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離福建哪個港口最近。?謝謝

2021-03-04 08:28:48 字數 1403 閱讀 3539

1樓:愛生活愛攙和

漳州也有自己的港口,即漳州港(現屬於廈門港區的一部分),最近的國際中轉港口當然是廈門港。

漳州市位於福建的哪個方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漳州市位於抄福建省東南部,地處東經117°-118°、北緯23.8°-25°之間,東瀕台灣海峽,與廈門隔海相望,東北與泉州接壤,西北與龍巖相接,西南與廣東的汕頭毗鄰。全市總面積1.

26萬平方公里,總人口450萬,絕大多數為漢族,也有畲族、高山族等21個少數民族。漳州是著名的僑鄉和台灣祖居地,旅居海外的華僑、港澳同胞有70萬人,台灣人口中1/3的人祖籍是漳州,是僑、台胞尋根謁祖的府地。

3樓:皋空緒敏慧

在福建的東南方向,東面瀕臨台灣海峽,東北與泉州相連,西北與龍巖相連,西回南方與汕頭相連。面積

答1.26平方公里有452萬人口。漳州包括八縣一市兩區,西北多山,東南瀕海,為南**帶氣候。特產:六大名果,漳州三寶為:八寶印泥,水仙花和片仔癀。

誰知道廣東與福建交界點的幾個城市分別叫什麼??要福建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龍巖市和漳州市。

龍巖市,又稱閩西,位於福建西部,地處閩粵贛三省交界,東臨廈門、漳州、泉州,南鄰廣東梅州,西連江西贛州,北接三明。2023年5月撤地設市。[1] 龍巖是內陸鄰海城市,是海峽西岸經濟區延伸兩翼、對接兩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樞紐與重要通道。

距龍巖市區城東2公里的翠屏山麓,有一處喀斯特溶洞,此洞因岩紋似龍而得名「龍岩洞」,龍巖市名由此而來,是中國唯一乙個以「龍」字命名的地級市。龍巖市由古龍巖州和建國後來屬的部分古汀州轄地組成。龍巖是中國革命老區和**蘇區的組成部分,長征出發地之一,七個縣(市、區)均為**蘇區縣,享有「二十年紅旗不倒」讚譽。

漳州市,福建省下轄地級行政區劃,是海峽西岸城市之一,中國「田園都市,生態之城」,生態競爭力位居福建前列 ,國家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 。漳州地處「閩南金三角」,中心城區為薌城區 、龍文區、漳州台商投資區、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是廈深鐵路、龍廈鐵路、鷹廈鐵路、福廈鐵路交匯的重要樞紐地區、國家區域級流通節點城市。漳州是著名的「魚公尺花果之鄉」,漳州平原是福建最大平原,素有「海濱鄒魯」的美譽,2023年當選富比士中國最佳商業百強城市,先後榮獲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技先進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世界食用菌罐頭之都 、中國溫泉之城[6]  等稱號。

境內有東山島、漳州濱海火山公園、南靖土樓、雲洞巖等景點。

5樓:蘇敬毅

分別是漳州和龍巖

區級的是武平,上杭,永定,平和,詔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與福建交界點福建的幾個城市分別叫漳州、龍巖鐧懼害鍦板浘

2023年福建省漳州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報名時間及考試時間

2015年福建省漳州市事業單位招聘1551人福建事業單位考試日程安排 報名時間05月06日 05月12日 招考人數1551 人 繳費時間5月13日24 00之前 筆試時間05月30日 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崗位檢視 漳州事業單位2015年招聘職位表 招聘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 擁護中華人民...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的戶口想要改名字要怎麼做?需要什麼手續

漳州市公安局薌城區分抄局 位址 延安北路5號 改名字。很麻煩的啊,雖然是大學的名字用的是你改的名字,但是以後參軍之後的,要調看你高中材料及以前的,發現名字不一樣或者到國企當什麼幹部之類的 如果家裡關係夠強硬的話,帶上家裡的證件到漳州市公安局薌城區分局,一般理由是不會讓你改名字的,關係不夠硬,改的速度...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西鋪八斗書店現在移到哪兒了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32.2公里 起點 濟寧市 1.濟寧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紅星中路行駛140米,左轉進入共青團路 2 沿共青團路行駛3.9公里,右轉進入任興路 3 沿任興路行駛840米,左轉進入建設北路 4 沿建設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濟陽線 5 沿濟陽線行駛1.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