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讓我快樂作文,勤奮,讓我快樂600字作文

2021-03-04 08:28:49 字數 4786 閱讀 3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是學習的根本。沒有了勤奮,就算在聰明,也不可能有大的成就。

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你可能會想,華羅庚能有那麼大的成就,肯定在名牌大學上學。而這樣想你就錯了。

華羅庚唯讀過初中,根本沒上過大學。它的成功靠的是勤奮、刻苦地自學。

華羅庚原來也很調皮、貪玩,但他很有數學才能,經常在課上回答出許多同齡人不會的數學題。

可是,這麼有才能的乙個聰明的孩子卻在念完初中時失學了。家中貧窮,沒有辦法供他上學。此後,他回到了家裡,在自家的小雜貨店做生意,賣點香菸、針線之類的東西,替父親挑起了養活全家的擔子。

然而,在華羅庚的心中依然放不下數學,依然酷愛數學。不能上學,就自己想辦法學。一次,他向一位老師接來了幾本數學書,一看,便著了魔。

從此他一邊做生意一邊算賬,一邊學數學有時看書入了神,連客人都忘了招呼。傍晚,店鋪關門以後,他更是一心一意的在數學王國裡漫遊。一年到頭,幾乎每一天都要花出十幾個小時,來鑽研數學,有時,甚至連覺都不睡了。

還有的時候,睡到半夜,想起一到數學難題的解法他準會翻身起床,點亮小油燈,把解法記下來。

而後來,他卻患上了傷寒病,經過半年的**,總算活了下來,但左腳卻終生殘疾了。而華羅庚並沒有因為病痛而停止對數學的研究,他躺在床上,寫出了許多著名的數學定理。在不懈的勤奮下,他終於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數學家。

不只華羅庚,還有牛頓、蘇布清俄等許多著名的科學家、數學家、文學家,都是靠只勤奮獲得成功的。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像他們一樣勤奮學習,為將來的成就做準備!

勤奮伴我行 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是我們從小就懂得的美德。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做人要勤奮,要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上了中學,老師督促我們要勤奮,要我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當我們**後,我們會自覺的去勤奮,去親手描繪出我們未來美好的藍圖。

勤奮,它做起來似乎很難(,)因為他要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而要勤奮又是十分的(地)容易,因為你只要珍惜從你身邊流過的美一秒。

在美國,有乙個人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裡幾乎都做著同一件事情:天剛剛亮,他就伏在打字機前,開始這一天的寫作。這個男人就是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大師――史蒂芬·金。

史蒂芬·金的經歷十分坎坷,曾經潦倒得連**費都交不起。後來,他成了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大師,整天約稿不斷,常常是一部**還在他的大腦中儲存著,出版社高額的訂金就支付給了他。如今,他算是世界級的大富翁了。

可是,他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勤奮的創作之中度過的。

史蒂芬·金成功的秘訣很簡單,只是兩個字:勤奮。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的休息時間。這三天是生日、聖誕節、國慶節。勤奮給(他)帶來的好處是永不枯竭的靈感。

學術大師季羨林老先生曾說過:「勤奮出靈感。」繆斯女神對那些勤奮的人總是格外青睞的,她會源源不斷的給這些人送去靈感。

史蒂芬·金說,我從沒過沒有靈感的恐慌。

做乙個勤奮的人,讓陽光每一天的第乙個吻觸,都能首先落在我們的臉頰上。

求一篇以「勤奮」為話題的中學生作文,要求議論為主,600字左右

3樓:武夷山大道

劃分天才和勤奮之別的界限迄今未能確定——以後也沒法確定。

天才離不開勤奮,正如愛迪生所說:「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使得天才最終成功的辦法只有乙個,那就是勤奮。

大家一定還記得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那曲長達八分鐘的鋼琴曲《星光》。演奏它的人名叫郎朗。多年以來,郎朗一直被譽為「中國琴童」,他那精湛而富有激情的表演,讓全世界都為之傾倒。

但又有誰知道,沒有勤奮,就沒有郎朗的成就。

郎朗三歲時開始學習樂理、指法等基本功,上學後,每天早晨6點準時練琴一小時,中午再練一小時,放學後還要練一小時,這樣的勤奮練習持續了很多年,最終使郎朗化繭成蝶,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郎朗的天賦並不出眾,那麼他是憑藉什麼獲得了成功?當然是勤奮。因為成功的關鍵不在於天分,它是和你勤奮的程度成正比的。

王安石筆下有個神童方仲永,他五歲就會作詩,且文采不比村中的文人差,受到周圍居民的追捧。如果當時方仲永繼續勤奮學習,他應該會有美滿幸福的一生,但是由於他的父親貪財,每天不讓他學習,帶著方仲永走東家,串西家,收取錢財,所以他沒能勤奮學習新知識,最後,方仲永和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小,淪為了乙個普通人。

我想,方仲永雖然擁有天分,卻沒有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他缺少了勤奮。他的命運,再一次印證了勤奮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漢朝著名的儒家大師孫敬,頭懸樑;戰國有名的政治家蘇秦,錐刺骨;西漢時知識淵博的經學家匡衡,鑿壁偷光;晉代時勤奮好學的車胤,囊螢映雪……這些古人的例子不也說明勤奮是成功所必不可少的嗎?在成功之路上,若沒有勤奮,就像一輛失去方向盤的汽車;沒有勤奮,就像乙隻翅膀受傷的小鳥;沒有勤奮,人生就失去了成功的資格。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奮是成功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果實。只要我們勤奮學習,勤奮探索,勤奮實踐,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成功。

有一種美麗叫勤奮作文600字

4樓:520韓丫頭

世界上除了美麗的物質外,還有心靈上的美。比如善良的美,寬容的美,信任的美等。但經歷了這次暑假的我才深刻的體會到,勤奮也是一種美。

自從我哇哇落地來到這個世上以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老師們教會了我辨別很多東西,美好的和醜陋的。以前,有空的時候,奶奶經常會帶我去峙山公園賞花,每當有那兒的花開得特別爛漫的時候,遊客就會情不自禁得稱讚:「這花開得真美麗啊!

」當時幼小的我還不能很好的理解什麼是美麗。就問奶奶:「什麼是美麗啊?

」奶奶怕我聽不懂,就說:「美麗就是好的意思。」當時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當別人問我最美麗的東西是什麼的時候,我就會回答說是花。

今年暑假,爺爺帶著我去了田野,成片的玉公尺在爍日下筆直得站立著。一些農民伯伯帶著草帽,領著竹籃在那摘玉公尺。遠遠得看去,就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然後,我走下了田地,透過鞋底能隱約感受到土地的熾熱。我在那兒一邊走一邊看看玉公尺,沒一會兒,汗珠就掛滿了額頭。我就問爺爺:

「這麼炎熱的夏日,別人都在家裡吹著空調,為什麼他們要在這辛勤地勞動呢?」爺爺看著他們微笑著說:「正是有他們的勤勞,我們的生活才會這麼美好啊。

」這時,我看到附近有位婦女,她頭上包著一條毛巾,偶爾用手擦拭著臉上的汗珠,很認真得在那拔著玉公尺。我走過去說:「阿姨,累嗎?

」她笑著說:「當然累啦,但是只有這樣辛勤得勞動,大家的生活才能過得更好啊。」我突然感受到了阿姨身上所散發的美,一種**於勤勞的美。

自此以後,我不再認為最美麗的東西是花,而是勤勞。韓愈說: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與思,毀於隨。

所以,不管是在以後的生活中,還是學習中,我們都應努力奮鬥,勤奮刻苦,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因為,有一種美麗叫做勤奮。

5樓:雙魚抬頭那曙光

每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某個心儀已久卻無緣份的朋友;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事;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我們去重新開始。

在新的時空內將**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為傷感的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

原來握在手中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流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乙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失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

如果致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外物繼而走出自己,人生那種不由自主的悲哀與傷感會更加沉重!

所以生命需要昇華出安靜超脫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歡的人人好好的生活,我們就會更加心滿意足!

「我不是因為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乙份放棄,固守乙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更不管掌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放棄不是後退,只是為了新的目標做出了另外的選擇而已,人生本就是不斷地追求,同時不停的放棄。我們像往常一樣嚮往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我奮鬥我快樂的600字的 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給我帶來了快樂》我喜歡看雨後的青山,我把翠綠的顏色帶給我的愉悅看作珍寶;我喜歡讀古典的書籍;我把永恆的真理對我靈魂的洗刷看作珍寶;我喜歡品位成功的甘甜,我把奮鬥,會帶類成功的奮鬥看作珍寶。奮鬥是實實在在的,不像夢幻,使我們感到虛無縹緲。成功應該也是實實在在的我們通過奮鬥。

一步一步地向成功靠近。徐志摩說:「尋夢,撐一支長蒿,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我正是在撐這樣一支長蒿,不斷地向前,前面的青草總會更青。我聞到青草發出的芳香氣息,一邊撐蒿,一邊感受到迎面吹拂來的輕柔的峁前面的陽光斜射過來的溫曖的光線。我的額上滲出了汗珠,有微風為我拭去;我的手腳痠痛,有陽光為我撫摩。

我想,這就是奮鬥的快樂吧。當我到達了成功的乙個小小彼岸,我坐下來,閉上眼,回味著青草的芳香,重溫那陽光的溫暖,我很高興,因為我又長大了一些。我的身體將變得強壯,我的每乙個動作都強勁有力。

我說奮鬥是珍寶。我所追求的成功,還要在更遙遠的地方,也許我是像夸父追月吧,竭盡全力去追趕太陽。成功太咬牙,奮鬥依然實實在在,有了奮鬥,就好像觸控到了成功。

小鳥讓我快樂作文,小鳥讓我快樂3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我就會飛到天空上,到太空上探索,到大海上遨遊,到天上看星星。那該多好啊!假如我是乙隻小鳥,就會飛到太空上。探索一下,太空上是否有一些不明物體在太空上出現 ufo?太空上有多少個星球,有幾百萬,幾千萬還是一億。黑洞到底是什麼東西?星球是怎樣形成的?假如我是乙隻小鳥,就會飛到大海上。遨...

這件事,讓我開心快樂作文,這件事,讓我開心快樂作文250字

悠閒的寒假生活每天都精彩紛呈,其中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便是做圓子。新年到了,家家戶戶蒸公尺糕 包餛飩 做餃子,忙得不亦樂乎。我愛吃酒釀圓子,外公決定多做一些圓子,一大早便浸了十斤糯公尺。午飯過後,外公把浸胖的糯公尺瀝掉水,去鎮上粉碎。糯公尺粉白白的 細細的,摸上去比絲綢還要光滑。我們一大家子分工明確後...

作文大全讓我收穫了幸福讓我收穫了快樂

收穫幸福 漫步林蔭小道,感受秋風輕撫,落葉飄零,遍地金黃。眺眼遠望,果園裡碩果累累,田野間麥浪重重,山林染上一襲橘黃 啊!那是收穫的季節!走進果園,眼前一片五彩繽紛,鼻息間混雜著香甜的氣味 葡萄如千枝紫彈墜流蘇,似成架綠雲垂繡帶 西紅柿飽嘗了煦暖的陽光,那燈籠似的果實便洋溢著豐盈的紅豔豔的微笑 那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