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勸朋友不要離婚,怎樣勸導朋友不要離婚該怎麼勸幫

2021-03-04 08:20:52 字數 4418 閱讀 1668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最好是不要離婚。究竟發生了什麼,要導致你們走向離婚這一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不好了!再怎麼勸都是沒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又能怎樣?為什麼非要離婚

怎樣勸導朋友不要離婚 該怎麼勸 幫

4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1、勸說要本著誠意。

有很多人,婚姻遇到了問題,往往覺得人生很失敗,不願意面對各種關心和關注,甚至把自己躲起來,但是,躲起來並不是辦法,我們要真心關心她,不要讓她感到虛情假意。

2、幫助分析問題的根源。

對於兩個人的婚姻問題,出現了亮紅燈的情況,那麼一定是有一些無法避免的矛盾出現,這樣的情況各家有各家的不同,所以,要幫助分析問題出現的根源,才能夠對症下藥。

3、雙方都要努力爭取。

如果夫妻雙方都有意要離婚的話,我們不能只去勸住其中的一方,那樣,就算一方回心轉意的話,另一方還是問題,所以,一定要對於雙方都要勸說,這樣才能起到效果。

4、離婚後的狀態要認清。

對於離婚,很多人都是一時的頭腦發熱,感覺夫妻之間沒有感情了,就應該離婚,但是,如果離婚了,當然就要面臨新的生活,如果沒有生活**,或者面臨很大的困難,也要慎重起見。

5、找到雙方的共同摯友。

如果我們的力量還不足以讓夫妻彼此間相互諒解,達到和解的目的,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因為,我們可以尋求兩個人共同的好友來幫助,有些人說話的力度會更大一些,也許會好很多。

6、做一些事從中斡旋。

有一些電視劇集的橋段,就是做一些事情,然後,對男方說是女方的意思,然後,又對女方說,是男方的關心,這樣,雙方都會對彼此增加好感,恢復到以前的信任和感情。

7、讓孩子起到積極的作用。

如果家庭已經有了孩子,那麼,可以讓孩子從中做做工作,因為,夫妻之間有再大的矛盾,對於孩子來說,是無辜的,不應該受到牽連,孩子的話,孩子的感受,兩個人是不能不考慮的。

朋友說要離婚,我該怎麼勸她,還要不要勸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最好是不要離婚。究竟發生了什麼,要導致你們走向離婚這一步呢?

6樓:政商觀察者

雖然有「勸合不勸離」的說法,但是切記,離婚是當然自由選擇的權利範圍。同時,如果兩個人感情確實已經破裂,無法在一起生活。那麼,離婚是正確的選擇。

另外,如果決心離婚的人是無法勸說的,因為法律保護公民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這是目前在處理離婚問題的指導思想,其實質就是離婚自由

7樓:讓梓姜春蘭

聽著就行了。

我覺得還是別勸了。

我身邊有個朋友要離婚。

怎麼勸都不好使。白費口舌,還落埋怨。

讓他們自己去折騰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勸和不勸離

再給你們講一點,不許勸人家離婚。我不知道在座的是否有勸過別人離婚的。即使人家夫妻打鬧得一塌糊塗,也不要勸離婚。

如果你勸了別人離婚的話,你的功德、你的錢財以及你的事業運都會走下坡路。

我舉個例子給大家聽聽。有乙個人,他家門口本來是沒有牆的,土地公公給他託夢,叫他給砌一堵牆,以便讓土地公公看不見那個鄰居走進走出。因為土地公公每次看見那個人走進走出,都要站起來向那個人鞠躬,因為那個人功德很大。

這個人真的給土地公公砌了一堵牆,從此後沒有做過夢。之後有一天,土地公公又給這個人託夢說,你現在可以把這堵牆拆掉,我不怕那個人了,結果夢就醒了。這個人感到很奇怪,就去找隔壁鄰居問,「你最近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沒有?

」那個人回答說,「我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啊?」仔細想想後,他想起來了,最近幫人家寫過一封離婚的休書。

大家看看,幫人家寫一封休書就把那個人的功德削減這麼多。所以,如果人家告訴你們,這個丈夫多麼壞,這個妻子多麼不好,我要離婚,你們可千萬不要說,「離掉算了,再去找乙個。」這樣的話,千萬不要講出來,一旦講了,你們的功德就會減退很多。

結婚也會影響乙個人的命運,就是說這個人原來走得很順的,結婚之後他的命運就變化了,為什麼會變化?因為結婚之後,他和他太太的命合起來了,叫合八字;本來這個人命很好的,他娶了個太太命很差的話,接下來他就開始走衰運了。本來這個人的運挺不好的,但是他找了個運程非常好的太太,就是我們常說的叫幫夫命。

幫夫命或者幫夫運的話,就會把先生的運程改變,所以娶妻子和嫁先生都要很重視,因為可以幫你,成全你的運。

古時候子女在結婚的時候,媒妁之言、父母之命,雖然是不自由的,但是父母親在把女兒出嫁之前(或)兒子結婚之前,都會做乙個測試,就是說我女兒的八字和另乙個男的八字是不是和在一起,如果能和在一起就把我女兒嫁給他,所以古時候離婚比較少,那個時候當然也有封建的意識。

但是現在很多的人一見鐘情,有些年輕人,人家說結得快離得也快。這就是矛盾所在。所以我們在今天這個這麼科學、這麼發展的社會當中,怎麼樣才能夠把自己從這些問題中間解脫出來?

----恭錄:通靈活 佛東方臺lu軍 巨集台長部落格 恭錄部分

如何勸人不要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勸人不要離婚要根據實際情況勸告的。依據法律規定,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如果是勸有過錯的一方不要離婚,可以讓其認識自己的過錯對夫妻感情導致對方的傷害,應該主動向配偶認識錯誤,請無過錯方原諒自己。也可以讓其認識無過錯方的長處,使得過錯方認識到找乙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是多麼不容易。

如果是勸無過錯的一方不要離婚,可以勸其認識過錯方雖有過錯,但是,對方已經認識錯誤,可以給對方乙個改正的機會,也可以讓其認識過錯方對自己是真愛的情況下,如果真的要再另找乙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是多麼不容易。

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還是不要勸說為妥,因為,勸得不好的話,會讓人覺得在干涉他人的婚姻自由了。

下面是婚姻自由及夫妻關係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10樓:深圳張勇律師

1,可以請雙方的親戚朋友調解。

11樓:掌中通訊

呵呵,可能說的是氣話,一時在氣頭上,估計兩個老人脾氣都倔,不肯服輸,這個就要你同事想辦法給他們台階下就可以了,風雨這麼多年了,哪肯說離就離,主要是大家話說出來,沒台階**罷了

12樓:千年蟲教授

介紹他們聽《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講座

如何勸夫妻不要離婚

13樓:厲冰雪

那要看她們是不是還有感情,是一時的鬥氣想法讓雙方冷靜下來就沒事,外人就不要參與太多,不然就沒事變有事了。如果有子女的那就子女方面入手為好。她們如果實在不能生活下去,那就勸她們好聚好分別成冤家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案不同 方法不同的吧

15樓:松德股份網

讓他們回想當初的感情啊

16樓:03富士達

有時候要是他們真的 不適合在一起的話,那樣就無法勉強了

17樓:愛澈才飛英

婚姻是一杯酒,也是一杯茶。濃烈不如平淡,平淡不如持久,因為婚姻會耗損愛情。

有人說「愛你的那個人,未必就是娶你的人,你愛那個人,你未必就嫁給他。」是的,有的婚姻總是因為緣分的淺薄而錯位,因為月老的糊塗而缺憾。那個對你情意綿綿,愛的死去活來的人,儘管信誓旦旦的說:

「與你白頭偕老,對你不離不棄」,但是,他(她)未必會真的與你共度一生。倒是那個語言木吶,不善言談,默默的關心你,在你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握著你的手,悄悄告訴你「來生我們還在一起」的那個人才是你真正的伴侶。

人這一輩子真的不容易,生活不容易,婚姻也不容易,好多人說好了要牽手,可偏偏就是走不到一起,婚姻在愛的疑惑中錯過,而有的人,彼此一點愛的感覺都沒有,卻偏偏牽起了手,人生在無奈的婚姻中消磨。

婚姻,通俗的說法就是搭伙過日子,至於是不是長久,完全取決於兩個人能不能性情相悅,能不能互相適應,能不能相互的包容。有人說:「你若擁有乙個美好的婚姻,縱使太陽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盡了,婚姻的光芒還能在記憶的最初,在任何可見和不可知的角落,溫暖的燃燒著……」

幸福的婚姻是「同床同夢」,悲情的婚姻是「同床異夢」。愛的人,走到一起未必幸福,也未必長久,不愛的人走到一起未必不幸福,也未必不長久。男人娶的女人大多是自己深愛的那個人,而女人嫁的那個人常常是自己不愛的,婚姻中的兩個人,有乙個有愛就夠了,而那個人必須是男人,只有男人付出了真愛,女人才會不離不棄。

勸解他人不要離婚的話謝謝,怎樣勸導朋友不要離婚該怎麼勸幫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所以要珍惜緣分,學會包容對方。針對兩個人矛盾的具體情況去勸解。找清原因,再對症下藥。如果要孩子的話,就要勸要為孩子著想 怎樣勸導朋友不要離婚 該怎麼勸 幫 1 勸說要本著誠意。有很多人,婚姻遇到了問題,往往覺得人生很失敗,不願意面對各種關心和關注,甚至把自己躲起來,但...

怎麼勸兩個人不離婚?具體點,如何勸朋友不要離婚

把他們都叫在一起聊聊天 解決他們的要求 如果是為了錢而離婚 就跟他們說錢是你們兩個一起慢慢掙的 雖然現在辛苦點,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有孩子就說一下能感動他們的話 比如說 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難道不希望有家庭 有自己兩個人的孩子 現在這點困難就退縮了 以後再找乙個也是一樣的 夫妻之間吵吵鬧鬧很正常 ...

朋友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勸她,朋友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勸她

家庭的存在維持著情感的團圓。家庭散了,情感就會破裂。你的朋友現在就是處在這樣乙個破裂的環境下。她的情感很迷茫 對於她這樣的情況,我想強行維持家庭是不好的,會使父母間的情感更加的僵化,出了什麼事情就不好了,還不如現在就分了。就你所說,父親是過錯方,母親又是眼裡容不下沙子的那種。所以分是必然的,不要勸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