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遷到成都市金牛區多久可以參加小公升初搖號

2021-03-04 08:26:52 字數 2844 閱讀 3962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新入戶,對在當年6月第二週新生登記前遷入戶籍,並能提交適齡兒童與父(母)同一戶籍的戶口簿、其父(母)與戶籍一致的實際居住地相關證明材料(法定監護人實名所屬及全權所有的房產證明、房屋資訊摘要、**公租房協議、**廉租房協議等)的,由戶籍所在地劃片小學接收。當年6月第二週新生登記後遷入戶籍的適齡兒童,由戶籍所在地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學校學位情況統籌安排入學。

一、政策:外地落戶可參加成都小公升初劃片搖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七條「義務教育實行***領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籌規劃實施,縣級人民**為主管理的體制。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具體負責義務教育實施工作」的規定,小公升初工作應以區(市)縣**為主,由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具體負責組織實施。2023年,全市小公升初工作嚴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廳有關檔案要求及《成都市教育局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成教發〔2014〕5號,以下簡稱《工作方案》)規定,進一步落實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要求。

結合《成都市教育局關於印發〈成都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按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的實施意見〉的通知》(成教發〔2011〕4號)規定,小學畢業生在戶籍所在地區(市)縣參加劃片或劃片隨機派位入學。從2023年起,新入學初中擇校生畢業時不享受省二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指標到校生政策。

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小公升初工作,按照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公安局等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做好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成教發〔2015〕7號)執行。已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按規定提交申請,審核通過後,將《成都市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通知書》交回原就讀小學。居住地未變更的,隨就讀小學服務範圍內學生公升學;居住地跨行政區域變更的,由現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就學;在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及成都高新區、成都天府新區納入中心城區的區域(以下簡稱中心城區)就讀的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均可報名中心城區藝體特長生。

未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按規定提交申請,審核通過後,由居住地所在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就學。

民辦學校不得以考試或委託其他機構考試或變相考試形式進行選拔招生。各民辦學校應事先將初中新生入學的工作方案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備案。經審核備案後對外釋出的資訊或材料須與備案內容一致。

若有變動,須重新履行備案手續。招生工作方案包括學校的辦學基本情況、招生計畫、招生辦法(包括流程、內容、方式和具體時間)、錄取規則、錄取時間、諮詢及報名方式和收費專案及標準等。

按《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城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廳〔2016〕1號)檔案規定,特殊人才子女入學,應在學生所在片區內統籌予以保障,原則上不得跨片區擇校。

以上內容摘自《外地戶口如何在成都市參加小公升初搖號(入戶時間,入戶政策,辦理指南,入戶條件)》這篇文章,可以搜尋下看看

2023年成都市雙流區小公升初外地戶口怎麼參加479搖號?

2樓:晨暉

我認為2023年長隆雙流區小公升初外地戶口可以報名參加479的2號,因為報名可以通過教育局參加這個年會。

成都同區戶籍和學籍不在一起小公升初怎麼搖號

3樓:

成都小公升初公升學有4個批次,

第一批:藝體特長生。針對成都主城區學生

第二批:民辦學校招生。4月底外地生源,5月底本地生源第三批:大搖號。針對中心城區學生

第四批:小搖號。以戶口搖號

成都小公升初,是看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也是按照居住證的位址,相當於戶籍。

小學的學籍也是按照戶口劃片規劃的。

小公升初搖號對口學校,小學對應的中學,先以滿足戶籍要求為準。

如果是外地戶籍,成都本地學籍,只能是第二批次參加民辦學校招生算本地生源,不能享受按照戶籍的小搖號,除非已經辦理進城務工人員居住證等相關證件。

4樓:下雨

回戶籍,以戶籍對應的小學為準參與搖號

成都小公升初搖號,如果是外地戶口,但房子買在本地的,能參加搖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登記前把戶口遷上課就可以參加成都公立學校的搖號,也可以參加成都任意一所私立學校的搖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不能參加大搖號,但是每個片區根據居住地居住證可以參加公立,私立的學校的小搖號。具體的有什麼不解的,可以隨時回覆我

7樓:番茄炒蛋

我們朋友的娃娃就是這樣搖到的,據說辦個居住證就可以了

8樓:送你秋褲

可以去諮詢所在或者所想報考的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搖號是針對有戶籍的哦

10樓:鈴鐺老師呀

大搖號,小搖號,公立私立都不一樣,看你參加那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當地教育局吧,孩子還是屬於外地生

12樓:阿酸老師

辦理好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啦

13樓:強迫症患者

戶口遷進來了就可以搖號

14樓:找個男朋友

不能搖號,可以問一下教育局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一下培訓機構的老師,他們熟悉

16樓:ta_的畫

jjjjjjjjjj

如果戶口不在成都學籍在成都可不可以參加成都市2023年小公升初6月28號大搖號?

17樓:白哥

可以的,但是你要有相關的資料,比如說居住證,社保證明等等

成都市金牛區民居路6號屬於哪個社群

街道辦事處及社群 成都市金牛區下轄15個街道辦事處 西安路街道 西華街道 人民北路街道 荷花池街道 駟馬橋街道 茶店子街道 撫琴街道 九里堤街道 五塊石街道 黃忠街道 營門口街道 金泉街道 沙河源街道 天回鎮街道 鳳凰山街道 成都市交通 現在保險公司規定,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後,負全責方拿到雙方的修車費...

成都市金牛區萬達廣場甲級A座6樓12號是什麼地方

成都火車北站沿人民北路往南,在與一環路交匯處左面就是 金牛萬達廣場 甲級a座12號即在此。金牛萬達甲級寫字樓a座12號是幹嘛的 萬達廣場擁有2幢5a甲級的世界級高檔寫字樓,也是目前泉州最高端的商務中心。絕佳的交通地理位置和頂級的硬體配套設施是眾多國內500強企業紛紛追捧的焦點,萬達寫字樓必將引領泉州...

成都市金牛區 一品天下 美食街在羊西縣嗎

是在羊西線,7路公交車可以到。成都市一品天下美食街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嚐一嚐楓哥香滿天黃燜雞公尺飯裡的楓哥大丸子吧,風味獨特啊。沒得好吃的小吃 只有宴席。200分 成都市新地圖有關一品天下美食街 84路,901路,坐83路車,到蜀漢路同和路口站下。四川外語學院坐54路可以到的,是在羊西線,7路公交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