忍不住問我:

「你怎麼了,是不是幹了什麼錯事,睡不著覺?」我聽了心裡一驚,背後幾滴冷汗已然滲出,掙扎了一會兒後,我默默地點了點頭,然後把我玩壞投影儀的事說給了媽媽。媽媽聽完,沉默了半晌,問:

「你承認錯誤了嗎?」我搖頭。

「你覺得你該承認錯誤嗎?」我木然了,因為乙個投影儀要一千多塊,我雖然是個光明磊落的人,但在錢面前,我還是不敢輕易做決定。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

「即使**再貴,是你的錯,你就該承擔,這次家裡人給你陪。再說了,紙包不住火,你幹的事遲早有一天會露餡,男子漢要敢作敢當!」聽了媽媽的話,我釋然了。

第二天,我找到老師,主動承認錯誤並表示願意照價賠償,錢雖然沒了,但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

在這件事之後,有人問我後悔嗎?如果我一直瞞著,興許能躲過去。但我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不後悔。因為我從這件事上學到了乙個人做事要誠實,要敢作敢當。

如果乙個人連做人最基本的信用都沒有了,他還是人嗎?所以我不後悔大膽地承認自己的錯誤,畢竟,它讓我學會了道理。

求記敘文,要求從那件事裡發現些什麼道理。最好寫朋友

真正的友誼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援的,而且是真心對待彼此並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實心理的,真正的友誼也會敢於指正對方的錯誤,並且不會放棄對方的 題記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

作文題目一想起那件事我就苦惱,想起那件事,我就憂愁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令自己開心 氣憤 難過的事情。開心的事令人難以忘懷,而氣憤的事讓人索繞一心。在我的生活中,就有一件令我十分難過的事情,至今仍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記得有一次,我在三年級時養了乙隻小倉鼠,小倉鼠胖嘟嘟的,長著黑色和灰色的毛,一雙小眼睛東張西望,彷彿在偵查什麼 嘴裡的牙齒經常 咯咯 響,彷彿在吃什...

「那件事,讓我難忘」為題,寫少於的作文

嘀 一輛長途客車在山河大酒店旁停了下來,人們爭先恐後地向車門湧去。我好不容易才擠上車,一看車廂,已經坐滿了人,我只好站在車廂的過道裡。汽車開進了奉節縣城郊區,滿目起伏跌宕的山丘,好美呀!正在我陶醉時,乘客們,請大家買票了!一位年輕的男售票員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我把手伸進了上衣口袋 咦,媽媽給我的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