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和鳳仙花也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

2021-03-04 07:47:37 字數 1181 閱讀 2749

1樓:手機使用者

共同:都是植物、都有根、莖、葉,都有花朵,都能繁殖後代。不同:花朵不同,種子不一樣。我是三年級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花,還有就是漂亮的程度不一樣

牽牛花和鳳仙花葉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

3樓:高待遇啊

沒有一樣的,但喇叭花的花像喇叭,鳳仙花的花像普通的花。喇叭花是繞著一根東西爬上去的,但鳳仙花是直接長上去的。

4樓:晁凡白熊開

鳳仙花葉比較長,是扁的,葉子邊緣是齒輪狀的,而牽牛花葉則比較圓葉片上有柔軟的毛。共同點:葉子都比較薄。

牽牛花和鳳仙花外形有哪些共同點

5樓:逸水寒流

牽牛是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體被毛。葉互生,寬卵形或近圓形,常為3裂,先端

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被柔毛。秋季開花,花序腋生,有1~3朵花,也有單生於葉腋的,萼片5,花冠藍紫色漸變淡紫色或粉紅色,漏斗狀,花冠管色淡,雄蕊5,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3室,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種子卵狀三稜形,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鳳仙花莖高40-100釐公尺,肉質,粗壯,直立。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葉互生,闊或狹披針形,長達10釐公尺左右,頂端漸尖,邊緣有銳齒,基部楔形;葉柄附近有幾對腺體。

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大紅、紫、白黃、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朵。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

鳳仙花的花期為6-8月,結蒴果,蒴果紡錘形,有白色茸毛,成熟時彈裂為5個旋卷的果瓣;種子多數,球形,黑色,狀似桃形,成熟時外殼自行爆裂,將種子彈出,自播繁殖,故採種須及時。

不同科也不同屬,細細看來真沒什麼共同點。

牽牛花.梧桐樹.比較其他植物的莖與鳳仙花的莖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枝節分明,節上長葉。不同點:牽牛花的莖又細有柔,有韌性;梧桐樹的莖又粗又硬,而鳳仙花的介於兩者,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鳳仙花與牽牛花的莖相比,有哪些特點?

7樓:夜雨微瀾

牽牛花是藤,鳳仙花的莖才是莖。附圖,你比較一下:

鳳仙花牽牛花

牽牛花的莖和風仙花有什麼不同,鳳仙花與牽牛花的莖相比,有哪些特點?

牽牛花是攀爬的莖,很細,上邊有細細的毛刺,便於攀爬在柵欄或者樹木等植物上。鳳仙花莖高40 100釐公尺,肉質,粗壯,直立。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下圖是兩種植物,左邊是牽牛花,你可以仔細看一看 牽牛花的莖是細的,風仙花是粗的 鳳仙花與牽牛花的莖相比,有哪些特點?牽牛花是藤,鳳仙花的莖才是莖。附圖...

天鵝和鴨子有哪些共同點和不同點呢

一 科屬 不同 1.鴨子 鴨子屬鴨族 鴨屬 2.天鵝 天鵝屬雁族 天鵝屬。二 繁殖性不同 1.鴨子 鴨子一年內性成熟,僅在繁殖季節成對。2.天鵝 天鵝成熟較晚且終生配對。三 共同點 鴨子和天鵝均屬脊索動物門 鳥綱 雁形目 鴨科。擴充套件資料天鵝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也吃螺類和軟體動物。多數是一夫一妻制...

迢迢牽牛星和鵲橋仙在寫法上的共同點

都根據傳說,通過聯想和想象,表達作者對愛情的看法,曲折的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情景交融,以情動人。迢迢牽牛星 與 鵲橋仙 的異同 樓主你好!內容方面可以從主題 感情基調去比較 形式方面從行文思路 藝術手法,語言風格等方面分析他們的異同。1 主題 迢迢牽牛星 選的是洞蕭,蕭聲特適合演奏悲涼哀怨之曲,...