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在大河裡養鵝可以不,農村裡養雞鴨的多,養鵝的卻少,啥原因?

2021-03-04 07:50:45 字數 1734 閱讀 2268

1樓:nice蘭若生春夏

按情況而定,如果是飲用水源地會被禁止,普通的河流是可以養的。滿意請採納哦!

農村裡養雞鴨的多,養鵝的卻少,啥原因?

2樓:古金武俠

其實農村有一句俗語叫做「家有萬擔糧,養不起脖子長」,養鵝將投入很多資金,首先鵝的價錢肯定會比鴨子要貴出許多。二者相比較之下,人們自然喜歡養鴨子,而且鵝比較能吃,一般家庭很難承受,他們的食量是雞的六倍,當然比鴨子也會高出許多,農村人喜歡養鴨子,不喜歡養鵝也是有它的道理,當然這僅僅是其中之一。

大鵝和鴨子相比,前者比較具有攻擊性,小的時候我的家庭便住在農村,特別害怕大鵝,如果被它的嘴擰一下,那是相當疼痛的。反觀鴨子就不會擰人,它們是比較安全的。在農村經常出現大鵝傷人的事件,當然誰家的鵝誰就要付出賠償,所以農村的老人們都不喜歡養鵝,這也是其中乙個原因。

大鵝屬於好吃懶做的動物,雖然它體型大,吃的比較多,但是產蛋率極低,如果放在農村,這叫幹吃不幹活,屬於吃閑食。乙隻大鵝產蛋時間非常有限,一般都在春秋季節,且一年只能產不到100個蛋左右,鴨子與大鵝生成強烈的反差,不僅食量較小,且產蛋率要比大鵝要高出許多,乙隻鴨子一年大概能產近200個蛋,所以人們不願意養大鵝,這是有原因的。

如果是吃得多,下蛋少,那麼也能夠考慮飼養一些,但是大鵝的生長環境比較苛刻,需要有水源的地方,這讓他們吃飽之後,能夠下水嬉戲,同時也能夠預防疾病。

鴨子就不需要,它們陸地和水裡都能夠生存,即便沒有水,也並沒有影響,這與大鵝形成強烈的反差,所以農村人不喜歡飼養大鵝,它沒有太多的優勢,還是鴨子比較好。綜合比較之下,鴨子會更加受寵,大鵝毫無優勢可言。

3樓:

雞 鴨 體形 重量偏小 一般家庭要吃時 買乙隻或者半隻都可以 銷量大 鵝 體形 重量偏大 一般家庭買乙隻或半隻是吃不完的 所以鵝是專業養殖場對專業商家 農村是散養不多 反而不好賣 所以養鵝的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相比起雞鴨來說,養鵝的成本投入更多,風險更大,農村人不敢輕易嘗試。鵝吃得多,而且鵝的生長週期很長,需要

四、五個月的時間才能賣,這樣食物和時間投入都比養雞鴨要大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雞呀比較好養。而且吃的沒有這麼多。鵝的身體比較大,而且它吃的也比較多。

6樓:嗨天天麻麻

大家都普遍喜歡吃鴨肉,雞肉,鵝的市場小,購買力度也小,成本也高,所以大家不願意養鵝,鵝本身體積較大,成長週期比較長,多方比較還是覺得不划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養不起,我家喂了好幾隻鵝,乙個蛋沒下,最後全部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不用吃草,鵝必須吃草而且需要場地大,還得洗澡需要游泳池。鵝雖然是家禽但是老人都說算大牲畜當年是不下秋蛋的。誰見過候鳥天鵝下秋蛋的?鵝也是一樣。

9樓:小老山坡

雞和鴨吃的糧食比鵝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鴨的成本少,吃的少而鵝吃的多價錢高,也不好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養,而且賣不出好價錢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裡為什麼養鵝的少?只是現在少了,以前幾乎家家養,因為鵝可看家護院!現在少了還是因為它能看家護院,聲音太吵,何況現在有監控不用鵝子看家了!

我想在農村養鵝,我想回農村搞養鵝

可以呀,如果是批量養殖的話,還是要有一定的養殖技術的 我想回農村搞養鵝 我覺的你得慎重考慮下,不是說不好,專案是不錯。問題也有許多,場地,飼料,青飼料,日常管理,疫苗及生病 還有最重要的銷路。這些問題解決最主要的,你就可以上路摸索了。祝你成功。說句實話,我也有想過回農村搞養殖。可以。做什麼在農村可以...

農村養狗咬人後相關處理,在中國對農村養狗有什麼法律法規嗎?

根據侵權責任法的規定,家養動物致人損傷,動物所有人承擔無過錯責任,除非證明第三人過錯或者受害人故意則可以免責。但藏獒屬於烈性動物,即使是受害人故意,你依舊不能免責,但可以要求被咬傷的人適當分擔。在中國對農村養狗有什麼法律法規嗎?對飼養動物有以下法律規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規定 七十八條...

我是農村戶口在城市買了社保,在農村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同乙個城市的不能同時交 異地的,因為社保資訊不聯網,可以同時交,但是不建議同時交 將來只能領取乙份養老金,多個地方同時參保繳費的,要把社保賬戶合併,重複繳費部分會把個人繳費退還。這樣同時參保沒意義 我是農村戶口,可以在城市買社保嗎 可以,農村戶口人員參加社保,一般可參加的有兩種社保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