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油畫研究生考試科目美術史論內容問題

2021-03-04 08:28:46 字數 3193 閱讀 8968

1樓:baby美術生救星

第乙個問題,美史是來三個內容合在一張試卷內考。分別是中國、外國美術史和藝術概論。

第二個,考的是藝術概論,但分值所源佔比例不大,主要是出在主觀題中。

就是問的這些吧?你想知道更具體的,百其實每年的招生簡章中度都說得很詳細。也確實是按簡章中的考的。你下乙個今年的簡章,很多東西就都清楚了。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現在央美油研在讀,應該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吧。

第乙個問題,美史是三個內容合在一張試卷內考。分別是中國、外國美術史和藝術概論。

第二個,考的是藝術概論,但分值所佔比例不大,主要是出在主觀題中。

就是問的這些吧?你想知道更具體的,其實每年的招生簡章中都說得很詳細。也確實是按簡章中的考的。你下乙個今年的簡章,很多東西就都清楚了。

**美院油畫系研究生考試科目裡考的美術史論指的是什麼內容?美術評論又指的是什麼內容?參考書都是什麼

3樓:竹籬笆

可參閱以下參考書

**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史教研室編《中國美術史》 中國青年出版社**美術學院外國美術史教研室編《西方美術史》 高等教育出版社**美術學院王巨集建主編《藝術概論》 文化藝術出版社**美術學院王巨集建、袁寶林主編《美術概論》,這本書記不清了,應該是高等教育出版社。

這些書在孔夫子舊書網或者其他網上都能買到。

4樓:李雪峰油畫

簡單的講給你:就是在你的美術史知識中或校方出題讓你就美術史的某一段做出你自己的論斷,夠明白麼?

考央美油畫系研究生都考什麼?怎麼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院油畫系研究生是屬於專業碩士研究生學位,不同的導師和專業對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在學校招生**進行詳細查詢。

以2023年**美術學院002油畫系碩士研究生招生為例,假如報考孫遜教授的具象油畫研究(具象油畫的當代轉換)專業:

1,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706素描、速寫,④806色彩、創作。

2,複試科目:(1)美術史論,(2)面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央美油畫系研究生考英語、政治和專業課。

分為初試和複試,考英語和政治還有專業。一般專業好過,對於藝術生來說最大的障礙是英語,研究生入學英語比六級的題還要難。

要是你過了初試,你得去趟央美聯絡導師,找導師帶你,一般乙個導師只帶幾個學生。

最重要的是,沒有導師帶你,你過了分數線,人家也不會錄取你的。

全國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在每年的1月份左右舉行。

**美術學院油畫系是中國油畫教學的最早基地之一,從20世紀早期赴歐洲和日本深造、諳熟歐洲油畫傳統的前輩師長,到解放後派往前蘇聯留學的業務骨幹,還有幾十年來油畫系歷屆留校任教的優秀本科生、研究生,他們形成了幾代極具實力的教師隊伍和創作隊伍。2023年,**美術學院正式組建油畫系。2023年前後油畫系提出並且實行了導師工作室體制。

從創立至今,油畫系已培養出眾多德才兼備的本科生、研究生、研修生。許多人已成為知名畫家、教授,或成為全國各地油畫界及美術事業的骨幹力量。油畫系師生創作了大量作品,其中許多在社會上產生過重大影響,成為中國油畫發展各個時期的代表作。

**美術學院油畫系無論師資力量、教學質量還是學生素質,始終在全國同行中名列前茅。

7樓:美研考研

美研考研自創立以來,只專注於美術類考研,包含設計類/美術學類/藝術理論類等,因為專注,深知美術類考研的痛點和難點,公升學率搖搖領先於其他培訓機構。

美術考研科目裡美術史論考的是什麼? 60

8樓:匿名使用者

1. 自我介紹考察什麼?

9樓:天津學威網

美術史論(或者美術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大致包括:教師、美術館、博物館、出版社、報社編輯部、雜誌社編輯部、拍賣行、畫廊、自主創業,還可以報考公務員(有的單位招美術史論專業的公務員,比如文聯、美協)等等。

至於考研好還是工作好的問題,我覺得, 首先,你最好先想明白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最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只有確定了自己想要的,只有確定了自己要朝那個方向前進,你才明白自己當下該做什麼。

你大學畢業後能否順利如願地實現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本科畢業後有不錯的工作機會,可以先工作,這當然也不錯的。

不過,現在找工作挺難的,萬一大學後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呢?所以我覺得,你現在不妨做兩手準備:工作和考研兼顧。

說白了就是,現在別放棄考研的想法,並認真複習、備考。如果畢業後有好工作,直接工作。如果沒有,就讀研究生。

研究生找工作應該會更容易一點。是不是考乙個研究生,一方面提高了學歷,一方面緩解了眼前的就業壓力?這個需要你自己做決定,其實兩者不矛盾,可以兼顧。

如果你同時找到了好工作、考上了研究生。你可以不去讀研的嘛,你一樣可以先工作嘛!多給自己乙個機會,何樂而不為?

如果你準備考研究生,那麼好,你準備考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方向?準備考哪個導師?這個學校的考試科目是什麼,參考書目是什麼?

要不要提前聯絡導師? 等等。只有這些問題你想清楚了,你才會真正走向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你現在大三,能想到畢業後的去向,已經非常不錯。人就應該這樣:

在適當時候,想想自己五年後會在**?十年後又會是什麼樣的狀態?自己現在怎樣做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狀態?

如果能經常這樣想想的話會很好。這樣的一種憧憬,一方面使自己有了前進的方向,一方面也是自己前進的動力。當然,只是自己隨便想想、不付諸行動是不行的。

畢業後,無論是考研還是工作,都需要這樣一種憧憬未來、反思自我、自我實現的生命狀態。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史論要考中西方美術史,藝術概論(或者美術概論)中,西方美術史是美術史論學習的兩門課程,是專業課一,二,我們考研一般都考美術史論,中國八大美院都有美術史論這個方向,所有院校的美術史論都要學中西方美術史,這是專業課,所有畫畫的也,學那算是公共課。

11樓:baby美術生救星

美術史論這個要看你要考的學校的官網了 一般官網都有要求的 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的 一般都是中外美術史只是版本不一樣而已

12樓:寶月佳捷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概論、中國美術史、外國美術史

我是油畫專業的美術生想考央美的油畫研究生,請問要看什麼書籍

只要你夠強 它沒有理由不要你 不要聽外面傳的多黑 都是理由 都是沒有考過的人說的 你可以考 不用找導師的 意義不大 因為 大家都會找 就見一面 跟你又不熟 幹嘛幫你 還是好好考試吧 見導師 還是 到過來初試再說吧 除非你有過硬的關係 報班是可以的 調劑 你可以選擇調劑到自己的本校 跟老師打好招呼 你...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呢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為主,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1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所以在入學時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參加考試是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該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份,5月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共有兩科 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只要每...

美術學油畫碩士畢業能做什麼,美術學研究生讀出來可以做什麼?

美術學碩士基本沒啥用 當老師吧 教理論 不過現在當老師也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美術學 油畫碩士 有事比較好的的 可以自己開個畫室 或者當老師 代課 都可以啊 這個就跟當兵一樣 打仗的要比搞政治思想的多才行 美術還是手頭能力有前途和錢途 想辦法掙錢,這是主要的。原則上說是畫油畫。但是這和人還有關呢,只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