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士兵突擊A大隊,士兵突擊中的A大隊的原型是哪只部隊

2021-03-04 08:28:45 字數 2482 閱讀 7688

1樓:

看**七套時一些軍演中,扮演藍軍的一般就是a大隊這樣的王牌精銳部隊,他們都是由一些精銳的軍官和士官組成,不會有新兵,裝備和指揮都是最好的,所以戰鬥力很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你是南京軍區水底蛙人特種部隊(具體名不寫了)士兵,你能看得起其他野戰軍部隊的士兵嗎?!

3樓:匿名使用者

a大隊就是某野戰軍的特戰大隊 精銳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很蛋疼啊,你到底要問問什麼問題呢?

士兵突擊中的a大隊的原型是哪只部隊

5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當中a大隊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乙個很神秘的部隊,神龍見首不見尾,似乎也有著很高的榮譽,a大隊在挑選成員的時候也是接近於苛刻,而且選擇範圍達到了全軍。《士兵突擊》是反映現代我軍軍旅生活的作品,不是紀實紀錄片,裡面很多故事都是虛構的,所以a大隊也是《士兵突擊》劇本虛構的。如果要找原型的話,根據a大隊很多特性,與中國人民武裝力量警察部隊雪豹特種突擊大隊相像。

原因就是如果是集團軍特種兵大隊,那麼就不可能從海軍陸戰隊和空軍空降兵那裡挖人。只有軍委直屬的特種兵部隊才能從各軍兵種那裡挖人,而**直屬的特種兵部隊只有雪豹突擊隊。還有就是從老a消滅毒販那段證明,反恐怖和打擊犯罪的特種部隊這點也和「雪豹」相似。

所以結論是老a類似雪豹突擊隊。

6樓:博納寰美留學

士兵突擊中的a大隊的原型應該是成都軍區的某只特種大隊,因為該片拍攝於四川雲南等地;該地應該是14軍的布防地;

但是就a大隊來說,應該是中國陸軍特種大隊的縮影,可以參考的有:

「南國利劍」---廣州軍區特種兵大隊

「夜老虎」--原屬21軍的步兵第62師撤銷,其第184團被改編為蘭州軍區特種大隊

「西南獵鷹」---成都軍區特種大隊

「能偵善打一代精兵」---北京軍區「東方神劍」特種大隊「東北猛虎」---瀋陽軍區「東北虎」特種大隊「中國飛龍」---南京軍區「飛龍」特種大隊「黑色貝雷帽」---濟南軍區「雄鷹」特種大隊

7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中的a大隊的原型是中國特種部隊 。

a大隊其實是北京軍區特種兵大隊,簡稱北特,是特種部隊中的精髓,又稱為東方神劍特戰大隊。它是總參謀部直屬的陸海空三棲特種偵察大隊,通常叫它北京軍區特種大隊,北特是特種兵部隊精英中的精英 。在中國的部隊當中,陸軍(各軍區選),空軍(空降兵中選),海軍(海軍陸戰旅選),想加入特種部隊先要經過體能考驗,不管是新老兵都是一視同仁,幾個月訓練不行,就會被淘汰,之後,要掌握各種**,各種降落傘,資訊裝置的使用等,要具有隨時出發,隨時能戰鬥,能長時間在艱苦環境下戰鬥。

8樓:吻袁朗的北北

特種部隊,執行特殊任務的兵種~(個人覺得跟飛虎隊好像哦)

士兵突擊a大隊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a」就是部隊中的王牌,但每次總要藏著、掖著,關鍵時出奇制勝的牌。

abcdefg,「a」才是老大,

《兵王》中特種部隊還叫老b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不是,就是劇情需要杜撰出來的一支特種部隊。叫老a 老b 都可以,就是乙個代號。如果硬要說原型的話,那多少有點中國數不清的特種部隊的影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a其實是一支假想敵部隊,是一支藍軍部隊,老a的原形是北京軍區一支名叫北特的部隊。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a其實是全套美軍裝備。

士兵突擊a大隊是什麼?

13樓:夏·哀

特種部隊,番號86749

14樓:代任岑安安

什麼也不是,就是劇情需要杜撰出來的一支

特種部隊

。叫老a

老b都可以,就是乙個代號。如果硬要說原型的話,那多少有點中國數不清的特種部隊的影子

《士兵突擊》中a大隊有原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來國利劍」---廣州軍區自特種兵大隊bai「夜老虎」--原屬du21軍的步兵第zhi62師撤銷,其第184團被改

dao編為蘭州軍區特種大隊

「西南獵鷹」---成都軍區特種大隊

「能偵善打一代精兵」---北京軍區「東方神劍」特種大隊「東北猛虎」---瀋陽軍區「東北虎」特種大隊「中國飛龍」---南京軍區「飛龍」特種大隊「黑色貝雷帽」---濟南軍區「雄鷹」特種大隊

16樓:第三杯清茶

確實有老a這支部隊,我身邊就有那裡專業的,有藍劍、老虎團等等好像每個軍區都有乙個這樣的部隊。

17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的一些問題,關於士兵突擊中軍銜的一些問題。

做人要有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但是 一定要領悟其中的意義,記住容易,但是做到難,袁朗希望成才能真正的做到,他希望成才能更加的完美,找回他的枝枝蔓蔓,經過不斷的打擊,看到成才的決心 a隊長對長才的評價是不合格 後面那句問他 你願意來a大隊嗎?是想成材努力一些 其實袁郎是很欣賞成才的 因為成才象以前的他 ...

士兵突擊的經典台詞,士兵突擊經典語錄

1.許三多 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許多許多有意義的事。2.成才 我是乙個電線桿,枝枝蔓蔓都被自己砍光了,我要回去找自己的枝枝蔓蔓了。3.袁朗 我敬佩一位老軍人,他說,他費盡心血卻不敢妄談勝利,他只想在戰場上讓他的部下少死幾個,這是軍人的的人道。4.袁朗 你經歷的每個地方,每個人,每件事,都需...

簡要分析《士兵突擊》中成才的性格特徵

簡單點說,就是倆字,自私。這跟許三多正好形成鮮明的對比。看電視劇集的話感觸也許還不是那麼深,但是看書就能看出來,對成才的刻畫就是這倆字。成才可以說是除了許三多之外誰都不在乎,看人分三六九等,誰對自己有用就捧著,誰比自己差就甩都不甩他,當然前期的許三多除外 但是成才很有目的性,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