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鄉年鑑是用什麼和什麼體裁寫成的

2021-03-04 07:50:46 字數 2322 閱讀 9651

1樓:兲真

文學 新聞

後一問那是誰```我不知道...

選文出自作者的著作《沙鄉年鑑》聯絡課文,說說你對"年鑑"這種文體的理解

2樓:非常愛石

是對大自然中動物和環境的美好情感和對生命力的喜愛。

3樓:木之本櫻

按年編撰出版的參考性工具書,匯集一年之內的新聞、事件、資料和統計資料,按類編排。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課文都是什麼體裁,作者簡介 5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

《藤野先生》選自《朝花夕拾》作者:魯迅: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2023年5月首次用筆名「魯迅」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動的基礎。

中篇**《阿q正傳》,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傑作。代表作**集《狂人日記》、《吶喊》、《彷徨》,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散文集《朝花夕拾》。文體:

回憶性散文。

第二單元

9《海燕》選自《高爾基全集》,《海燕》是高爾基在2023年3月寫的「幻想曲」《春天的旋律》的結尾部分,原題為「海燕之歌」。作者高爾基:前蘇聯作家,列寧稱之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無產階級革命文學的導師。

2023年發表長篇**《母親》,自傳體三部曲為《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第四單元

第五單元

第六單元

閱讀下面文字,根據要求寫作。《沙鄉的沉思》(也譯為《沙鄉年鑑》)的作者奧爾多·利奧波德曾在他

5樓:澤田27丶ta乺

參考例文:

和梅花同在

壓抑了許久的雪終於落了下來,我喜歡雪。開啟窗戶,向窗外看去,有幾顆梅花樹印入眼前。大雪依舊下著,我突然希望雪停下來,因為我更喜歡梅花,我喜歡和梅花同在。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讚揚梅花的精神。那種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是啊,沒有「苦」哪來「香」與「甜」。

記得有一次,開運動會,我報了100公尺,懷著重在參與的心情準備參加這次比賽。可是,同學們乙個個都在為運動會訓練著,我也不甘示弱,我也像他們那樣每天練習跑步,可天天這樣跑總有厭煩的一天,終於我厭倦了,後來乾脆不跑了。

過了幾天我們上體育課時,正好有一項測驗跑步的,我本來是信心滿滿的,可當比賽成績出來時,我一下子驚呆了,我竟然連曾經屢屢被我超過的同學以1秒之差給超過了。雖然我知道,這一定是我懶惰的結果,可是自己還是安慰自己說是沒有發揮出來。懷著這樣的心情回到家,隨手拿了一本書來看。

映入眼前的第一句話是關於梅花的,是這樣寫的:它們是多麼堅強,是多麼美麗,它們是梅花,小小的花朵承受了雪。冬日空中飛揚的雪花,雖然看上去很美,但打在臉上很疼,小小的花骨朵承受了我們不想承受的,它們在雪中,在雪的包圍中依然這麼美。

在雪中的梅,不怕寒冷,忍住風雪,勇敢地和大雪打起了仗。梅花是冬天最後唯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綻放的花枝?當積雪壓斷枝頭的時候,百花凋謝,梅花它追著風雪到來。

而當冬去春來,萬物甦醒,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卻又一人先去。是追蹤風雪而去呢?還是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我想:為什麼我不能像梅花一樣堅強呢?為什麼我遇到困難就退縮呢?

還要想理由搪塞自己呢?梅花以它頑強的毅力,堅定的信念,傲雪的氣度,執著的追求贏得了自己的勝利。它贏了,它的香,它的美都來自雪花給承受的困難。

我一下子覺悟了,我為什麼喜歡梅花,因為它從不向困難認輸,它的那股精神。

於是我每天堅持去跑步,就這樣,我在運動會上超過了許多人,我用汗水得到快樂。

我的最愛——梅花,我願永遠與它同在,因為它給我的啟示是不斷的,它鼓勵著我。每每我遇到困難,挫折時,梅花的傲雪的丰姿就在我的腦前浮現,它不畏嚴寒的精神就會給我無窮的動力。

試題分析:這是一則材料作文,寫作內容較為寬泛。審題時要抓住材料中「認為人類只有把自己放置到『山』的位置上才能真正領悟自然與人文的真諦。

自然萬物都能給人以存在意義的啟示」,尤其是「自然萬物都能給人以存在意義的啟示」這一句。因此在選擇某一自然物時一定要選擇富有象徵意義的自然物,然後通過行文給人以有意義的啟示。

2011八年級語文期末考試複習的重要部分

6樓:密斯朵拿鐵

八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複習提綱:

一、課文理解

7樓:王金德

文中重點片章段落的閱讀理解

8樓:蠟筆小新會放電

我是昨天考的 語文的課內文言文是 《醉翁亭記》

還有考到網路新詞之類的題目 有點**

我的世界裡什麼是投沙和蹭畫,我的世界pe怎麼從畫裡進到另乙個房間(其實就是蹭畫)

投沙是一種陷阱就是拿著沙子,在別人的屋頂放置,然後沙子就會掉下去,砸得別回人的房子亂七八糟的這答是小學生在伺服器裡報復別人的手段最弱智的一種,我們一般叫做 高空砸沙 然而只要在屋頂鋪滿火把就能避免 蹭畫就是有的解密地圖裡,作者在牆上放了一幅畫,其實畫後有通道,所以要蹭畫。蹭畫就是有的解密地圖裡,作者...

沙溢特別幽默,和幽默的人做朋友是一種什麼樣的幸福?

肯定是非常幸福的,特別是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對方的幽默會讓自己的心情瞬間變得特別好。心情都會愉快很多,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對方也總是能把自己哄高興,感覺他就沒有不開心的時候,總是那麼幽默詼諧。和幽默的人做朋友會很開心,他們時時刻刻都發揮著自己的魅力,逗你開心。和幽默的人做朋友是很舒服的,並且你和他在...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是一樣的嗎花語分別是什麼

曼殊沙華即彼岸花,在日本的花語是 悲傷的回憶 南韓的花語則是 相互思念 曼陀羅花語 紫色曼陀羅 恐怖。藍色曼陀羅 詐情,騙愛。紅色曼陀羅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這點不大可靠 粉色曼陀羅 適意。綠色曼陀羅 生生不息的希望。黑色曼陀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