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城市市花是一種,而南昌為什麼是兩種

2021-03-04 07:52:15 字數 5946 閱讀 3240

1樓:仲夏☆夜◇之星

月季現在是常州的市花,我認為應該是金邊瑞香

全國各大城市市花各是什麼?

2樓:走著別回頭

1、北京:月季、菊花、玉蘭

2、重慶:山茶花

3、上海:白玉蘭

4、天津:月季

5、安徽——合肥市:桂花、石榴

6、福建——福州市:茉莉

7、甘肅——蘭州市:玫瑰

8、廣東——廣州市:木棉

9、貴州——貴陽市:蘭花

10、河北——石家莊市:月季

11、河南——鄭州市:月季

12、黑龍江——哈爾濱市:丁香

13、湖北——武漢市:梅花

14、湖南——長沙市:杜鵑

15、吉林——長春市:君子蘭

16、江蘇——南京市:梅花

17、江西——南昌市:金邊瑞香,月季

18、遼寧——瀋陽市:玫瑰

19、青海——西寧市:丁香

20、四川——成都市:木芙蓉

21、山東——濟南市:荷花

22、山西——太原市:菊花

23、陝西——西安市:石榴

24、台灣——台北市:杜鵑

25、雲南——昆明市:雲南山茶

26、浙江——杭州市:桂花

27、廣西——南寧市:朱槿

28、內蒙古——呼和浩特:丁香

29、寧夏——銀川市:玫瑰

30、**——拉薩市:玫瑰

31、新疆——烏魯木齊市:玫瑰

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各個城市的市花,往往體現著乙個城市獨特的文化底蘊、人文特色和精神氣質,而乙個城市的市花所代表的精神內涵也必須是與市民的自我價值取向相契合的。因此,城市市花才可以起到即代表城市形象又可以增強市民歸屬感、認同感和自豪感的作用。

中國各大城市市花

34個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特別行政區市花:瀋陽市、拉薩市、蘭州市、銀川市、烏魯木齊市-玫瑰花;北京市、天津市、石家莊、鄭州市-月季;哈爾濱市、西寧市、呼和浩特-丁香花;合肥市、杭州市-桂花;澳門、濟南市-荷花;武漢市、南京市-梅花;台北市、長沙市-杜鵑花;重慶市、昆明市-山茶花;上海市-玉蘭;長春市-君子蘭;太原市-菊花;福州市-茉莉;南昌市-金邊瑞香;成都市-木芙蓉;貴陽市-蘭花;西安市-石榴;廣州市-木棉;南寧市市-朱槿花;海口市-三角梅;香港市花-紫荊花。 中國各城市市花(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各大城市市花列表)

直轄市城市市花 北京市--月季、菊花,上海市--玉蘭,天津市--月季,重慶市--山茶,香港特別行政區--紫荊花,澳門特別行政區--荷花。

廣東省城市市花 廣州市--木棉、韶關市--杜鵑花、深圳市--葉子花、珠海市--葉子花、汕頭市--鳳凰木、佛山市--月季、中山市--菊花、江門市--葉子花、湛江市--紫荊、惠州市--葉子花、肇慶市--荷花、雞蛋花。

浙江省城市市花 杭州市--桂花、寧波市--山茶、溫州市--山茶、紹興市--蘭花、金華市--山茶。 福建省城市市花 福州市--茉莉、廈門市--葉子花、三明市--杜鵑花、泉州市--刺桐、漳州市--水仙。 江西省城市市花 南昌市--金邊瑞香、景德鎮市--山茶、新余市--桂花、九江市--雲錦杜鵑、鷹潭市--月季、吉安市--杜鵑花、景崗山市--杜鵑花。

安徽省城市市花 合肥市--桂花、淮陰市--月季、蚌埠市--月季、馬鞍山市--桂花、安慶市--月季、阜陽市--月季、巢湖市--杜鵑花、蕪湖市--月季。

江蘇省城市市花 南京市--梅花、徐州市--紫薇、淮陰市--月季、揚州市--瓊花、南通市--桂花、鎮江市--蠟梅、常州市--月季、無錫市--梅花、杜鵑花;蘇州市--桂花,連雲港市--石榴,秦州市--月季,宿遷市--月季。

四川省城市市花 成都市--木芙蓉、自貢市--紫薇、攀枝花市--木棉、瀘州市--桂花、德陽市--月季、廣元市--桂花、內江市--梔子花、樂山市--海棠花、萬縣市--山茶、西昌市--月季。

湖南省城市市花 長沙市--杜鵑花、株州市--紅木、湘潭市--菊花、衡陽市--月季、山茶;邵陽市--月季,岳陽市--梔子花,常德市--梔子花。

湖北省城市市花 武漢市--梅花、黃石市--石榴、襄陽市--紫薇、老河口市--桂花、**市--石榴、月季;沙市市--月季,宜昌市--月季,荊門市--石榴,丹江市--梅花,恩思市--月季。 **自治區城市市花 拉薩市--玫瑰。 貴州省城市市花 貴陽市--蘭花。

陝西省城市市花 西安市--石榴、咸陽市--紫薇、月季;漢中市--梔子花。 青海省城市市花 西寧市--丁香、格爾木市--紅柳。 甘肅省城市市花 蘭州市--玫瑰。

寧夏回族自治區城市市花 銀川市--玫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城市市花 烏魯木齊市--玫瑰、奎屯市--玫瑰、廣西壯族自治區城市市花、南寧市--朱槿、桂林市--桂花。

雲南省城市市花 昆明市--雲南山茶、東川市--白蘭花、玉溪市--朱槿、大理市--杜鵑花。

山東省城市市花 濟南市--荷花、青島市--耐冬、月季;威海市--月季、濟寧市--雞蛋花、菏澤市--牡丹、棗莊市--石榴。

黑龍江省城市市花 哈爾濱市--丁香、伊春市--興安杜鵑、佳木斯市--玫瑰。 吉林省城市市花 長春市--君子蘭、延吉市--杜鵑花。

遼寧省城市市花 瀋陽市--玫瑰、大連市--月季、丹東市--杜鵑花、阜新市--黃刺玫。 山西省城市市花 太原市--菊花、內蒙古自治區 呼和浩特--丁香、包頭市--小麗花。

河北省城市市花 石家莊市--月季、邯鄲市--月季、邢台市--月季、保定市--蘭花、張家口市--大麗花、承德市--玫瑰、滄州市--月季。

河南省城市市花 鄭州市--月季、開封市--菊花、平頂山市--月季、洛陽市--牡丹、焦作市--月季、鶴壁市--迎春、新鄉市--石榴、安陽市--紫薇、商丘市--月季、許昌市--荷花、漯河市--月季、駐馬店市--月季、石榴;信陽市--月季、桂花,南陽市--桂花,三門峽市--月季,靈寶市--月季,鄢陵--蠟梅。 台灣省城市市花 台北市--杜鵑花、高雄市--朱槿、基隆市--紫薇、台中市--木棉、台南市--鳳凰木、新竹市--杜鵑花、嘉義市--玉蘭、宜蘭市--蘭花、桃園市--桃花、彰化市--菊花、南投市--梅花、屏東市--葉子花、台東市--蝴蝶蘭、花連市--荷花。

綜上可見,約50個城市共用同一種市花。最近,查閱了一下有關資料,發現全國34個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特別行政區雖然都確定了市花,但雷同的現象非常嚴重:其中共用玫瑰做為市花的就超過5個城市,共用月季做為市花的則有北京、天津、石家莊和鄭州,而哈爾濱、西寧和呼和浩特則同樣選擇了丁香。

其它雷同選擇市花的還有:合肥市、杭州市——桂花;澳門、濟南市——荷花;武漢市、南京市——梅花;台北市、長沙市——杜鵑花;重慶市、昆明市——山茶花。更讓人不知所以的是,北京和合肥竟然還同時選擇了兩種花做為市花。

如果再加上一些地級市,我更吃驚地發現,在全國已經確定了市花的140餘個各級各類城市中,竟然就有多達50個城市共用月季花做為市花;14個城市共用杜鵑花做為市花;12個城市共用桂花做為市花;11個城市共用玫瑰花做為市花;10個城市共用菊花做為市花;10個城市共用石榴花做為市花;9個城市共用山茶花做為市花;7個城市共用梅花做為市花;7個城市共用紫薇花做為市花。

4樓:錦官城客

直轄市北京市--月季、菊花

上海市--玉蘭

天津市--月季

重慶市--山茶

山東省濟南市--荷花

青島市--耐冬、月季

威海市--月季

濟寧市--雞蛋花

菏澤市--牡丹

棗莊市--石榴

黑龍江省

哈爾濱市--丁香

伊春市--興安杜鵑

佳木斯市--玫瑰 吉林省

長春市--君子蘭

延吉市--杜鵑花

遼寧省瀋陽市--玫瑰

大連市--月季

丹東市--杜鵑花

阜新市--黃刺玫

山西省太原市--菊花

內蒙古自治區

呼和浩特--丁香

包頭市--小麗花

河北省石家莊市--月季

邯鄲市--月季

邢台市--月季

保定市--蘭花

張家口市--大麗花

承德市--玫瑰

滄州市--月季

河南省鄭州市--月季

開封市--菊花

平頂山市--月季

洛陽市--牡丹

焦作市--月季

鶴壁市--迎春

新鄉市--石榴

安陽市--紫薇

商丘市--月季

許昌市--荷花

漯河市--月季

駐馬店市--月季、石榴

信陽市--月季、桂花

南陽市--桂花

三門峽市--月季

鄢陵--蠟梅

浙江省杭州市--桂花

寧波市--山茶

溫州市--山茶

紹興市--蘭花

金華市--山茶

福建省福州市--茉莉

廈門市--葉子花

三明市--杜鵑花

泉州市--刺桐

漳州市--水仙

江西省南昌市--金邊瑞香

景德鎮市--山茶

新余市--桂花、月季、玉蘭

九江市--雲錦杜鵑

鷹潭市--月季

吉安市--杜鵑花

景崗山市--杜鵑花

安徽省合肥市--桂花、石榴

淮陰市--月季

蚌埠市--月季

馬鞍山市--桂花

安慶市--月季

阜陽市--月季

巢湖市--杜鵑花

蕪湖市--月季

江蘇省南京市--梅花

徐州市--紫薇

淮陰市--月季

揚州市--瓊花

南通市--桂花

鎮江市--蠟梅

常州市--月季

無錫市--梅花、杜鵑花

蘇州市--桂花

連雲港市--石榴

秦州市--月季

宿遷市--月季

四川省成都市--芙蓉

自貢市--紫薇

攀枝花市--木棉

瀘州市--桂花

德陽市--月季

廣元市--桂花

內江市--梔子花

樂山市--海棠花

萬縣市--山茶

西昌市--月季

湖南省長沙市--杜鵑花

株州市--紅木

湘潭市--菊花

衡陽市--月季、山茶

邵陽市--月季

岳陽市--梔子花

常德市--梔子花

湖北省武漢市--梅花

黃石市--石榴

襄陽市--紫薇

老河口市--桂花

**市--石榴、月季

沙市市--月季

宜昌市--月季

荊門市--石榴

丹江市--梅花

恩思市--月季

**自治區

拉薩市--玫瑰

貴州省貴陽市--蘭花

陝西省西安市--石榴

咸陽市--紫薇、月季

漢中市--梔子花

青海省西寧市--丁香

格爾木市--紅柳

甘肅省蘭州市--玫瑰

寧夏回族自治區

銀川市--玫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烏魯木齊市--玫瑰

奎屯市--玫瑰

廣西壯族自治區

南寧市--朱槿

桂林市--桂花

雲南省昆明市--雲南山茶

東川市--白蘭花

玉溪市--朱槿

大理市--杜鵑花

台灣省台北市--杜鵑花

高雄市--朱槿

基隆市--紫薇

台中市--木棉

台南市--鳳凰木

新竹市--杜鵑花

嘉義市--玉蘭

宜蘭市--蘭花

桃園市--桃花

彰化市--菊花

南投市--梅花

屏東市--葉子花

台東市--蝴蝶蘭

花連市 --荷花

廣東省廣州市--木棉

韶關市--杜鵑花

深圳市--葉子花

珠海市--葉子花

汕頭市--鳳凰木

佛山市--月季

中山市--菊花

江門市--葉子花

湛江市--紫荊

惠州市--葉子花

肇慶市--荷花、雞蛋花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聲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

這是表面現像,成熟是思想成熟的意思。有較完整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有較全面的生活與社會遭遇或接觸。求這段文字出自余秋雨哪篇文章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成熟是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成熟是一 蘇東坡突圍 copy摘取前後三段 這一切bai,使du蘇東坡經歷了一次整體意義上的脫胎zhi換骨,...

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而每一種花也是一種草這句話什麼意思

3.你是如何理解 沒有一 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朵也是一種草 的,請結合實際談談自己的感想.回答 1是因為鼓勵我們,山里的孩子也可以成才為社會做貢獻2我們這一群山山里的孩子訥訥感賽過城裡的孩子嗎?3人跟人生來就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的,身邊的環境是次要的,每乙個人都有他的可用之處 理解這句話 沒有一種...

低空跳傘是一種極限運動,一般在高樓 懸崖 高塔等固定物上起跳

1 由v t圖可知,起跳後前2s內運動員的運動近似是勻加速運動,其加速度 a vt 182 9.0m s2 設運動員所受平均阻力為f,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有 m總g f m總a 解得 f m總 g a 10 10 10 6 80n 2 v t圖可知,運動員腳觸地時的速度v2 5.0m s,經時間t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