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丹東市寬甸縣小學特崗教師都考什麼

2021-03-04 08:26:52 字數 4339 閱讀 5538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這樣的

1、肯定 有教育學、心理學

2、另外有面試,面試與所教科目有關,

基本就這些東西的

2023年中小學特崗教師筆試內容是什麼呢?

2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考試科目

公共基礎知識、專業基礎知識

2考試內容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教育學、心理學、教材教法、教育法規、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

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法律、數學、政治、時事等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測試按考生報考的任教學科,分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3考試題型

筆試題型別包括:判斷正誤、選擇、簡答、論述、案例分析、教學設計等。

河北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河北特崗教師考試為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和面試內容如下:

1、筆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理念。筆試沒有指定的參考書目和考試大綱,主要考察應聘者從教的基本素質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筆試成績總分為150分。

2、面試內容主要考察應聘者的學科知識、教育教學能力、教師基本素養、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等,可以採取課堂試講和答辯等形式。面試成績總分為100分。

山西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山西特崗教師的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5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50%。

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應聘人員要按照所報特設崗位要求和相應教材,抽取高學段教材一節課內容進行試講。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內蒙古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內蒙古特崗教師考試採取筆試方式進行,不指定複習教材,考試內容為教育理論綜合(其中教育學佔70分,心理學佔60分,教育技術學佔20分)。考生可以用蒙文答卷,但同一張試卷必須使用同一種文字答卷。

遼寧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遼寧特崗教師考試設兩個科目,分別為「教育基礎知識測試」(筆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說課)。

1.教育基礎知識測試(筆試)

教育基礎知識測試由省教育廳組織全省統一考試。教育基礎知識測試滿分100分,考試內容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教師資格條例)。在考試內容上,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內容比例大致為6:

3:1。在考試題型上,客觀題佔80%,主觀題佔20%。

考試時間為2.5個小時。

2.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說課)

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說課)由各市教育局負責組織實施。教育教學能力測試內容為考查所報學科所必需的基本技能。各市教育局在教育基礎知識測試(筆試)成績達到全省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中,按照所報崗位招生計畫數1:

2比例確定參加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說課)的考生名單。教育教學能力測試(說課)滿分為100分,60分為及格線,不及格者無錄取資格。

安徽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安徽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1、筆試

採取閉卷形式進行。科目分為小學科學、品德與生活(品德與社會),初中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其他科目不分初中和小學,按語文、數學、英語、資訊科技、**、美術、體育科目命題。每科目試題總分100分,其中綜合知識40分,專業知識60分。

綜合知識主要考查報考人員對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新課程理論和教師道德修養等相關知識的掌握情況。專業知識主要考查報考人員作為義務教育階段學科教師應具備的專業知識和綜合運用能力。以上筆試科目均不指定參考資料。

2、面試

主要考查報考人員的基本素養、儀表舉止和邏輯思維、協調應變、語言表達能力以及教學崗位必備的素質能力等。總分100分。每位面試人員的面試時間為15分鐘。

湖南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湖南特崗教師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和面試成績均採用百分制。考試總成績為筆試成績的70%與面試成績的30%之和。

1、筆試

筆試以招聘崗位所需學科專業知識為主,兼顧崗位必需的其他知識和技能。採用閉卷方式,時量為120分鐘。

2、面試

面試主要考察教育教學基本素質與能力,採取現場抽題說課與專家提問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時量15分鐘,其中說課10分鐘,提問5分鐘。說課準備時間30分鐘。

寧夏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寧夏特崗教師考試筆試科目是教育基礎理論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筆試時限為150分鐘,分值為300分。

河南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河南特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分筆試和面試。

1、筆試

以閉卷方式進行,主要考試內容為師德、教育學、心理學、新課程理念、教師專業標準等。筆試注重應試者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教師基本技能的測試,滿分為150分。

2、面試

主要考察應聘者學科知識、教師基本素養、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等,滿分為100分。面試工作由各設崗縣組織實施。

雲南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筆試命題範圍和內容為《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命題體現實施素質教育要求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方向,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綜合專業知識水平和能力。

筆試為分學科閉卷考試。考試科目分小學、中學兩個類別:應聘小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資訊科技7個學科;應聘中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美術、資訊科技13個學科。

小學、中學分學科使用不同試卷。筆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其中8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海南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海南特崗教師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和面試總分均為100分,筆試入圍者參加面試,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按6:4計算考試總成績,即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60%+面試成績×40%。

1、筆試考試科目:教育公共知識(40分)、專業基礎知識(60分)。

2、教育公共知識主要考查報考人員對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新課程改革和教師道德修養等相關知識的掌握情況以及運用相關知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專業基礎知識分設小學語文、小學數學、小學英語、中學語文、中學數學、中學英語、化學、物理、生物、地理、歷史、政治、思品、**、美術、體育、資訊科技、心理、特殊教育等19個學科,重點考查考生適應中小學教學需要的學科專業基本知識和綜合運用能力。

4、面試主要測試考生的綜合素養和學科教學基本功。

貴州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貴州特崗教師考試筆試內容:筆試試題不分初中和小學,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地理、**、美術、體育、政史類、生化類命題。

1、報考政治、歷史、思品、心理健康、特殊教育學科的考生考政史類試題;報考生物、化學、科學學科的考生考生化類試題;

2、報考資訊科技的考生考數學試題。

每套題總分100分,其中專業知識70分,教師綜合素質30分。專業知識含高中(中師)至大學階段專業基礎知識,以大學階段知識為主。教師綜合素質包括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大專階段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基礎知識。

黑龍江特崗考試科目及內容

黑龍江特崗教師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能力等相關理論和知識。

筆試的命題依據為《教育法》、《教師法》、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黑龍江省教育廳組織編寫並由東北林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學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考試用書(包括《教育學教程》、《學校心理學教程》、《教師職業能力》,2023年11月第1版,2023年6月第三次印刷,分中學和小學兩套用書)。

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核滿分為100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50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50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師德修養、獻身農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培養學生、管理學生等素質和能力。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通過試講或者說課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學科知識體系、課程意識和能力、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運用教學資源等能力,以及教學語言和提問、板書、講解等基本技能。

遼寧省丹東市寬甸縣中心小學期末成績表2016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類資料,不准公開的

1、不利於小學生教育發展

2、政策也不允許公開這一類東西

3、法律上是侵犯小學生穩私權

4、這類成績表,沒有什麼社會創造價值

丹東有哪些早市,請問丹東市有早市的大市場有幾個,都叫啥,在哪裡?謝謝

二院 紅房,永昌。於家 二街,你家在哪啊,二街,於家,珍珠泡最便宜,二院,永昌 請問丹東市有早市的大市場有幾個,都叫啥,在 謝謝 一 沙河鎮後面,聚寶那有個叫什麼老水果市場早市 二 福春早市,在二院附近。三 於家早市,在於家橋洞那。我就知道這三個,應該還有挺多的!振安區的臨江後街早市 元寶區的於家早...

求助找遼寧瀋陽丹東地區工作,遼寧省丹東市內的工作

如果什麼都不bai會,起碼英語要好 du,也許zhi能行 電腦方面 如果dao是網路遊戲專開發,java,3dmax,maya等,應該會屬用 脾氣不好,可是不行的,剛到公司,受氣是必須的工作方面,你可以先去 上學學技術,拿著你的作品找工作容易得多 想找學徒工的話,不太好找,現在下崗的嗷嗷地多啊 弟弟...

丹東的城市名稱由來是什麼,遼寧省丹東市以前叫什麼

日出東方的意思 丹是紅色 本來是叫安東的 是安定東邊的意思 後來國家可能是覺得這個名字不利於與朝鮮的關係 所以1965年就改名叫丹東了 不過覺得沒有 安東 有霸氣了 丹東的真正名字由來,應該是在五代十國的時候,契丹之東 大約在公元951年丹東就叫這個名字!位於契丹的東面,所以叫丹東!其它的解釋都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