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熱現象的說法正確的是A布朗運動是液

2021-03-04 08:26:53 字數 329 閱讀 5823

1樓:匿名使用者

a、布朗運動是懸浮在液體當中的固體顆粒的無規則的熱運動,即不是液體分子的運動也不是固體分子的運動,它反映了液體分子的無規則的熱運動.故a錯誤.

b、根據熱力學第一定律△u=w+q知道,物體吸收熱量,如果物體還對外做功,溫度不一定公升高,故b錯誤.

c、隨分子間距的增大,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減小,只是斥力減小的更快些.分子間距<r0 時,引力小於斥力.故c錯誤.

d、不可能把熱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響;不可能從單一熱源取熱使之完全轉換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所以理想熱機效率不可能達100%.故d正確.

故選d.

下列有關熱現象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溫度公升高,物體內所

a 溫度公升高,分子熱運動的平均動能增加,但不是每個分子的動能均增加,故版a錯誤 權b 熱力學有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第一定律反映了熱學現象的能量守恆的特性,第二定律反映了熱學現象的方向性,故b錯誤 c 分子間同時存在引力和斥力,都隨分子間距離的增大而減小,隨分子間距離的減小而增大,但分子斥力變化更快...

下列有關光現象的說法中,正確的是A岸邊景物在水中形

a 岸邊景物在水中形成倒影,屬平面鏡成像,是光的反射形成的,不是光的折射,說法錯誤 b 小孔成像是由於光沿直線傳播形成的,說法正確 c 斜插入水中的筷子好像在水面處折斷了,是光的折射現象,不是光的反射,故說法錯誤 d 能從不同方向看見不發光的物體,是因為光在其表面發生了漫反射,而不是鏡面反射,故說法...

下列有關匯率的說法正確的是,下列有關匯率的說法正確是

答案d試題分析 外幣匯率公升高,外幣幣值公升值,本國貨幣幣值貶值。故a項錯誤。外幣匯率跌落,外幣幣值貶值,本國貨幣幣值公升值。故b項錯誤。一國貨幣公升值,不利於該國的商品出口,但有利於進口外國產品。故c項錯誤。一國貨幣公升值,會帶來該國出口產品的競爭力下降。故本題選d項。考點 本題考查匯率知識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