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到處都有,為什麼卻不能被人類飼養

2021-03-04 07:49:17 字數 1685 閱讀 8751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下觀點被678人點贊、並有206個交流討論:

說麻雀養不活的,擱以前我信,現在見得多了感覺純屬扯淡。我不止見過一次兩次養活麻雀的,更見過馴養的。我老爸以前抓過一直麻雀,在我家煙筒(以前牆上有洞,屋裡的爐子煙筒從**出去,春天要把煙筒爐子撤掉,洞裡塞上草)裡築巢的,小麻雀飛到屋裡了,只能滑翔,不能起飛。

然後把它放到桶裡每天都喂好多次,雞蛋黃,到後來的生雞蛋黃調小公尺曬乾喂它,養了好久,最後放生了。我們壽光侯鎮的大集也是附近很出名的花鳥市場,經常會有佛教信徒去買鳥放生,貴的買不起就買便宜的,本來是沒有麻雀的,他們為了賺取薄利,抓麻雀(每五天乙個集市,每個集市都好多)賣給他們,無形之中害了麻雀。因為他們不買的大部分會摔死(稍微大點的,難訓,不是不能訓不值得他們費工夫),那些從小養的,放出去要麼太小不會找吃的,要麼還不會飛被動物吃掉,踩死。

但是在籠中的生活可以看出已經被馴養了吃食喝水自己就可以,還會搶食。最厲害的一次老人家散養的麻雀,一呼喚就會飛到手上,給它吃的。別說不是麻雀,我認識的鳥類還是比較多的,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養鳥,每次趕集都跟他一起去看。

**是集上的鳥類籠子,食物,拍籠打籠,食器,鳥網等等

2、以下觀點被639人點贊、並有545個交流討論:

事實上是,天下沒有任何國家任何朝代有人成功飼養過麻雀!麻雀可能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鳥類。它們與人類是如此地靠近,又是那麼地各佔一邊。

麻雀的繁衍與生存似乎總圍繞著人類的住地,卻又永遠不會與人類真正親近。曾作為熟食的麻雀並非來自人類的飼養。而是對它們的捕殺。

我從來沒有見到過被人收養的小麻雀。原因很簡單,麻雀一旦失去自由,就會不吃不喝,直至死亡。麻雀有太多的特點:

麻雀雖小,但是生存力極其強大,它們雜食一切可食之物,它們以軀體的弱小以謀求更大的生存空間與生存概率,它們以不屈的性格與靈活機敏的天性顯示出種群的生生不息。它們以對幼鳥的自我犧牲,帶來了一代代不斷進化的後代。出生不久的幼鳥就學會緊跟著父母,求食並學習本領,小麻雀求食時會不停地拍打著翅膀,跟隨父母的身影與辯別著父母的聲音時時緊跟,小麻雀絕對守紀律,只吃父母給吃過的東西,只飛父母飛過的樣式,只去父母去過的地方。

它們會以最快的速度以求得獨立生活的本領。麻雀是群居動物。但又是有獨立個性的動物。

既可上百成千地聚居在一起。也可分散地單獨行動。

3、以下觀點被167人點贊、並有27個交流討論:

立個毒誓!小時候大概三四年級的時候用糧管所大篩子扣的麻雀,扣了四五十隻,拿回家,父親用篩片和木龍骨給做了乙個兩公尺多的大籠子,長方形的,做了食盒,水盒,四五十隻麻雀在籠子裡活了一年多隻死了乙隻,看清楚是一年多!死的那只是被同籠的麻雀啄在頭上毛拔光死的,其他的一直養到我上初中,中間還發現籠子底有過摔碎的蛋,因為家裡要搬家到樓房去住,沒辦法,開啟籠子麻雀也不飛走,搬家搬了三四天,籠子裡還剩十幾隻沒有飛走,最後用樹枝趕出籠子的。

立個毒誓,麻雀養的活,而且會認識人,到了餵食的點,我往籠子那一站,麻雀就會集體飛往食盒附近!

經過半學期的學習,同學們知道周圍看得見的花鳥蟲魚都是生物,一些微小的細菌、病毒,儘管看不見,摸不著

2樓:銷魂哥

生物具有一下特徵:1、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2、生物能夠進行呼吸.3、生物能排出體內產生的廢物.4、生物能夠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5、生物能夠生長和繁殖.6、除病毒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蔥具有生物的特徵屬於生物;枯葉生物的遺物,不是生物;珊瑚是珊瑚蟲分泌的外殼,不是生物;鐘乳石不能呼吸,不能繁殖,不屬於生物.

故選:a.

我愛你,為什麼卻不能擁有你,我愛你,卻不能擁有你用英文怎麼說?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也是剛剛走出陰影.我覺得愛一個人的最終目的,並不是擁有他,而是要他開心,為他祝福,即使在離開你的時候,他也是不開心的,也是不情願的.但兩個人如果註定不能生活在一起,莫不如理智地面對現實,希望離開對方後,把那段過往當成了回憶,因為回憶畢竟是回憶,不會是永遠 有如傢俱店裡掛了 so...

鴕鳥為什麼長著翅膀卻不能飛

因為鴕鳥的體重太重,也沒有鳥類身上的羽區和裸區的區分,無法形成羽片,所以也就無法飛行,大家會覺得鴕鳥不能飛行很奇怪大概是因為看見鴕鳥有翅膀,外形上除了長得高大壯碩一點以外,其它的跟鳥類長得簡直一模一樣,所以難免會對鴕鳥不能飛行感到很奇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物種都會有它們的缺陷,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為什麼手機連著wifi卻不能用

wifi是時代發展的產物,它極好的帶動了社會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因此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就是運用上了這個wifi新時代的產物。但是,有的手機卻出現了連線上wifi不能使用的問題。這個問題很蹊蹺,明明連線上了wifi卻不能正常使用,真的很令人困擾。所以,今天我們就手機連上wifi不能正確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