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文物全世界到處都有,日本為什麼在世界上持有中國文物最多

2021-03-03 22:36:59 字數 1779 閱讀 65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世界喜歡。

2,文物肯定是有人帶出去。

有合法的博物館交流,

有非法的:

八國聯軍搶走之類,偷盜之類,個人誤帶出境之類……供參考

為什麼中國文物全世界到處都有?

2樓:743綿綿艹豬

在我們看了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的中國文物,包括圓明園十二生肖的曲折歷程後,估計大家都有乙個疑問,為什麼中國的文物全世界各地到處都有,華夏2023年的文化當然不缺這些東西,在地下,在各個朝代的珍藏,積攢了幾千年的珍貴寶物,最後毀於清朝末年的一次浩劫。

中國文物經歷三次「流失浪潮」:

一次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文物流失發生在清末民初,據統計,這一時期因戰爭、不正當**等原因,有超過1000萬件中國文物流失到歐美、日本等國家及地區,其中國家

一、二級文物達100餘萬件。

二次是二戰時期,侵華日軍對明、清以上的古董都加以保護,然後再集中起來用輪船運往日本。抗美援朝戰爭期間,大量日本軍官舉家移民美國舊金山市,就帶去了很多的中國文物。

最後一次是2023年以後的走私潮,並由此形成了以港澳為跳板,從內地到歐美的中國文物走私鏈條。

海關查獲的走私文物

由於市場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和加入倒賣、收藏的大軍,為了利益走私出境也就水到渠成了。有報道說,近幾十年中國被盜的古墓有20萬左右,王侯級墓葬的被盜率超過90%。

2023年代開始,文物走私逐漸增多,2023年代的走私,超過了建國以來任何時期,甚至是歷史上的任何時期,盜墓問題也達到了幾千年來最嚴重的程度。當時還有個口號「要致富,多挖墓,一夜挖出個萬元戶」(竟然把致富的雙手伸向祖墳)。在內蒙古的遼代墓葬,90%都是在2023年代被盜掘的,很多的珍貴文物出現在英國的文物拍賣市場上。

至於河南、陝西更不用說了,因為這兩地的的文物太多了。

日本為什麼在世界上持有中國文物最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出口量大

幾百年前出口的罈罈罐罐,現在都是文物

日本一搓就是幾船

中國文物都是國家的為什麼還有許多人能收藏

4樓:星際是我

國家看上眼禪腔的,就春皮是國家的,看不上眼的,就隨便民間收藏了,那個是國家的,那個是私人的,沒油明確的界定,扒襲差就看是不是真的好東西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為什麼在中國,地里挖出的要歸國家所有

5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因為我們是公有制,因為我們土地是國家的,因為我們有偉大的黨領導,所以,不要問那麼多為什麼,因為制定政策的時候,不會徵求你的意見,即使徵求意見,也是走形式,明白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天上掉下來的,你用手接好,否則掉到地上,也歸國家,只要你手能承受住隕石的力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輕易往地下埋東西 否則沒有後悔藥

8樓:匿名使用者

挖出來,藏好了別讓人知道

為什麼中國文物在國內展覽都是用防彈玻璃罩著,美國就可以零距離接觸?

9樓:風行天下之夜

美國保管的要求一樣**,哪有零距離這一說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國家也不行,零距離都是贗品

11樓:pppp毒

中國人的素質嘛.......***

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中國抵制早戀,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中國抵制早戀?

早戀不是不好。而是產生的後果不好,如果早戀能剋制自己的慾望 不偷嚐禁果 而且相互鼓勵,甚至約好同上一所好大學。這樣的事情不是沒有 但很少 因為,年輕,代表的其實是不懂事。不論是不懂愛,還是不懂包容,還是不懂理解。還是不懂將來會發生多大困難。而且控制力差。早戀往往只是相互有好感 對方長的不賴。其實中國...

我們學校到處都有種這種盆栽橘子,為什麼校長和段長一再強調說這種橘子有毒不能吃

這是年桔,其實就是和平時吃的桔子差不多,肯定沒有毒,學校這麼說是怕學生摘光吃光,那就不好看了,因為這種盆栽主要用於觀賞,桔子的品種要好看,不見得就好吃。景觀桔子能力不能吃 桔子水份多 營養豐富 含大量維生素c及葡萄糖等10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是對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桔子可以...

麻雀到處都有,為什麼卻不能被人類飼養

1 以下觀點被678人點贊 並有206個交流討論 說麻雀養不活的,擱以前我信,現在見得多了感覺純屬扯淡。我不止見過一次兩次養活麻雀的,更見過馴養的。我老爸以前抓過一直麻雀,在我家煙筒 以前牆上有洞,屋裡的爐子煙筒從 出去,春天要把煙筒爐子撤掉,洞裡塞上草 裡築巢的,小麻雀飛到屋裡了,只能滑翔,不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